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洞(上)
2007/09/26 11:25:28瀏覽717|回應0|推薦47

       「黑洞。他是一個毫無止境的無底洞,所有物質只要經過他的引力範圍就逃脫不了他的魔掌,必定會被他吸進去,而消失在這個宇宙中.......」,陳老師是一所私立國中的老師,做人是斯文有禮,同事對他贊譽有加,也頗受學生的歡迎,因為在上課中,他從不發火,每節課下來,都是充滿了笑聲。

        今天陳老師也是在同學的歡樂聲中,下了課回到了辦公室,「小陳,你真的很受歡迎喔,上課期間,就你所上的班級笑的最大聲。」,坐在隔壁的王老師道,陳老師也沒有說什麼,微笑以對。

        「他媽的!那個林應增是個什麼東西,我是不理你,不是怕你,上課說話那麼大聲,自古孔老夫子上課時是坐著,那些學生是站著上課的,現在你坐著,還比我大聲,大聲也就算了,還說你和你女朋友昨晚去那兒,和你女朋友怎樣,去你的,笑我沒女朋友是吧..........」,在一座普通公寓裡,一間普通的房間裡,一個人自顧的喝著酒,一邊駡著一天所遭遇而感到不平的事,仔細一看,這人不是陳老師是誰,和白天在學校時的表現,判若二人,陳老師又喝了一口酒,又大駡了三字經:「這是什麼政府,這是什麼教育,難怪我老子反對我當老師,那個王老師,誰不知道他上課不上課,全在聽股票,真是道德淪喪..........」,「你想不想制裁他們?」,忽然有個聲音中斷了陳老師的謾駡,陳老師打了個冷顫,酒意全醒,這個家從來就只有自己一個人,這聲音是從那來的,還是自己酒醉幻想的,「回答我?」,陳老師這次更加確定,這房間有第二個人,隨即跑到櫃子旁拿起了一根要和同學一起玩的棒球棍,道:「是誰?出來,是誰?」,陳老師對著空氣大叫,約莫一分鐘,「你不用管我是誰,我是來讓你達成目的的。」,陳老師大叫:「什麼目的,你又知道什麼?你出來啊!」。

       「你心中最深層的欲望,最想做的事,我都知道,我可以讓你實現。」,這聲音緩緩的發出,聲音主人也慢慢的從空氣中現身在陳老師的眼前,陳老師跌坐在地,雙手緊握著木棍,說不出話,出現在陳老師眼前的是一位大約三十多歲的男人,那男人道:「你不用再問我是誰,我也不會說的,我知道你心中的願望,我也可以幫你實現,你可以考慮,不用現在回答,但你只要說了契合,就表示你接受我的幫忙,但我會拿一點你的感情,作為我的報酬。只要你說契合,再說出你的願望,就可以實現了,好好想想吧!哈~~~~~」。隔天,陳老師從地上爬了起來,「唉,喝太多了。」忽然想起了昨天的事,「是夢嗎?好奇怪的夢!算了,該去學校了!」。

       「老師,不用上課了啦,將來我們出了社會,現在教的我們又用不到,乾脆讓我們自修,想讀的人繼續讀,不讀的人,就放我們自由啦!」,開始上課不久,便有同學帶著其他的同學瞎起哄,站在講台上的就是陳老師,陳老師心想:「又是你,林應增」,按奈住不平的情緒,平心靜氣道:「好,下一堂好了,這一堂課讓我們好好上課,OK」,中午午休時間,陳老師一人生物實驗室,陳老師按奈不住憤怒的情緒,突然想起了昨晚的夢,帶著發洩心情,就算不能打你,也要咀咒你,就像拿著相片當飛鏢的目標一樣,道:「契合,林應曾你去死!」,心情平氣了不少。回到了辦公室,有二個學生急忙的跑了進來,「報告陳老師,剛...剛剛林應曾從欄杆摔下去了。」。

        陳老師這二天意外的反常,從來笑臉迎人的他,好像在閃避別人的目光似的,畏畏縮縮,尤其是警察在調查林應曾的死因時,更是情緒不穩,由於這樣的情況,一度讓人以為是他殺了林應曾,好在也沒直接的證據證明林應曾是他殺,師生們的解釋,陳老師是因為平時愛護學生,所以林應曾的死,讓他頗受打擊,也剛好替陳老師脫了嫌疑。 

       「哈~~~,看來那晚的事不是夢,哈~~~~,林應曾,你活該,反正你留在這世界,也是個禍害,我是替天行道,我是代替神來懲罪你的,對了,他說會拿我的感情最為代價,感情...,沒關係,反正我沒有父母,女友,朋友,那來的感情,哈~~~~,醜惡的世界,我是神的使者,我要來處罰有罪的人。」,陳老師獨自在房間裡,口中喃喃自語,看著他的背影,比醜惡的世界,更加的另人厭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o66&aid=1247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