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二十五)精元
2009/04/14 22:52:09瀏覽701|回應0|推薦12

       在眾天將神兵跟著記號,追尋阿豐之際,妖狼已抓著阿豐等三人來到離福安村更遠的一處山洞中,阿豐道:「狼伯,你抓我等來此有何目的?還是你不敢和我公平對決,以我的人來威脅我,爽快的,給一個了解。」,阿豐一路上已想過,狼伯抓了自己,無非是為了自己會成為他三年後的阻礙。現下已決不能善了,不如激的狼伯放了自己三人,一決勝負,方可利用機會脫走。妖狼道:「天狼星君,你不用著急,你知道嗎,前些日子裡,我真的很後悔救了你,也知道,在三年後,你將會成我最大的阻礙,但現在......」,妖狼說到此處露出了貪婪的眼神看著阿豐,阿豐被望著背脊生涼,道:「有什麼事就說吧,不要讓我對你連最後的尊重都沒有了。」,妖狼轉過身去,一陣大笑道:「放屁,在你背叛我的那天起,你就已不尊重我了,甚致想毁了我,不是嗎?」,阿豐道:「我是想阻止你,不是要毁了你,你知道,那樣做,會有多少無辜的生命嗎,還有..」,妖狼打斷了阿豐的話,大聲喝道:「天狼星君大人,你又如何解釋,遠古之時,你所發動的觀欲狼吼,催毁了多少家園。」,妖狼說完,眼直直的看著阿豐,阿豐無言以對,良久,阿豐小聲道:「這不一樣,這....」,妖狼又道:「星君大人,我不知道,這有什麼不一樣,總之,沒有人可以阻止我,現在我想了一個快速解決的方法。」,阿豐不在答腔,注視著妖狼,妖狼繼續道:「沒錯,我所練的觀欲狼吼,還需三年,才有所成,但我知道,星君大人,你為了阻止我,想必也在勤練觀欲狼吼神功吧。」。

       阿豐不做回應,仍直視著妖狼,妖狼繼續道:「星君大人,你想一下,若在此時,我吃了你的精元,你想,我何需等到三年呢?」,阿豐聽完,一時不知如何是好,想不到這妖狼,竟然來這招,牢犬道:「你這無恥妖道,有我牢犬在此,休想踫到阿豐大人一根寒毛。」,牢犬苦於被縛,仍是奮力的想擋在阿豐身前,而彬杉受傷過重,一路上又得運勁留下記號,現下僅能恨恨的看著妖狼,只肦援兵快到。妖狼冷笑一聲道:「來人,先將星君等三人囚於洞內,於本月月圓,我在來吸取此三人精元。」,眾小妖應了聲,妖狼大笑,揚長而去。

        阿豐道:「彬杉,你是彬杉嗎?你現在覺得如何?」,彬杉傷重又累的無法說話,僅是緩緩的搖著頭,表示自己暫時無礙,牢犬道:「阿豐大人,現在我們如何是好?」,阿豐想著,若是發動天劫心經,或許能攻其妖狼不備,脫離此處,但因此而讓妖狼知道天劫心經的存在,那到時的對決,那是更加兇險,但若此時不離開此處,更遑論三年後的對決,當下陷入兩難,牢犬見阿豐無回應,想是正在擔心妖狼吸取精元之事,道:「阿豐大人,離本月月圓尚有十天,我想,現在曉晴大人一定率上天各部在尋找我們,我們一定會得救的。」,阿豐點了點,不在做聲。

        二日後,阿豐早已使著禁縳術脫去了三人身上的束縳,彬杉因二天的入定休息,身體也恢復氣力,且所傷已無大礙,彬杉道:「星君庭上,全是下屬的疏忽,累的庭上因下屬而被囚於此處,還請庭上降罪。」,阿豐道:「彬杉副將切勿如此,此事錯不在你,若我當初機警點,我們應都能全身而退才是。」,彬杉道:「庭上,請勿如此說,下屬....」,牢犬打斷彬杉的話道:「阿豐大人,彬杉大人,請恕牢犬插話,只是現下,應不是敍錯論罰之時吧,我們是不是要想著如何脫身,方為上策?」,到了此時三人才有些許笑容,彬杉道:「牢犬說的極是,在二天前屬下延路皆有留下求救紀號,凡是我部兄弟,皆明其義,且已過了二天,我想我部兄弟應早已發現,且尋紀號追來。」,阿豐道:「很好,那到時我們也有幫手了。」,牢犬道:「阿豐大人,你意思是....」,阿豐道:「沒錯,這二天那妖狼都沒出現,我想,他應是會等到月圓之日才會出現,但,他也一定在暗中監視我們。」。

        阿豐心中略一計較,道:「彬杉先生,即時使用傳訊心法,對方圓百里聯絡,看是否有我部兄弟尋到此處。」,又道:「牢犬,監視外面妖狼部下的動作,看是否有何異狀,並試著找尋妖狼留下的伏仙陣的缺點。我們現在要和前二天一樣,不能露出馬腳。」,二人接令,各自動作。

        報:「曉風大人,本部彬杉副將留下訊息已至此處,已無其它紀號」,曉風聽取了天狼舊部的報告,環顧了四周,經過了二天的追踪,眾人已追來到阿豐等人被囚附近,但因山洞隱秘仍無所獲,又怕動作太大打草驚蛇,以致還未尋到阿豐所在。曉風道:「天狼舊部聽令,開始進行傳訊心法,試著聯絡彬杉副將,其它各部,按兵不動,注意四周。」,曉風部署完畢,來到曉晴身旁道:「曉晴,別哭了,唉,你怎,你怎會動了心呢?別哭了,我相信阿豐會沒事的。」,曉晴道:「大哥,我也不知道,一聽到阿豐出了事,我就六神無主,我真的很擔心他。」,原來不等曉晴坦白,曉風已從曉晴臉上那兩行淚,得知了答案,也讓自己所擔心的事得到證實,曉風欲再加安慰,此時探子來報道:「曉風大人,天狼舊部於西南方收到彬杉副將傳來訊息,已得知星君庭上所在位置」,曉風道:「很好,各部聽令,隨著天狼舊部,包圍星君所在位置,各人不得喧嘩,安靜行事,曉晴、曉晴」,曉風叫了几曉晴,仍無聽回應,望向前方,曉晴已然駕起沾風鶴,衝向西南,曉風道:「糟,不好,吾部前鋒,立即率領50人前往接應曉晴大人。」,前鋒領令而去,曉風道:「其它各部,開始行動。」。

        此時,入定中的紫華道人,突然張開雙眼,環顧四周,道:「曉晴,你怎麼如此莽撞,壞了大事,不行,我得去找有力幫手才行,對方可是妖狼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