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二+二)真相
2008/04/30 17:00:23瀏覽871|回應0|推薦50

        曉風收起戰槍往上一躍,升至至高點,招出了紫心劍,雙手合握,往下俯衝,目標就是那嚴謢法,嚴謢法道:「好一招天降神兵。」,看來嚴謢法似乎胸有成竹,一點也沒有壓力,曉風道:「你這妖道竟也知道這招,但你錯了。」,嚴護法也不閃避,擺出了防守姿態,運氣接戰,曉風下衝至嚴謢法三尺處便緩了下來,由劍身發出藍色氣團,緩緩的流向嚴護法,嚴謢法見來勢不對,口中唸咒跟著手心向著那緩緩而來藍色氣團,噴出了紅色氣團,這可是比拼內力了,當藍紅二氣團相踫,剎那間轟聲連連,震響撼天。

        上天處,紫華道人道:「曉風那小子,非得都要這麼轟轟烈烈嗎?」,曉晴道:「師父,這次算是還好,上次炸掉了一座山呢。」,諸葛武侯道:「這個嚴謢法也真有門道,面對上天猛將,還能從容不迫的應戰。」,曉晴道:「對了,諸葛先師、師父,適才小將和那敵將紅秀對戰,紅秀臨死之前留下了一句話”我們在山林修行,從不擾民,為何要討伐我們”,這次妖鼠包圍事件,我看另有隱情。」,諸葛武侯道:「嗯,果然如此!」,紫華道人道:「諸葛老兄,此話怎說?」,諸葛武侯道:「我已有派人查探此事的來龍去脈,相信到時能證明我的推論,各位稍安勿躁!,對了,天狼星君,好久不見啊!」,阿豐道:「你、、你好,可我不知道你是、、」,曉晴打斷了阿豐的話道:「眼前這位風度翩翩,氣宇不凡的老先生就是諸葛武侯,那這位慈眉善目,態度優雅的道士,就是我的師父紫華道人。」,曉晴為阿豐引見諸葛武侯和紫華道人,阿豐向二人行了禮,也不知該說什麼,枘枘的看著二人,紫華道人道:「天狼星君,剛才老朽看著星君大顯神通,顯然在這期間成長不少。」,阿豐道:「沒有,沒有,還好,還好。」,眾人皆然大笑,此時,諸葛武侯前鋒回報道:「啟稟侯爺,妖兵六萬餘,死萬餘名,扶虜五萬餘名。」,諸葛武侯道:「很好,現在就剩下曉風將軍了。」。

        嚴謢法漸漸不敵曉風綿長的內力攻勢,曉風道:「服不服?降不降?」,嚴護法道:「哼!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今日尊駕前來討伐,我等豈能作為砧上魚。」,嚴謢法說完,曉風心覺有疑,劍上的攻勢也因分心緩了下來,嚴謢法見曉風露了空隙,收起了紅色氣團,就在藍色氣團要踫到嚴謢法的瞬間,嚴護法避開了去,曉風見狀,收回內力,跟著加速下墬的速度,目標就是嚴護法,雖然曉風及時反應,但還是給足了嚴謢法準備的時間,嚴護法招出鬼頭刀,運氣往上曉風處衝,就在離地上空十尺處,嚴謢法舉起了鬼頭刀隔開了曉風這一刺,曉風叫了聲好,手舉紫心劍便往嚴謢法頭頂落下,嚴謢法反應極快,再度擋了這一劍,隨即翻刀砍向曉風,曉風報以長劍,跟著右手成拳打向嚴護法,嚴護法迴擋不及,硬生生的接下了這一擊,忍痛再度揮刀攻擊曉風,曉風不閃也不躱看著嚴護法,嚴謢法雖心存懷疑但仍是續繼攻勢,就在鬼頭刀要踫到曉風時,嚴護法突覺全身無力,腹部疼痛難當,一把鬼頭刀從手裡掉落,雙手撫著腹部,跪了下來,原來曉風這一擊,乃是烈傷風拳,一被擊中,那全身的撕裂感,自然無法形容。

        曉風抓起了嚴護法,直往上天。曉風道:「諸葛先師,師父,抓到敵方首領,完成任務。」,紫華道人點頭表示嘉許,諸葛武侯道:「辛苦了,曉風將軍。」,紫華道人道:「諸葛老兄,你看這事如何處置?」,諸葛武侯道:「我想放了他們。」,眾人嘩然,無法置信諸葛先師會這樣處理,紫華道人道:「諸葛老兄,這你可要解釋清楚了。」諸葛武侯道:「這個自然,適才探子已回報調查結果,現在就和你們說明白。」

        那群鼠妖是在福安村外的一處山洞修行,期間從不擾民,偶有村民進入探險,也盡量的閃避,還曾在數次的天災人禍中幫助村民,就在數個月前,山洞來了一隻蛇妖,那蛇妖身邊躺了一具鼠妖的屍體,原來是這裡和嚴護法位階一樣的秦謢法,蛇妖告訢群鼠,此為阿豐一行人所為,目的就是要討伐這裡,群鼠悲憤,想著自己從無逆道修行,為何上天要討伐這裡,大王決定先下手而強,派了嚴護法前往福安村埋伏。諸葛武侯道:「來人,將那蛇妖帶過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