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十八)識破
2007/12/13 17:27:09瀏覽749|回應0|推薦51

        「來啦,這位客倌,這是本店的招牌菜,很多人都慕名而來,您好好的品嚐、品嚐」,那店小二一出大堂,就如此吆喝著,將菜端來阿豐的桌前,阿豐道著謝,便拿起了筷子,夾起了菜,張口就吃,此時,牢犬道:「等一下!」,阿豐和那店小二將目光移到站在阿豐身旁的牢犬。店小二道:「這位爺,有什麼問題嗎?」,牢犬道:「小二哥,你只端了菜上來,那湯水也先端上來,先讓我們老爺潤潤口。」,小二哥應了聲去,阿豐道:「牢犬?」,牢犬道:「阿豐大人,這菜有問題,」,阿豐道:「菜,我看挺好的,怎你和曉風一場對戰後,都變得如此敏感。」,牢犬道:「不是這樣的,阿豐大人,只是這盤明明是時鮮的青菜,但為何有腐臭的味道,阿豐大人,小的鼻子,可是沒有多少人能出其右的。」,曉晴道:「大家小心一點便是。」,曉晴說完,便將一盤菜變走。

        此時,在內堂,紅秀道:「嚴護法,我想他們可能在懷疑了,旁邊那隻狗,可能聞到了什麼?」,嚴護法道:「先不要做聲,他們可能還只是懷疑,還不能確定,這次我們從南極仙翁處偷得隱息丹,照理說他們是無法探得我們的氣息,所以他們並不能確定,傳令下去,所有人員逼近客棧,還有,各自更加小心收斂氣息,紅秀,你繼續纏著他們,畢竟對方也是200多人兵將。」,紅秀道:「是!」。

        店小二端了一碗湯出來,「客倌,這也是本店上好的湯,請慢慢享用。」,店小二將湯端來阿豐的桌前道,牢犬道:「你先退下吧!」,店小二道:「這位爺,有事的話,大聲叫我,小的馬上就到。」,店小二退了出去,阿豐道:「牢犬,這碗湯,有無問題?」,牢犬道:「阿豐大人,這湯,,大大的問題,不但聞如餿,用心一看,這湯,是紅的。」,阿豐靜心一看,道:「我的天啊,這不是湯,是血,這是,這是.....」,曉晴道:「障眼法,看來從我們一到村外,就被盯上了。」,曉風呼來了一位天將道:「傳令下去,嚴加防備。」,那位將爺領令而去,此時另一位天將跑了進來道:「報,以客棧為中心,所有村民向客棧靠近。」,曉晴道:「知道了,傳令下去,嚴加戒備,也要注意村民的一舉一動,還有請天狼星君舊部,韋岳,過來一趟」,那天將領令下去。阿豐道:「看你們兄妹的神情,感情你們也不知對方是誰?」,曉晴道:「此時敵暗我明,阿豐,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就如那妖狼隱息來襲,我們也很難察覺。」,阿豐道:「那這次來的是狼伯派來的囉。」,曉風看著不作聲的曉晴道:「看來這次,是遇到高人囉。」,此時韋岳道:「報,不知將軍召屬下前來,有何事?」。

        曉晴說了目前狀況道:「韋岳,可否請你率領天狼舊部四下查探,充份發揮你們的觀察力,但怕對方已監視我們,所以你們更要小心,不要被對方察覺,當然對方,也包括那些村民。」,韋岳道:「是!」,阿豐:「曉晴,你的意思是,那些村民也有問題?」,曉晴道:「不只那些村民,是整個村莊都有問題。」,牢犬道:「我去抓那個店小二來問。」,曉風道:「等一下,此事不可魯莽。」,阿豐道:「曉風將軍,你也小心起來了。」,曉風道:「畢竟現下敵人是誰,尚未得知,一切不可莽撞行事。」,阿豐也知道了事情的嚴重程度,也不敢亂開玩笑。

        「這位客倌,為什麼不吃呢,是不合您的胃口,還是小的再去叫廚房去多炒二盤,讓客倌嚐嚐。」,店小二走近阿豐問道,牢犬道:「我們爺現下沒胃口,等會再吃,你先去準備房間,我們爺要休息了」,店小二應了聲退出,曉風道:「各位,我可以確定他看得到我們,剛才我一直眝著他,他變得很不自然。」,曉晴道:「具體的說,他剛才就在注意我們的舉動,我猜,他們下手的時間,是我們的休息時間。」,牢犬道:「那我們來一個先發制人,來打亂他們的計劃。」,阿豐道:「不可,先等韋岳回來報告狀況,再行定奪,畢竟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曉晴道:「阿豐說得不錯,對方是誰未知,冒然行動,我方必定冒險。」,曉風道:「我們先去房間,不休息,想必那群妖道也不敢下手。」,眾人稱是,往房裡走去。

        再另一個房間裡,紅秀道:「嚴謢法,他們已有所防備,屬下所送出之物,皆不入口,雖屬下在旁監視,但聽不到他們的談話內容,但可以猜測得到,大約是對我們有所質疑的話,再來那些人進入房間後,皆不休息,不知在等什麼。」,嚴護法道:「在等什麼,等,他們有什麼可以等,我知道了,紅秀,我們被調查了,趕緊召回所有人,前往抓人。」,紅秀道:「是!」,眾人來到阿豐所在房前,嚴謢法道:「天狼星君,何不出來相見。」,嚴護法所帶兵卒已一圈圈將阿豐所在房間圍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