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二十四)被俘
2009/03/26 11:52:09瀏覽599|回應0|推薦5

        眾人送別了諸葛武候,也各自依照了紫華道人的指示行事,各部各隊也開始檢查傷亡狀況,阿豐也帶著牢犬跟著韋岳來到所屬部隊關心,韋岳問了報告情況的人道:「彬杉,回來了嗎?」,那人回道:「回將軍,還沒看到彬杉副將。」,阿豐道:「韋先生,發生了什麼事嗎?」,韋岳將情況稟告了阿豐道:「星君庭上,請允許我前去找彬杉。」,阿豐道:「韋先生,我去找找好了,以目前的情況,還是由你在這裡主持比較好。」韋岳道:「那就麻煩庭上了。」。

        阿豐帶著牢犬往村外走去,忽然阿豐停在一顆樹前看著樹上一個不甚醒目的記號,阿豐道:「牢犬,這記號有點熟悉,你道,這代表什麼意義?」,牢犬湊上前去觀看,又用鼻子嗅了嗅道:「阿豐大人,小的不知什麼,但有一股淡淡的味道,和大人的味道有點相似!」,阿豐道:「相似?該不會是彬杉留下的記號吧,可我不知是什麼意思啊?」,阿豐閉起雙眼,努力的在記憶中尋找相關的訊息。      

       「好熟悉的影像啊!」,阿豐邊嘀咕邊打量著四週,「好漂亮的地方啊!」,眼前是一望無際的花場,在那盡頭,也有一條連向天際的瀑布,阿豐忘情的排徊在此美景,在這花場中,都是單一的向日葵,似乎有人管理似的,走著,忽見面前一條清澈的河水,下意識的往水中一探,只感河水的冰度從手心傳來,涼而不寒,心道:「這真是一個好地方,到底是那裡?好像,好像我以前就曾住過這裡。」,「是誰...」,阿豐突然發覺河的對面立了一人,仔細一看,原來是之前在夢中和自己長的一模一樣的人,道:「原來是你,你怎麼也會在這裡?」,那人道:「這是你我的故居,你在那裡,我就在那裡。」,阿豐道:「這些我不懂,但我不是在福安村外嗎?」,阿豐想起了原來的目的,那人道:「一圓中一點為留訊之處應小心,一圓中方形為跟訊蹤跡,一圓中箭頭為受俘,箭頭所指,則表被帶往何處.....」,阿豐聽到此處,喊道:「我看到的正是這個符號,你是說彬杉被捉了!」,那人道:「這是我族的特有傳訊記號,正是為你所創,既然彬杉留下此號,表示尚無生命危險,趕緊前往搭救吧!」,那人話一說完,面前平坦的草原開了一洞,四周景物皆往下掉落,阿豐也跟著掉落,阿豐大叫:「啊~~」。

        「大人,大人,阿豐大人!!」,牢犬搖著阿豐道,阿豐緩緩的睜開雙眼,看了看四周,已然回到村外道:「還好,還好,我沒事?」,牢犬道:「大人,您怎麼了,您已入定一天有餘,現下又出現如此驚恐模樣,發生了什麼事嗎?」,阿豐定了定神,約略說了境中之事道:「牢犬,快,彬杉被禁,我們快照記號所指之處追去。」,牢犬道:「是!」,阿豐帶著牢犬循著記號追來到那群鼠妖的棲身之洞,阿豐停下腳步道:「那群鼠妖不是傾巢而出,何以彬杉被抓進洞裡?」,牢犬道:「阿豐大人,不如由小的先進去洞內查探,以防萬一。」,阿豐道:「且慢,我有不好預感。」,阿豐說完,二人對洞內看了許久,只覺鼠味難當,其它倒無什異狀,阿豐道:「牢犬,我們進去吧!」,牢犬應了聲是,便擋在阿豐身前,往洞內走去。

        二人進到洞內,前面僅一條一人可過之走道,約漠走了一百多尺,忽然空間變大,原來是走到最裡層來,阿豐打量四周,雖是洞中,但卻不甚黑暗,抬頭一望,原來洞頂鑿有一洞,引光線進來,洞呈圓形,中心有著一張大椅,「想必是首領之位了。」,阿豐對著牢犬說,牢犬道:「是,阿豐大人,這洞中四周皆有小洞,這小洞應是群鼠的棲息之所,此處大空間是聚會之處了。」,阿豐點了頭道:「和我想法一樣,但若彬杉被抓來此處,是在那個洞中呢?」,忽聽前方傳來腳步聲,牢犬伸過手捏了捏阿豐手臂,阿豐點了點頭,二人留上了心,阿豐心想:「此刻群鼠不是已盡數離開,何以還有聲響,現下我二人所站之處極為不利?,來者是友是敵呢?」,阿豐和牢犬二人背對背,環顧四周,慢慢的往洞口退去,就在接近洞口之際。「進仇,別來無恙啊!」,阿豐聽到此聲,只覺全身冷汗全冒了上來,雙手緊握著牢犬,並不答上一句,那人又道:「進仇,啊!不,天狼星君,你忘了我嗎,我是狼伯啊。」。原來是那妖狼,正從某一洞裡走了出來,後方二人抓了一人,原來是彬杉,彬杉見到阿豐,道:「星君庭上,您快走啊,不要管我啊」,阿豐看了彬杉雖全身是傷,但看起來並無生命危險,對著妖狼道:「狼....狼....狼伯,是你,近來可好啊!」。

        此時,上天各部各隊編派休養之處正亂成一團,曉風道:「來人,再編十隊,每隊十人,前往搜尋天狠星君,另再編十人,隨我同去!」,曉晴道:「韋岳,何以讓星君,牢犬二人獨自前往,這二人皆無法使用傳訊心法,若發生情事,難保,,難保,,」,韋岳道:「曉晴大人,是在下疏乎了,原想大事已定,應無其它事發生,所以,在下,,,也想不了許多,在下也派了本部將士全部出外搜尋,想必星君庭上,庭上,,在下也萬分擔心啊。」,曉晴道:「這不能全怪將軍,是我的錯,我應好好的跟在他身邊的,我...我....」,報:「天狼星君部下,十三小隊在鼠洞中發現本部獨有傳訊記號,訊號得知,星君等三人皆已被俘,但彬杉副將皆有留下訊號,十三小隊已追訊號而去,特來稟告紫華道尊,請道尊分派。」,紫華道人道:「韋岳,傳訊至星君部下將士,依那十三小隊方向追去,留下一隊在鼠洞前等曉風將軍,曉晴,傳訊予曉風,召集部眾前往鼠洞前和星君部下會合。曉晴,你領本部五十人隨韋岳將軍前去。」,二人領令而去,紫華道人道:「曉晴!」,曉晴道:「是!師父,還有何事交待。」,紫華道人道:「此行由曉風分派。」,曉晴一征,隨即道:「是!師父。」

       紫華道人看著曉晴的背影,心道:「曉晴,別被曉風說中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