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十五)贖罪
2007/09/21 01:49:37瀏覽723|回應0|推薦20

        狗精微微點頭,算是回答了阿豐,阿豐心想,這狗精看起來並不是什麼頑劣不化之流,原本還以為有一番激戰咧,阿豐道:「縱然你有十足的理由,但修道之人,所習之術法,乃是為了保護,而不是為了報復,今日村民對你惡言相向,你走了便是,那些人將來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何必出手傷人呢?」,狗精道:「這位兄弟,你說的極是,這表示在下仍是修行不夠,不能控制自己的脾氣,以至於發生了殺人、傷害等罪行,願為此贖罪,但敢問兄弟,是何處高人呢?」,阿豐道:「我是...」,「天狼星君!」曉風道,阿豐聽得此聲,就知道曉風曉晴兄妹來了,曉風知道阿豐定要說出阿豐二字,於是先搶了頭說了出來,曉風道:「阿豐,你不說出你的稱號,是無法壓住這隻狗的,你說是吧?」,曉風話說了一半,轉頭望向了狗精,狗精忙道:「請相信在下是真心懺悔,這些時日來,我也是每天的在想,自己做對了嗎?」,曉晴道:「那好,你要如何作?」,狗精道:「願盡一已之力,儘供差遣!」,曉晴道:「那好,從今天起,你隨吾等走吧」,阿豐道:「曉晴,這....」,曉晴道:「阿豐,這狗精對我們來說,是很有用的,第一,他可以查覺那妖狼的所在,和不尋常的訊息,第二,這樣做,也算是贖罪啊」,阿豐點了點頭,曉晴看向了曉風,曉風也點頭以示同意。

        曉晴對著狗精道:「此行是褔是禍,尚不可知,但是是為了天下蒼生,你可願意?」,狗精道:「萬所不辭!」,曉晴道:「那好,從今天起你的名字是牢犬,牢犬的意思,是帶罪立功的意思,他日若功德圓滿,則可登入仙藉,編入天狼星君座下。」,曉晴指著阿豐道:「他是天狼星君,人間的姓名是阿豐,你須尊稱他為君上」,又指著曉風道:「他是曉風,我是曉晴,是上天派下來輔助天狼星君的,你可以稱我們為將軍。」,牢犬一一行禮便站在阿豐身後,阿豐轉身道:「那個...牢犬,你不用如此,話雖如曉晴說的如此,但,輕鬆就好,輕鬆就好。」

         眾入回到了客棧,阿豐道:「曉晴,為何你們知道我在那裡?」,曉風道:「我說阿豐,我們這裡加上你的舊部,有二百餘名同僚,你到那裡,我們會不知道。」,阿豐道:「我明明四下查看了,原來還是....」,阿豐顯得有些氣餧,曉晴道:「阿豐,其實這次你的表現,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因為這次你僅是第二次面對一頭精怪,你就能有大將之風,訓得牢犬啞口無言,看來你的膽試,也大了許多。」,阿豐道:「那我在問一事,今日的結果,也是你早預知的囉。」,曉晴看著阿豐微微一笑,點了點頭,阿豐道:「喔,好吧,那我沒有讓你失望囉」,曉晴也是微微笑,點了點頭,曉風看著二人,心想:「曉晴,我要怎麼跟你說呢?」。曉風道:「好了,大家休息一晚,明天要往目標克袛山行進,會有二天才能到達下個城鎮,所以牢犬,你去準備一些乾糧吧。」。

        隔天,眾人剛出了上合村,為了目的地,開始了旅途,百里之外,一雙銳利的眼一直眝著阿豐一行人,那雙眼的主人正是那頭妖狼,那日在客棧外,被關聖爺一擊,雖無大礙,但也須修養數日,此間,妖狼仍不斷派出小妖來打探阿豐的行蹤,妖狼知道自己已也快練成觀欲狼吼,正處於關鍵時期,不能隨便的就來找阿豐穢氣,但也想知道阿豐的近態,聽完了小妖的調查,妖狼道:「不能再這樣下去。黑澤,你帶人去前面埋伏,這一次要試試他們的能奈。」,黑澤,是妖狼身邊的得力助手,多年前由妖狼在一獵人手裡救出的一隻小狼,黑澤領了五十隻小妖,要前往襲擊阿豐等一行人。

        本來走在前面的牢犬忽然停了下來,道:「等等!」,牢犬用力聞了聞,道:「有殺氣,由後方襲來。」,曉風招出原風劍,嚴陣以待,曉晴打了手勢,二百多名天兵將紛紛進入備戰,阿豐也提上神來,注意週遭的一切,此時吹來一陣黑風,隨黑風而來的是黑澤和所領的五十名小妖,團團向阿豐一行人圍住,黑澤道:「進仇,狼伯叫我來問候你,進日可好?」,阿豐道:「阿澤,不要執迷不悟了,你不知道,狼伯練成觀欲狼吼後,那世界,是多麼的可怕啊,我們要勸狼伯,不要多作孽了。」,黑澤道:「廢話少說,納命來!」黑澤作一手勢,眾妖紛紛衝了上來,曉風留下曉晴和牢犬在阿豐身邊,率領兵將迎敵,黑澤派出了左右手紛紛牽制了曉晴和牢犬,直接往阿豐進攻,阿豐招出了陣火槍,檔下了黑澤一擊,二百多名兵將不多少已將這群小妖滅了,只有阿豐和黑澤仍在戰鬥,黑澤和阿豐久戰不下,心中焦急起來,心想這阿豐功夫,竟進步如此神速,於是右手舉起黑瓜骨,往阿豐頭一揮,跟著左手握拳往阿豐腹部擊去,原來這右手擊頭是虛招,左手才是致命的一擊, 阿豐收槍回檔黑瓜骨的擊頭,腹部便硬生生的接下黑澤這拳,正當黑澤想要得意的嘲笑阿豐時,卻看見阿豐直挺挺的站在眼前,面無表情的看著自己,黑澤臉上表情瞬變,口張的大大的,阿豐道:「阿澤,換我了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