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二十三)田蒼
2008/09/10 01:52:05瀏覽701|回應0|推薦12

       二位士兵押了一個形猥瑣的男人跪在諸葛武侯的面前,眾鼠見到儘皆嘩然,「你到底是誰,說!」,「到底是什麼回事,到底誰說的對!」,「你到底有什麼陰謀。」,諸葛武侯大喝道:「各位安靜!」,接著轉向那男人道:「你說,你從何處來,到這裡所為何事,原原本本道來,若有絲毫隱瞞,半點不實,吾等定然從嚴懲處!」,那男人道:「哼,我受此任務,早已料到此遭,今日被你擒拿到手,要殺要剮,悉聽尊便!」,說完頭甩向別處,一眼也不看諸葛武侯,諸葛武侯笑道:「汝等小妖,倒也有這等骨氣,可惜你用錯地方,使錯方法,就算沒有你,我也有辦法向這些朋友,化解誤會,來人!」,二旁士兵道:「是!」,諸葛武侯道:「抓下去,即刻處斬,罪名,為已私利,挑撥離間,不顧生靈!」,那男人一驚,不知面前這位神,如此武斷,做事俐落,忙道:「我說,我說,饒命啊!」,諸葛武侯不理那男人,仍由士兵押將下去,轉向眾鼠道:「各位!你們的首領呢?」 ,眾鼠這才想起,大王去了那裡,眼睛睜的老大,望著諸葛武侯。

        諸葛武侯道:「田蒼先生,請你出來吧!」。諸葛武侯說完,後方走出一位中年男子,原來那男子就是眾鼠的首領,然雙方神妖二道,只因群鼠有向善之心,平日作為頗符上天期肦,固諸葛武侯敬稱先生,那男子出來向大家作一揖,眾鼠看到首領出來,臉上不僅露放心神色,也帶著許多疑問,諸葛武侯道:「田蒼先生,請你向你的子弟細說分明。」,田蒼道:「是。」,跟著轉了身去道:「各位,我們中了惡蛇的離間之計!」,眾鼠看到武侯斷然斬蛇,又看到大王安全的從眾神後走出,已然猜到一、二,此時由大王親口說出,仍是不免心頭一震,田蒼繼道:「今日各位奮戰之際,敝人早以為上天武候所派將士所擒,正因如此,見到了惡蛇,也才知道,原來天狼星君一行就是為了討伐克袛山那一窩蛇,才行經此地,目標並非我們......」,田蒼話說之此,停了下來,轉而向諸葛武候,一地跪下道:「敝族上下,於福安村外一處山洞修行,此事雖由蛇惡離間,但實已犯下逆天之為,還請上天武候降罪。」,眾鼠至此,已是十成明白,心想自己數百年來,以天道為宗旨,身體力行,不料今日有此一遭,跟著田蒼跪了下去,均想承擔這個責任。

        諸葛武候道:「吾等即已出口不加追究,汝等不必再提,但汝等確是不適合於這人世間修行,我這有一顆尚洞珠,此珠僅一般拳頭大,但裡方空間無限,我想請田蒼先生等,移動住所,進入此珠修行,不知可否?」,田蒼略為一頓,這不是監禁嗎,但隨即想到,今日犯事,應為死罪,能留身修行,已屬萬幸道:「多謝上天,今日所犯大事,上天竟不加罪,敝族上下莫不感恩,移入珠中修行,定然照辦」,諸葛武候道:「即是如此,那有請先生分派子弟,進入此珠,方才先生疑慮,實屬多慮,此珠並無設限,汝等儘可自由出入,此珠吾等會派人放至天狼星君行宮,天狼星君舊部留守將士定能照看一二,汝等應可放心。」,田蒼疑心儘除,向諸葛武候等眾人,深深一揖,轉身分派一干鼠眾。

        紫華道人道:「諸葛老兄,原來此次事件還有如此淵源,這倒叫我料想不及了。」,諸葛武候道:「紫華老弟,你我皆知,這幫鼠眾平日作為,如今犯下此事,實屬不常,於是派人查訪,果然不出所料。卻不知那群蛇妖竟如此膽大妄為,這倒叫天狼星君要更加防備了,適才探子來報,關聖爺傳來捷訊,吾等要去處理相關事宜,紫華老弟,此處由你分派了。」,眾人向諸葛武候作揖,恭送武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