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誓言
2010/08/31 12:45:07瀏覽895|回應1|推薦126

       「喂,阿成,下課,我們去唱歌,好不好?」

       「不要啦,只有我們二個,等下又被傳說我和你怎樣,你倒還好,沒人敢說你,都來駡我,什麼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你離我的女神遠一點什麼的,很煩咧!」

       「不會啦,不要跟別人說就好啦。」

        「不要,不要,你那些粉絲團,隨時盯緊緊的,就像現在我和你說話,,少說有60道怨恨光波逼來,我快受不了了。」

        「阿成~~」

        「好了,好了,不說了,你不想那一天去我家祭拜我,就連在學校也不要和我說話啦!我先回教室了。」

============================================

         這時,我很想回頭,跟小蝶說好,我們一起去,但是不行,因為如果我一回頭,我們就會一起去唱歌,當然有了開頭,明天可能會去看電影,後天就是星期日,那我們就會去遊樂區,或是那裡的風景區照像,這樣下來,不出一個星期,我們一定會成為男女朋友的。

         想起第一次和她見面是在學校的垃圾場,我認識她,在學校,男性的理想情人,女性的嫉妒對象,其實在學校也是個寂寞的人,沒有真心的朋友,那時我想,覺得上天是公平的,上帝給了他美麗的臉孔,聰明的頭腦,卻沒有知心的夥伴,就這麼想著的時間,她突然說:「同學,你知道這樣看人,很不禮貌!」,哇咧,在我想這些事的時候,竟然是注視著他的,我真是夠丟臉的,想到此處,不覺得笑了出來。

============================================

         為什麼你不回頭呢,我們都只能在學校聊天而已,我已放棄少女的矜持,想各種藉口想和你出去,就像朋友一樣,為什麼不行呢,雖然我知道,如果你答應我去唱歌,那明天我就會計劃找你去看電影,後天就是星期日,我就想找你去遊樂區,或者去那裡的風景區照像踏青,這樣下來,不出一個星期,我們就有理由成為男女朋友了。

         想起第一次見到阿成,是在學校的垃圾場,我不認識他,原來他就是同學在傳的病態型男,在我看來,臉色白了點,病態就不得而知了,看他自己一人,想來也是和我一樣是個寂寞的人吧,上天是公平的,上帝給了他斯文的長相,聰明的頭腦,卻沒有知心的夥伴,就在這想的時侯,突然覺得他也在看我,第一次被人直接的注視,不禁怒道:「同學,你知道這樣看人,很不禮貌!」,他就像驚醒一樣,手無足措,想到這裡,就覺得好笑。

============================================

        「伯母,請節哀。」,阿成的媽媽點了點頭,其實小蝶也很想放聲大哭畢竟裡面躺的是自己第一次愛的人,嚴格來說,是一段沒有開始的戀情。「就這樣吧,此生該注定無緣,只願來生能有譜。」,「你是小蝶嗎?」,阿成的媽問道,小蝶點了點頭,阿成的媽道:「這封信是阿成寫給你的,拿去吧!」。小蝶聽到阿成有留一封信給他,早已耐不住心中激動,此時信拿在手,小蝶已哭成了淚人了。

============================================

小蝶:

        認識這麼久的時間,我們一直在曖昧、受人猜疑的情況下,一起不自然的的聊天,不自然的說笑,為什麼不自然,當然是你那些粉絲團超大瓦電燈了,想起來,也真好笑,若我們真是男女朋友,在這種情況下交往的一定是天下第一對了。

        其實,小蝶,我喜歡你,原諒我沒有告訢你,我喜歡你,但是我常告訢自己,我們不能在一起,自古以來,男女主角的相遇,都是充滿詩意的場景,溫暖的陽光,明皓的月亮,就連路邊的小狗,一切都有如安排好的相遇場景,而我們,就只有一堆垃圾場,若我們真的在一起,那真的是創自古以來邂逅劇情之先例了。

        就在開學前,醫生說我的腦長了一顆瘤,醫生說,放著,就是在腦裡埋了一顆不定時的炸彈,很誇張吧,初次聽到,我都快笑出來了,「醫生,你怎拿那種灑狗血的劇情來呼嚨我呢,我不過是偶而會頭痛而已,你就開個止痛藥就好了吧,又不是在演偶像劇。」,我還想找出有沒有針孔的攝影機,看是不是這裡有整人大爆笑的工作人員藏在這裡,醫生說:「開刀的話,還2成的機率可以成功,但一失敗,就無法回天了,不開刀,那就隨時要有心裡準備。」

       人生走到此,我第一次吓到無法說話,當時,出醫院,走回家,全沒印象了,我只知道,我不要開刀,我還年輕,我都還沒開始享受人生,怎能死呢,開刀,就是去自殺。

       遇到你之後,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開刀,要不要去拼那二成的成功機率,和你在一起是要短暫的火花,還是一生的誓言。我決定,我要誓言。

       你拿到這封信時,我想你一定哭的很慘,用這個方式和你道別,一輩子你都不會忘了我的,是吧。

       我想問你,你願意成為我的女朋友嗎?

       你願意為了我,去愛別人嗎?

       你願意為了我,.....................................而忘了我嗎?

                                                                                       阿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o66&aid=43691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10/08/31 14:34

寫得真好

尤其是閱讀最後一段

想像著 阿成的心情 也跟著心痛起來....


gino66(工作驟增,難過暫離)(gino66) 於 2010-09-03 13:50 回覆:

謝謝鼓勵,敬祝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