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二十)求援
2008/03/25 01:34:54瀏覽568|回應0|推薦21

        曉晴在房內聽取了甚予的報告道:「甚予,你知道對方是何來歷?」,甚予道:「除了知道對方是鼠精外,其意圖及實際人數尚無法估計。」,阿豐道:「無法估計!外面不是有萬餘妖兵,為何尚無法估計?」,甚予道:「星君庭上,韋岳大人已派員跟蹤離開此處的妖兵,料想定是方才星君庭上大顯神功,已致此處妖眾不敢冒然進攻,討救兵去。」,阿豐道:「此話甚是有理,曉晴,你看這事如何處理,我看我們就往上報去,如何?」,曉晴道:「原是想藉由阿豐的觀慾狼吼提高二成功力,再衝他一次,我們利用他們混亂之際,裡應外合,攻他個措手不及,但甚予所言即是,不可不防,好,那我們就向上天請救支援。」,便用了心法給在妖兵外圍的部屬,往師父紫華道人處請求支援,又立即請甚予回報韋岳此決定,並繼續監視,隨時回報外面情況。甚予領令而去。曉風道:「可惡,到底是誰,即然知道是我們,還敢如此作對。」

        阿豐道:「會不會是狼伯派人前來阻擾?」,牢犬道:「若是那妖狼,那可不好了,方才除了那些菜,我連什麼妖的氣息都沒有查察。」,曉風道:「不管對方是誰,我們這次是栽了,從一開始,我們就中計了。」,曉風的言語中,充滿了自責。曉晴道:「大哥,不要自責,這批妖精肯定有什麼特殊的隱息法,更何況,我們的記錄中,從沒有這批妖精的存在。」,牢犬道:「那是最近堀起的囉。」,阿豐道:「但看這如此陣杖,決對不是最近才堀起的聲勢。」,曉晴道:「阿豐說的沒錯,這樣的陣杖,不是一二天可以完成的。其實我最在意的,是他們的動機。」,曉風道:「動機,我們此行的目的,等等,我們此行的目的不是...」,眾人對看了一眼,阿豐道:「難道是和克袛山那群蛇妖有關係。」,牢犬忿忿道:「真是蛇鼠一窩啊!竟敢鬧出如此大事。」,曉風道:「若真是如此,那這件事就有合理的解釋了。」,曉晴道:「不管如何,我們要先守住這裡,等待援兵。」

        上天紫華道人處,紫華道人聽了曉晴派來的士兵的報告,驚道:「竟有這等事?那群鼠妖究竟是何來歷?」,士兵道:「屬下尚未知,但曉晴大人派下屬回來請求支援。」,紫華道人當機立斷道:「好,現在本部尚有百餘名士兵,,你先領去支援,本座會再報上請求支援,切記通知全軍,不可正面衝突。」,士兵道:「是!!」,紫華道人尋思,此批妖眾竟然有如此道行,連曉晴他們一開始也上當。即是如此,那該請誰增援呢,現在凡間妖精四起,一些戰將都被派去前往收伏精怪,而我該找誰去呢,啊,是了,找那諸葛武候,對付那超過萬名的妖兵,找他商量,一定有辦法。於是來到諸葛武候處。

        紫華道人道:「諸葛老兄,小弟紫華問安了,」,諸葛孔明道:「紫華,你現在才來啊,我可等候多時了。」,紫華道人道:「諸葛武候足智多謀,未卜先知,可叫紫華佩服了,那現下之事緊急,還請諸葛兄,出面調派啊。」,諸葛孔明道:「紫華,我也不多廢話,適才我卜了一卦,對方妖眾六萬有餘,此間已傾巢而出,找那天狼星君晦氣,我這約一萬多名兵眾,我們出發吧!」。

        此時被韋岳派出跟監報訊妖精的部屬回來了,「報,韋岳大人,那群妖怪,傾巢而出,往這裡來了。」,韋岳道:「果然沒錯,去討救兵來了。怎的只有你回來,彬杉呢?」,那士兵道:「我們監視那二名妖兵跟著他們到了村外的一處山洞裡,裡面密密麻麻的擠滿了老鼠,我們便在外面等候,果然過沒多久,那些老鼠都變成了人形且井然有序的排列在洞外,顯然他們是要往這裡攻來了,粗估統計約五萬多妖眾,心想不妙正欲回報之際,不甚被妖兵發覺,彬杉留下托住妖眾,要我先行回來報告此事,我看彬杉、、彬杉他,......」,韋岳道:「好了,我想他應該沒事的,甚予,再將此事回報曉晴大人,麻煩你了。」,韋岳心道:「彬杉,你一定要回來啊,,我的好兄弟!」

        曉晴:「果然沒錯,是攻來了。」,甚予道:「曉晴大人,此事該當如何?」,曉風往桌上一拍道:「我們拼了吧!」,曉晴道:「不可,就算外面妖兵都不是我們對手,但寡不敵眾,我們衝出去,是不智之舉」,牢犬道:「那我們怎麼辦,坐以待斃!」,曉晴道:「那當然不是,相信我師父紫華道人。」,阿豐道:「但如今只有增加百餘名兵將,紫華道人至今尚無消息,還是我再發一次觀慾狼吼,陣一陣那些妖怪。」曉晴道:「那現下也只如此了,甚予,你帶回訊息,請韋岳帶著部眾和那妖兵外圍三百餘名的天兵天將會合,不要和那些妖兵正面衝突。」,甚予道:「但曉晴大人你們在此處會更加危險啊!」,曉風道:「甚予,去吧,我妹子,會有安排的。」,甚予望向曉晴,曉晴點一點頭,甚予道:「是!」,便遁地而去。曉晴道:「大哥,你一定行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