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龜兔
2009/06/06 14:52:56瀏覽611|回應0|推薦26

            甲兔說:「你看看,叫你不要再半途休息,不要小看別人,你就不聽,輸了吧,看你如何面對我們的祖先。」,乙兔說:「就是嘛,早知道,就叫你不要和那支龜吵了。還好,這次沒有任何賭注。」,甲兔說:「光是輸了烏龜,就已輸光了面子,還賭注咧! 」,甲兔說完,忿忿的看著兔子。

           兔子默不作聲,想著今天比賽的過程。『沒道理啊,到了那顆樹下,根本沒想要休息,為何我會躺在那裡,啊!對了,我記得,』,兔子摸著自己的後腦,『好痛,那時好像被一根棍子敲了,一恢復知覺,那支烏龜,就在終點了,莫非......』

           甲龜說:「哈,所謂團結就是力量,今天我們三兄弟可真是為了我們龜族大大的露臉了。」,乙龜說:「是啊!是啊!你有看到那些兔子的臉嗎,一付不敢相信的表情,太好笑了。,哈,你看到沒?」,甲龜說:「有~~,我有看到,那張嘴我看合不起來了。」。

            烏龜默不作聲,想著今天比賽的過程,『是不是太不該了,這樣,不就是作弊嗎?我們就這樣子贏,唉~~於理不合啊,我看明天去和兔子講清楚好了。』,烏龜抬頭看著裁判頒發的獎狀,『明天再講,會不會太晚了,對我們龜族的名聲是一大傷害啊,我該怎麼辦呢?』

           當晚,兔子睡不著,不知不覺的走到了那個樹下,『我就是在這裡睡著的,不,不是,是被敲昏的。』,下意識裡,兔子東找西找,找到一根棍子,心想:「就是這支棍子打的吧。」,又再棍子的旁邊撿到了一支手環,『這是誰的?』,兔子說:「不會吧,難道我的運氣那麼好,一下子就找到兇手了。」,兔子高興的計劃著,明天要如揭穿那群奸詐的烏龜。

           當晚,烏龜睡不著,不知不覺的走到了甲龜打了兔子的那顆樹下,『兔子就是倒在這顆樹下的,』,鳥龜怔怔的看著兔子倒下的地方,一會兒,道:「我明天要去和大家講清楚。」

        兔子道:「不用了!」,烏龜道:「誰?」,烏龜吓了一跳,原來兔子遠遠的就看到烏龜走來,就先躱在一旁,聽了鳥龜講了那些話,在那短短的10秒裡,兔子決定原諒鳥龜,兔子向烏龜說明了經過,烏龜道:「兔子先生,是我們龜族的錯,造成你們兔族顏面受損,請讓我有個機會贖罪,好嗎?」,兔子道:「烏龜先生,真的不用了,其實我想信你們只是一時的糊途,況且,你也決定要公開道歉,這就夠了。」,兔子說完,和烏龜相對而笑。

        烏龜道:「那我決定和兔子先生再進行一次公平的比賽,藉此,還給兔族應有的尊嚴,龜族原有的道義。,也感謝兔子先生的寬宏大量,能原諒別人的勇氣。」,兔子微笑道:「好,我接受,這是一個給二族和平的機會,我也佩服烏龜肯定道歉的勇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o66&aid=301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