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
2009/03/27 00:56:42瀏覽667|回應1|推薦32

       『如果,活著是一種痛苦,那就要選擇消失在這世界,但消失是一種孤獨,人怕寂寞。』,「這也是不知是那個不入流的小說家想出來的台詞,不知所謂,那他的意思,就是人活著本身就是一種矛盾囉,嗟~~」,我自言自語的站在這廣告前,注視這段話,雖然取笑他的矛盾,但下意識的想要得到他的結論,「究竟人要不要死呢?」。漫無目的走在街頭,似乎是受了適才的廣告詞影響,我竟認真的考慮到死,這個問題。

        如果,我死了,有多少人會為我哭泣,為我傷心,是我父親嗎?

        「臭小子,你給我滾出去,你為什麼打弟弟,你滾~~」,這是父親最後一次對我說的話,這十年來,我一直記得,那天後母和我那同一個父親的弟弟,站在父親的後面,帶著狡獪,不屑的笑意望著我,到現在想起來,我都還汗流狹背,「他一定不傷心的,因為他的心裡從來沒有我。」,下意識的回答自己。

        那母親呢,我是他懷胎十月的骨肉,他會傷心嗎?

       「你以後不要來這裡好不好?你這樣在你叔叔家,我很難做人的,來這裡是三仟塊,你回去吧!」,是夢嗎,手裡的三仟,證明剛才一切都是事實,「我都還沒說話咧!」,「他不會在意的,搞不好,他根本已忘了我!」,又再一次嘲弄自己。

        細細的想著自己存在的意義,我變壞,應是理所當然的,當初,我應該拿顆石頭丟他們家的玻璃,然後留下狠話,交待一下場面才對,又或者,我應該現在就去找些兄弟,去找他們麻煩,雖不至於幹了他們,至少,也提醒一下他們,自己還存在這世上吧,十年,淚也乾了,心也冷了,也許,自己應該去死。

        如果,我沒死,我是否能翻身,重新得到愛,受到關心,感受熱切的溫暖,是否能感受這世界需要我,或者,我對這世界也是有所牽掛,也許我現在可以回到那個曾經遺棄我的父親的身邊,他們應該很著急,抱著我,對我訢說找不到我的苦,想我的淚水,還是去那帶我來到這世界的母親那裡,讓他拉著我的手,告訢我他的後悔,希望我的回頭,不管那一個,多麼希望,在我還活著的時候,能感受到傳說中,最可貴的親情,那怕是一天,是一個小時,是一分,是一秒。

        但我沒有哭,實際上,我沒有因為渴望溫暖而哭,我仍是以死人的眼睛來看這世界,我已習慣了冰冷,我也深刻體會到,我是沒有愛的人。

        被金錢背叛,會出現一個窮人。

        被朋友背叛,會出現一個自私的人。

        被親情背叛,會出現一個,沒有愛的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o66&aid=2211670

 回應文章

雲端逸 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2010/08/26 10:47
          以正面積極的心態看世界,一切還是很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