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二十八)出發
2010/08/24 00:35:09瀏覽666|回應0|推薦52

       「除非什麼,煩請聖尊直說無妨。」,阿豐急道。太乙真人道:「星君暫勿心急,此事太過重大,本座也得仔細參詳,參詳。」,阿豐看著太乙真人嚴肅的表情,不敢出口詢問,只能真切的看著太乙真人。紫華道人道:「太乙尊師,您現下定是想到了方法,還是請直說無妨吧。」,曉風道:「是的,太乙聖尊,我師父說的是,還是請您直說,我們都已有最壞的打算了。」,太乙真人道:「嗯,本座確實有方法,但本座並不是顧慮,而是想此方法的周全問題。」。

        太乙真人道:「方法有二,其一乃曉晴將軍為觀欲狼吼所傷,當年天狼星君鑽研天劫心經之時,曾和本座有所討論,大體來說,觀欲狼吼若是說為破壞法,那天劫心經則是修善之功。」,阿豐道:「難怪,天劫心經所發出功力,可以圍住觀欲狼吼強竄的力道。」,太乙真人道:「是的,天狼星君,那是因為天劫心經乃建立在觀欲狼吼之上,所以,天劫心經使觀欲狼吼的力量,更能操控自如,要使他破壞就破壞,讓他建設就建設。」,太乙真人望了一下眾人續道:「誠如方才所言,曉晴將軍乃為觀欲狼吼所傷,如今天狼星君若能發動天劫心經一段段的修復將軍的筋骨,脈絡,內傷部份,對本座來說是輕而易舉。」,待太乙真人說完,眾人皆露喜色,事情不算太壞,眾人皆知,阿豐這些時日,修習天劫心經,已有小成,阿豐道:「請聖尊放心,天劫心經,我已是習有六七,且當時看那妖狼所發出的攻擊,那力道決不在四成功力上,還請聖尊明說,如何施法?」,太乙真人道:「諸位且慢,本座話未說完。」。眾人頓時安靜。

        太乙真人道「此法,乃以天劫心經一寸寸的修善經脈,所需時間即長,內力即大,照估計,以當年天狼來說,每日僅能施以三個時辰,其餘時間僅能打坐休息,這樣經過一個月,才能療傷完成,完成後,仍需休養三個月,才能恢復往日狀態。我適才所考慮的,正是此事。」,太乙真人說完,阿豐心已明白,自己如在此時施以此法,那是自取滅亡啊,其餘眾人也如阿豐之心思一般,以阿豐目前的狀態,那是不可能救治曉晴的,若是弄不好,還給了妖狼一個大好機會啊,阿豐失望道:「還請聖尊示下,另一個方法是什麼?」。

        太乙真人道:「此法甚易,但時日較久,本座施以化靈法,將曉晴將軍遺體化為靈魂,送入人間投胎,重新取得肉身,待其凡緣過盡,依其在人世間作為,取回精元重回仙班,或者繼續輪迴。但因曉晴將軍為保謢星君而犧甡,本座會派三位謢法隨行,保謢人世間的曉晴將軍,以確保來日曉晴將軍能重返上天,本座」,太乙真人停了下來,看了下眾人道:「建議此法。」。曉風道:「人間,可是個亂糟糟的地方,多少曾犯錯之神,多少曾發願之神,下凡者,若不是特殊任務,十有八九還在輪迴呀,就連那時的天狼星君,還曾被妖狼陰錯陽差的救去了。如今.......」,太乙真人道:「曉風將軍擔心的甚是,所以本座安排了三名謢法隨行,照看一生,以防妖邪亂法。修行,只能看個人了。」,曉風點頭稱是,紫華道人道:「太乙尊師,所言甚是,小姪也贊同此法,只是小姪想向太乙尊師再求一事?」,太乙真人道:「紫華賢姪,明說無妨!」,紫華道人道:「可否將曉晴精元中之,智慧,善根,隨同曉晴一起下凡,以期曉晴能有更大的機會重返回上天。」,太乙真人道:「此事不違天理,可。」,紫華道人道:「多謝太乙師尊。」。

       阿豐一直不發一語,若有所思,太乙真人道:「天狼星君,有何疑問,儘可直說。」,阿豐搖了搖頭道:「聖尊,我沒有疑問,只是想到,此後人海茫茫,我上那裡去找曉晴呢?」,眾人皆知天狼星君對曉晴的感情,太乙真人道:「天狼星君,有緣自有相見日,但請星君重視眼前事。」,阿豐道:「請聖尊放心,我不會忘的,於公,為天下蒼生,於私,我不能讓那妖狼破壞曉晴所在的人間。」。

        太乙真人道:「好,天狼星君,有你一句話,本座很是欣慰,那事不宜遲,紫華賢姪你帶上曉晴將軍遺體,隨本座回上天報告此事,並處理曉晴將軍投胎事宜。哪吒,有空要記得來看為師啊。」,太子爺道:「是,徒兒一定會去看您老人家的,恭送師父。」,眾人也恭送太乙真人離開。

        太子爺道:「天狼星君,還請放心,我師父一定會照看曉晴將軍的,將來有緣星君一定能和曉晴將軍重逢的,只是如今星君隨行智者,已然不在,曉風將軍雖為戰將,但於計謀行止一事,卻是不行,喔,抱歉將軍,吾並無看不起你之意。」,曉風道:「太子爺莫如此說,太子爺之意,小將絕對贊同,適才小將也正在煩惱此事。」,阿豐一直不發一語,望著太乙真人離去的方向。太子爺道:「天狼星君!」,阿豐仍是無所回應,太子爺叫了數次,阿豐終於回過神來道:「太子爺,真是抱歉,適才,我...我失態了。」,太子爺道:「天狼星君,今日曉晴將軍之事,已是不幸中之大幸,要知道,神魔交鋒,必有犧牲,歷來,也只有曉晴將軍,才能以另種方式復活,已是大幸了,接下來較重要的是,天狼星君想推薦何人做為隨軍參謀呢?。」,阿豐道:「太子爺說的是,我一定專心全力,對付妖狼,對於參謀一事,我想,煩請太子爺告知紫華道人,請紫華道人安排,我等立即出發,依原議,我們會往克袛山出發,我們在此地耽誤太久了。」太子爺道:「如此甚好,那吾立即回上天紫華道人處商議此事,汝等還請小心行事。」,眾人送走了太子爺一部。

        曉風召集了部屬及天狼一部,宣佈了適才一事,並加派了50人為前鋒部隊,一路先行查探,以防福安村一事再次發生,分派已定,正準備出發,忽有聲道:「天狼星君,曉風將軍,還請恕罪,小王救援來遲。」,人未到,聲已至,原來是廣澤尊王已率部趕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o66&aid=434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