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
2008/04/22 00:39:56瀏覽755|回應0|推薦49

        今天的陽光依舊,逼得人們躱進冷氣房裡,不敢「拋頭露面」,我卻感覺不到,仰望天空,「老天,是無私的,他不會為任何一人傷心,仍是抬頭挺胸的提著太陽,也無視任何一個人喜悅,無名的哭泣著。」,就在心裡這麼想的時候,太陽高掛的天空,打了一聲悶雷,「哈,果真是晴天霹靂啊。」。

        現在我也應該躱進冷氣房去上班,但我沒有,現在我坐在小時候常玩的鞦韆上,是誰讓我來這裡的,是我的精神,還是我的大腦,或者是我自己,現在的我會這麼想,應該是我精神分裂了吧。婷珍來了,默默的坐在我旁邊,另一個鞦韆上,婷珍是我大學時的女朋友,就在愛情要昇華為親情的時候,搞成這樣,「哈,,是愛情的盡頭,吧!」,那時候的婷珍,溫柔可人,眾人追求的對象,幸運的我受到了愛神的眷顧,和婷珍展開了愛情的長跑,渡過了,喜怒哀樂的彩色日子,「就這樣吧, 多說無益。」,也不知道婷珍是否有聽到,看他原本看起來悶悶不樂的臉龐,多加了一道哀傷的神色,原本俏麗的雙頰,流下了二條令人不捨的淚,看得我多想去抱著她,想去安慰她,我還是沒有付諸行動,實在沒有立場,再來撫著她的臉,安慰她的心,我起身離開了她。

        為什麼我會如此無情,我的大腦駡我的心無情,我的心正在訢說著許多無奈,我的大腦也不多聽解釋,我自己也不想出來調停他們的爭吵,大腦駡我不是人,心駡我沒有擔當,我也沒有反駁,難道我要加入這場分裂自己的戰爭,我真的瘋了,不知不覺間,我回到家,躺在床上看著旋轉的吊扇,腦和心仍在爭吵,自己則是享受著吸食孤獨的快感,就像吸毒者一樣,都快忘了我自己。

        突然,從客廳傳來開門的聲音,「這個時候,誰會來。」,狐疑的走至客廳,心想不要遭了小偷才好。這時映入眼簾的,是被我傷害至深的婷珍,「啊,對了,她有我的鑰匙啊。」。

        她,眼眶泛紅,顯然是哭了很久,「婷珍,對不起,我真的是身不由己!」,也不知道是否聽這麼說,婷珍哭喊著我的名字,大腦叫我回應婷珍的悲傷,心卻叫我不要給她不可能的希望,原本順著大腦的我,跟著我的心退回到房裡,我的眼終於輸給了淚水,讓它流了出來,大腦沒說話了,心沉默了,我的眼睛裡就像壞了的水龍頭,止不住潰堤的洪水,「婷珍,這是我還給你的,也是我最微不足道的回應,也是我最後一次回應。」。

        人,是最自私的動物,為了自己的喜好,為了自己的目標,或努力,或使計,或光明,或暗地,總是千方百計的得到它,但在自己無法保謢,無法陪伴的時候,卻任它在這無情的空間,被寂寞侵蝕,自己卻眼睜睜的自己所爭取的事物,任它凋零,而不能使上一點力,分擔一點苦。

        良久,我的眼不再有淚,且意識到了客廳的安靜,走到了客廳,發覺掛著二行未乾的淚的婷珍,已沉沉的睡著,坐到她旁邊,「婷珍,世界的盡頭在那裡,這是我們之間常討論的話題,總說將來有一天,要環遊世界,尋找那盡頭,但婷珍,我卻意外找到了另一個盡頭,卻是一條不歸路,我不希望你跟我一起到達,卻又希望能和你長相左右,我要走了,這一次,我真的要離開,我有許多話想告訢你,但我卻說不上一句,婷珍,我真的好恨,但我無可奈何,我~~~~~」,眼睛果然是脆弱的,淚水再度潰堤,「婷珍,我走了~~~~」。

       「振方,你不要走,不要走~~~」,婷珍從夢中驚醒過來,定一定神看看四周並無異狀,「原來是一場夢,我怎麼會睡在地上呢?」,婷珍托著疲憊的身體,起身坐在沙發上,靜靜的看著供桌上,振方的相片,不禁又哭了起來。

如果,我不能確定是否能永久,我不會愛你,因為你會因我離去而傷心。

我願意背負無情的罪名,只願你能快樂過一生。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o66&aid=18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