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三十一)突擊
2010/09/13 14:37:15瀏覽1206|回應0|推薦115

         阿豐等人一進到旅店,忽的右側頸部刺來一劍,就像是計劃好了一樣,左側腰間砍來一刀,也是阿豐早有提防,招出狼刀,擋下腰間這一砍,卻不及架開頸部這一刺,就在劍尖抵住阿豐脖子時,那把長劍的主人,卻也無法將此劍往前送去,也無法抽離,眾人看此畫面,莫不驚慌,此人進店之時,手中並無任可兵刃,當刀劍同時進行突擊,此人卻不知從何處抓來一把長刀擋住腰間一砍,右側那把劍就像是被定住一般,無法移動,眾人還到阿豐不一秒裡,就壓下了同時的二下攻擊,這人不神就是妖。

         阿豐看到眾人已不在動作,也有時間來觀察店裡狀況,果是城內屬一屬二之旅店,客棧內空間極大,裝潢富麗,不過沒有看到什麼人在用餐、投宿,眼前近二十人,個個形貌猥鎖,手裡不是長劍就是大刀,還好,即時以氣護住頸部,不然真的要學太子爺以蓮花化肉身了,也因這二下著實震攝住眾人,使眾人不敢輕舉妄動,免去了多餘的干戈,但明處是這二十多人的埋伏,暗地裡,卻是一眾鬼道襲來,那群鬼道自然不知曉風等一行神將,阿豐倒也不擔心,曉風下令眾神現身迎擊群鬼,天空處,近千名神鬼大戰,曉風率著二、三百名神兵天將,所向無敵,不一會就將眾鬼剿清,抓了下來,自然這几下變故,那埋伏於店裡的二十多人自然也不知道,曉風向阿豐點頭,打了手勢,表示事情已在控制下。阿豐道:「今日我來此投店,何以眾位以此方式來對待客人?」。

         此時這二十多人中有一年記約四十來歲中年人,顯然是這群體的頭頭,那人來到阿豐前道:「這位英雄,只弟名叫魏招,英雄可以叫我老招,只因英雄一路查探過來,不知有何目的,兄弟等為了自身安全,才出此下策,還請英雄見諒。」,阿豐看著此人,顯是十足的老江湖,此時曉風已來到阿豐旁道:「我已在那群鬼眾查完,那群鬼道也真有骨氣,不肯露半點口風,只知道他們是前方那間通天大神的廟裡來的。」,阿豐道:「魏先生,兄弟今日來此,別無他意,只因旅程勞頓,想找店投宿,路人皆推-協和旅店-,為本地屬一屬二之旅店,想不到這屬一屬二的店,是用此種方式招待遠來客人,實在有違盛名喔~~」,魏招待說話來辯解時,內堂傳出聲道:「那英雄在城外和一老丐所言何事,還請英雄明說!」,原來是那老翁所認乾女兒,聲落身現,當他說完,已出現在大廳中,顯是身具上乘武功,阿豐心想,我原本就是想找你而來,就次明說也沒什麼,不過,為何如此大動作,又加之派人監視老翁,這又是為了什麼,必須一步步解。

         阿豐道:「我是有和一老翁交談,此事和故娘有何牽涉,和今天突襲我,又有什麼關係呢?」,阿豐說的甚是滑頭,又將問題丟回女人,那女人道:「我也不隱瞞,小女子名為映娟,那老丐是我的義父,只因意見不合,負氣出走,於是我派人暗中照顧,僅此而已。」,阿豐點頭道:「那為何如此大陣仗的等我到來,所下盡是殺手。」,映娟吱吱唔唔,不知如何回答,阿豐道:「姑娘是不是只想到能將我一舉殺死,所以沒想到失敗時的理由如何辯解。」,映娟道:「不是,此事不好明說。」,阿豐道:「為何不敢明說,是否此事有關乎通天大神,而汝等不敢談論。」,映娟、魏招等人面露驚恐之色,顯然直承此事。

         映娟道:「不是,還請英雄請勿亂說,通天大神法力無邊,就算是英雄武功高強,也無抵擋通天大神一招,還請英雄謹言慎行,以求安全。」,阿豐一聽之下,只覺其中隱情甚大,此句話明裡推崇通天大神,暗地裡卻在警告自己,阿豐道:「這點就請故娘不用多疑,此間,通天大神之瓜牙已全部抓予我手,有什麼事可否全部告知我?」。映娟聽得阿豐一言,心想,這小子不知天高地厚,通天大神有別於一般神明,他有多大的野心,你小子並不知情,法力顯嚇,且神蹟歷歷,要想一次推翻,那要有多大的能耐呢,只憑你小子一言,何可辦成,話說回來,你說你已抓到通天大神瓜牙,這話又從何而說呢?映娟也是滿腹疑問,但不知對方來歷,乾脆不回答。阿豐知道映娟的想法道:「故娘,你道通天大神,法力無邊,想來你不做回應,也緣於此,不過姑娘,你可曾想過何以我到現在能安立於此,身體無恙呢?」,映娟,心想,這倒不錯通天大神座下開元謢法,說大神會派人來相助,為什麼現在無所動靜,不是大神騙人,就是果真被此人收服了。

        前些時侯,住在城西的砍柴阿詳上城外林中撿柴,過了三天卻沒見回來,城中少壯組隊前往搜查,卻找到阿詳死在城外墳場入口,地上寫著:血海深仇得以報,七天一到,血洗縣城,從此每到半夜必鬧鬼怪,城內眾人,人心惶惶,很多有錢人都搬到城外,投他地去了,沒有搬出去的因為害怕,所以我父親便召集鄉親都住來旅店,一來好有個照應,二來團結力量大,到了第七天,白日突然烏雲蓋頂,四下鬼哭狼嚎,我們躱在店裡不敢開門查看,此時店內大門隆隆作響,顯然是有人想強拉開門,我們店來的壯年都上去將門拉回來,就在此時,忽聽外面一聲喝道:「大膽鬼孽,在此為非作亂,吾乃開元天師,奉通天大神之命,前來收你,還不屈服。」,此後門外頭兵刃相交之聲,不絕於耳,過了十來分,聽得轟的一聲,就此安靜,一些大膽的人偷偷的開門掀窗,卻見到原來如黑夜的天空,恢復了光亮,地上躺著一名道士,眾人將他攙扶起來,發現他已暈倒。

        眾人將他搬回旅店後,過不多時,他才醒過來,他介紹自己是開元天師,是通天大神之前鋒謢法,那日大神說此地有劫,命他前來救助苦難,眾人跪地感恩,於是鄉親為大神刻金身,建廟宇,並請開元天師,住於廟中,並請來通天大神。映娟說到此停了下來,阿豐道:「後來呢?」,阿豐看出映娟為難的表情,又道:「姑娘直說無妨,兄弟決對保證你及鄉親的安全。」,又了阿豐的鼓勵,映娟繼續道:「可是後來,事情並不是如此。」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o66&aid=4408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