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十二)夜探
2007/08/07 18:43:53瀏覽503|回應0|推薦13

        原來阿豐一夜沒睡,思索著曉晴的話,「即然這次的事要由自己來判斷,那就不能躺在這裏光想,當然要先調查,可惜曉晴不肯借出那本書,不然這調查也可免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現在就去。」,阿豐攤開雙手,將隨身的法寶的一一檢視,這可是這一陣子來,曉風兄妹給的,及其它諸神所送,這一次行動,這一些東西可派上了用場。

        阿豐來到村內的市集路口,看著眼前這一幢大屋,道:「看來是這一家了。」,隨即右手招出御風鞋,這御風鞋,顧名思義,能乘風而行,踏風而走,阿豐將鞋穿在腳上,覺得身體輕了許多,走起路來,多了些許浮力,心裡剛想著要攀上圍牆,身體就慢慢浮了起,心想:「大聖爺送的這雙鞋,可真是好東西。」,隨著升上的高度,阿豐漸漸的看清楚了這座大宅院的全貌,「這座大宅院可真大啊!」,當阿豐升到將大宅院盡收眼底時,停止了上升,也忍不住發出的低呼,雖然房屋不是豪華的那種,但房屋的寬闊,可以住上二三百人了,庭院雖大,整理得倒也清幽,但此時最惹人注目的,就是在裏面一團團的鬼,這些鬼散佈在這個宅院的每個角落,最大的一團鬼就飄在庭院的中間,而這一團鬼所看的方向正站著一個道士裝份的人,似乎在說什麼事,阿豐唸上隱身咒,跟著也移到聽得到道士講話的地方。

「我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村尾的陳老爺,我明天會去找他,你們就照以前的慣例,亂上一亂吧,反正,我有好處,不會虧待你們的。」那道士道,阿豐心想:「那道士說下一個目標,看來傷天害理之事,他幹了不只一回。」,心中略一計較,即時有了方案。

        阿豐等著道士回房休息之際,發出傳訊符往客棧召來十名兵將,將那些鬼全部抓來,跪在阿豐面前,阿豐心想這鬼可比在頂鎮村的那些鬼好看多了,跟著鼓起勇氣大聲一喝:「說,你們為什麼和那臭道士做一些不見人的勾當,原原本本的說出來?」,其中似乎為首的一隻鬼說:「我們原是上合村外的連台山上的土匪,之前不知從那裏來了一個人,那人身高九尺,雖是人面,但有好重的狗騷味,當時也不做他想,他說要了我們那山寨說什麼要修行的,我們當然不依,就和他打了架,但我們不是對手,活的逃,我們死的自知罪孽深重,不敢去地府報到,就四處飄蕩,後來遇到了那道士,收留我們,條件是,替他賺錢,」,阿豐道:「怎麼個賺錢法?」,那鬼道:「他會去找有錢人,說一些鬼怪之事,要給他錢,他能幫忙平息鬼怪,當然我們就配合演出了。」,阿豐心想:「原來如此,和我所設想的也差不多了,計劃不變。」說道:「天理循環,早早去地府報到,以免淪為孤魂野鬼,更是永無止盡的痛苦,你們可知道。」,那鬼道:「這一陣子來,我們都很後悔,但都被那道士下了制鬼符控制住,沒辦法走了。」,阿豐道:「現下有一機會,你們可接受輪迴審判,脫離那道士,你們接受嗎?」,眾鬼皆點頭答應,阿豐繼續說道:「只要明天陳老爺處配合我演出,保你們脫離魔掌。」,那鬼道領道:「可是那制鬼符....」,阿豐心想:「還好,昨天有看紫華道人送的天符那本書,不然這下糗了。」,右手捏一劍訣在身前畫了一道符,跟著往那群鬼一指,那群鬼一致的打了一個顫,阿豐道:「解了。」,那群鬼紛紛往自己的額頭摸去,果然制鬼符引起的脹痛感不見了,群鬼道謝,並保證一定配合阿豐。

       阿豐將經過告訢了廣澤尊王等三人,曉風道:「哈,,果然換了我的血,就不一樣。」,阿豐道:「本來我就是聰明伶俐。」,曉晴道:「好了,你們別吵了,你看我們已經到了。」,廣澤尊王道:「星君,接下來要我們如何配合呢?」,阿豐道:「廣澤尊王,您別客氣,還是稱我一聲阿豐較習慣。」,廣澤尊王點頭答應,阿豐繼續道:「我已和那群鬼約定好,今日一切聽我,就麻煩各位幫我盯著。」,眾人答應,也來到了陳家大門外,看到門沒關,也就徑自走到了大廳。

       阿豐走進大廳,看那道士已在這裡,而陳老爺一臉慘綠,看來已被那道士嚇的不知如何是好了,阿豐乾咳了二聲,眾皆轉頭過來看他,阿豐也不管別人驚疑的眼神,說道:「賀喜老爺,恭喜老爺,貧道今日在外看到貴府散發金光,今日必定有喜,特地進來道賀。」,那道士道:「那裡來的臭道士,來這裡胡說八道。」,阿豐道:「敢情,你也是來這裡胡說八道的臭道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