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同事榮升了
2010/08/25 00:21:32瀏覽1352|回應9|推薦173

        「人是生而平等的,今天如此,是我努力不夠!」

        我不斷的告訢自己,「人是生而平等的,今天如此,是我努力不夠!」,我必須更努力,加倍的付出,才能補足我的低能,「低能,他媽的,怎能說自己低能呢?」,可事實證明,確是如此,「等等,他走過來了,我必須冷靜,我要保持風度的恭喜他榮升課長。」。

        「學長,我今天能升課長,真是要感謝您,在我進來公司的這段日子裡,對我提攜有加,今晚有個慶祝會,請您一定要來參加喔!」,什麼,今晚還有慶祝會,我要不要去呢?,對了,這小子剛說什麼,什麼時候這麼有禮貌,稱為『您』了,這其中必定有詐,對,他一定是來炫耀的,一定是的,你小子,晚我三年進來公司卻和我同時升任股長,今天,卻他媽的,你升課長了,老總在想什麼,不顧年資也該看我付出了什麼,這小子每次闖的禍,都是我善後的,這小子能幹到今天,我是摔破了好几付眼鏡咧,雖然我沒近視。

        小張就站在我眼前,在這個人身上,我不知道,他有什麼才能,對,他就是長的帥,話說回來,前天下班,才看他和顏經理在停車場,鬼鬼祟祟,不知幹什麼好事,這小子,不知天高地厚,這全公司誰不知道,顏經理和老總有那麼一大腿,全世界也只有老總他老婆不知道這個"大秘密",當心,我會心理不平衡到去跟你老婆說這個秘密,嘿,等等,等等,突然想到這個小張那天和顏經理在停車場,肯定不幹好事,如果,我將這事告知老總,哈,那課長之位豈不非我莫屬,對,這就去報告,生平第一次的"廖北呀"。

        不對,不對,前几天,老總才宣佈老課長退休,要從我和小張中選一人升任課長,也才几天的時間,接下來小張就和顏經理一起出現在停車場,然後今天他就升了,這事不單純,對,一定是小張要顏經理和老總爬枕頭山時,趁著老總口渴,灌他迷湯的,若是如此,這個狀告下來,退的不一定小張,有可能,我連股長也會被拉下來,長官的事,知道的愈少,愈好,這是至理名言。

        我再次看著小張,發覺他也挺可憐的,在職場上,說話有藝術,長相好的一定吃香,沒錯,這是一定的道理,我也喜歡看我前面位子的小娟,不過這個美麗的印象,一定要靠真實的內在來保持,不然總有一天,汽球不破,也會消風,那時同為股長,我可以幫你,現在你去那找個課長來幫你呢?為了課長一職,你不斷的吹捧自己,拉攏關係,你會害死自己的。

        我回答道:「好,我會去的!恭喜你啊!」,在這電光火石的十秒裡,我可將事情看的如此透徹,我真是偑服我自己呀,沒錯,不能否認,我有點等著看好戲的心情,好,我承認,我就是等著看好戲,課長的位置,我也不是非坐不可,多了5000元,卻得擔超過5000元的責任,我沒那麼廉價,我自己,在我心裡笑開了。

後記:以上故事,純屬虛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會寫"我的同事榮升了",主要是因為想試著從落選者的心態,去看事情,那種憤怒,不平,委屈,猜疑,轉而生出等著看好戲的心態,坦白說,若是我,我不只看好戲,還會想辭職咧,但若他真的比我行,那我只能臣服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o66&aid=43507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二哲學
2010/09/09 10:08
真正的高手是成為無可取代的老二,老大要承擔所有的成敗,萬劍所指,無可取代的老二,運籌帷幄,老大尚且得禮讓三分,又非權力核心的標靶,多好!哈哈!yolanda 亂亂彈,sorry!祝福gino66一切順心如意捏!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官(職)場
2010/08/27 15:22
升遷 禍福難料 適才適所 才能長治久安 幸福美滿!

gino66(工作驟增,難過暫離)(gino66) 於 2010-09-03 13:55 回覆:

照啊,果然如此

適才適所,長治久安也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8/26 10:56

那...回家生一個 跟他拼了

他升你也生

是說~這年頭升官 跟做事已是兩回事 我家老公年年考績優等 升官也沒他份ㄚ

平安就是福。

gino66(工作驟增,難過暫離)(gino66) 於 2010-08-26 16:02 回覆:

這二個升可不一樣咧

一個可以拿錢回家

一個得要一直付出

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離職會不會虧大呢??
2010/08/26 01:30
你有骨氣且有能力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   或找到能懂得賞識你的上司
這樣選擇離職去經歷更多  豐富自己人生也不錯!!

當時的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失職  
該有的努力與表現都是唯一領取優良考績的人
她們因個人利益交易想排擠掉我  
這是她倆的問題 又不是我  我幹麼因為他們而丟飯碗
況且底下的人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至於上上頭是被直屬上司以  我正談戀愛有結婚打算
怕無法配合加班會影響工作為由  打掉升遷人選資格
所以我才沒必要為別人私利  苦了自己勒~~哈!這可不是寬大勒 .......

gino66(工作驟增,難過暫離)(gino66) 於 2010-08-26 10:36 回覆:
呵~~此言甚是有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剛好能掌握情勢而已~
2010/08/26 01:00
哈~因為我不會有損失阿
請調是需經過上上司   直屬上司是不能作主
而我知道上上司一定會給我更輕鬆的工作~結果如願囉!!

若留在那兒我可也沒有大肚量再去幫她
最後結果只會造成她藉機給我苦頭吃   且支持我的人會對她造反
何苦兩敗俱傷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江湖事
2010/08/26 00:37

青山老柴 日久知心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gino66(工作驟增,難過暫離)(gino66) 於 2010-08-26 10:37 回覆:
是的沒錯,若我遇此事,我一定會等到他,,出糗,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夠嗆的事實
2010/08/25 22:49
蓮香親身體驗過
當初蓮香比她早進公司半年  很多事情都是我教她
但是出了問題她不是推給他人  就是躲在背後要我幫她解決
我的能力是有目共睹  升遷時卻讓大家跌破眼鏡
大家替我抱不平  原因是因為她懂得跟男上司  搞一腿 !!
ㄏㄏ~當時的我只能甘拜下風  她的勇氣與決心讓我自嘆佛如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只好請調其他單位
因為我若沒離開  她將會很難管理那些不服的下屬
而我也不想製造自己的麻煩  留著幫她處理爛攤子 !!

面對這樣的情節 我想真正沒幾個人能不計得失 可以一往如昔吧!!

gino66(工作驟增,難過暫離)(gino66) 於 2010-08-25 23:34 回覆:

哇,真的,太震驚了,您做的決定,說實在的,還是太寬大了

若是我,應該會表明心志,而後離職,哈,


*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懂走後門啦
2010/08/25 20:12

哀呀~~你不懂走後門啦

我上過班~~我知道~

加油下次的機會喔


gino66(工作驟增,難過暫離)(gino66) 於 2010-08-25 21:25 回覆:
是啊~是啊~

順路經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活龍活現
2010/08/25 16:46

寫的活龍活現,把落選者的酸酸心情寫的入木三分啊!

哈哈哈~~~~

gino66(工作驟增,難過暫離)(gino66) 於 2010-08-25 21:24 回覆:

哈,,相信很多上班族都有同感,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