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質
2007/06/21 00:49:54瀏覽482|回應0|推薦17

        不知為什麼,今日總覺得很想念一個人,是嗎?是一個人嗎?還是一件事,為什麼想念呢?也說不上來,想想自己,渾渾噩噩過了這些年,也沒有特別的長進,倒是墮落了不少,至少是菸不離手了,總是勸說自己,人生嘛,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就這樣過去,也不壞,不想再有悸動,或許,是不想再受傷吧!

        但這一天,為什麼,為什麼特別的想念,想去一個好久不曾去的地方,是想再見她嗎?人家到不一定還記得我,那我為什麼要去,也不用說了,如今,我已坐在這裡,這熟悉的餐廳,還是一樣的擺設,一進門,還是一樣被右側的大鏡子,給嚇一跳,撞到左側吊著的風鈴,我想那老闆一定還記得我,裡面傳來:”阿文,好久沒來了”,連看都不看,就知道是我,看來,除了我,沒有人被嚇過。老闆到也好心,沒有多問,一個親切的微笑,代表了所有的問候,若真要問,我也不知要怎麼回答了。

        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為什麼坐在這裡,喝著熟悉的花茶,哼,我竟點了花茶,我已好久沒喝了,這味道,是初戀的味道,我和她在這裡相識,因為工作的關係,和她在這裡討論工作的內容,因為話語投機,就常約在這聊天,後來,就發展成了男女朋友,這是我的初戀,以為平凡的我,我的戀情也會一路平安,第一次吵架,是為小陳,不知道是不是我對他的徧見,總覺得他是個花心少爺,小陳是他公司的新進人員,相貌長的好,口也甜,很快的成了他們公司女人殺手,這是她告訢我的。

        ”你這是在忌妒,我從不知道你的心胸是這麼狹窄。”這是她第一次駡我的話,我心胸真的狹窄嗎?那麼晚了,讓他還留在她的家裏,她告訢我,他們在討論公事,第一次的爭吵,在我強迫我相信的情形結束了,我又喝了一口花茶,哼,還變酸了,老闆說我心裡作用,算了,我也懶的爭,在我眼裏,美好的事,不可能長久的,就像初戀,還是會變質,那時幾經的爭吵,都為了小陳,在她眼裏,我是不可理喻的人,是嗎,我是不可理喻的人,和小陳吃飯、唱歌、看電影、逛街,每一次都是單獨兩人,更甚的,二人到了三更半夜都還在一起。我不相信公事有這麼多。

        算了,那麼久的事了,還想她,無意識的,拿起了杯子喝了一口,哇,變苦了,真的是會變的啊,”我想,我們無法在一起,我們理念不同,不適合。”女生都是用這藉口吧,好厲害的藉口,不用想理由,就一句不適合,否決了過去的一切,以前讀書時,老師說:”男生被女生拒絕,是在積陰德。”老師,我有積了陰德喔!但是,好苦啊,我也沒有哭,她丟下句話,轉身離開,我沒有追,我的眼角餘光,看到了她捥了小陳的手離開了 ,那天,就像現在,一個人坐在這,就對著一杯發苦的花茶發呆,當時的我在想什麼,我忘了,總覺得,好像是一場夢,夢醒了,也要起床了,還要去刷牙,因為嘴裏是苦的,而且好苦啊。

        結束了發呆,看了看四周,哼,還真是會酸人的店,全是一對對的,沒有孤獨的人,走了吧,這茶變苦了,這裡也沒有好留戀的地方,只是仍不懂,今天為什麼要來這裡。”阿文!”一個熟悉的聲音,我的血像停止流動了一樣,害得的全身都變得僵硬,一定是這變苦的花茶害的,害我產生了幻覺,接著眼前一個熟悉的身影,我想這茶,不僅害得我幻聽,還得了幻視,我竟看到了她,我的腦轉了半天,想以最優雅的話來問候她,但這僵硬也影晌了嘴巴,說不出一句話,”是我啊,你還記得吧!”,我還會忘的了嗎。”嗯,好久不見。”,天啊,我竟然回答的這麼禮貌。

       接下來,我都沒有說話,她告訢我,她和小陳分手了,裡面不乏小陳劈腿啦,不體貼啦,一些有的沒的,到今日還是覺得我最好,她還說,她常到這裡,就是想在這遇到我,我沒有說什麼,眼前這個人,是我曾經愛過的人,我應該要很了解她才是,怎麼,我對她好陌生啊,儘管她還是一點都沒變,我卻沒有想和她交談的念頭,一直在問自己,我恨她嗎,早已不恨了,當茶變苦時,我就決定要刷牙了,我回答我自己。

        ”你怎麼都不講話?”,她突然問了這一句,我實在不知道講什麼,低頭喝了一口茶,這味道,竟然變甘了,真的是像老闆說的,心理作用嗎,我想原本應結束的事,不應該再繼續,這變甘的茶,讓我有了不同的體驗,我不該沈弱於過去,這時我頭腦清楚了,既然上天安排我今天來到這裡,就是為了要見她,那就有我應該說的話。”我想人要有所成長,不該讓過去的事所羈絆,彼此祝福了。”,說了這些話,也不知道對方懂不懂,拿了帳單,結了帳,走出餐廳,我想,我成長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o66&aid=103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