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事(十四)真相
2007/08/29 00:10:14瀏覽673|回應0|推薦19

        阿豐來到關何並成的牢中,「何並成,有事一問。」,阿豐道,何並成原本躺在地上,頓時坐了起來,看著阿豐說不出話來,阿豐道:「你到是說話啊,還是你在想些害人的事,被我打斷了。」,何並成道:「這位爺,我沒有在想什麼壞事,是你突然間出來,我....你......我.......,誰都會嚇一跳嘛。」,原來阿豐不想和那守門的囉嗦,於是使用了符法,穿牆而入,阿豐道:「廢話別多說了,我問你,你和那些鬼有何淵源,特別是那群強盜。」 ,何並成道:「那些鬼是我一路上看到的,就把它收了起來,再來就是...就是......」,阿豐道:「快說,別吞吞吐吐,你怎樣,我都很清楚,只是要來證實某些事而已。」,何並成道:「就是被我害死了,收起來的鬼,大致上就是這樣,至於那群強盜,是當初我來到上合村外時,來了一個身高九尺,並帶有很重的狗騷味的人,他跟我講,他知道我的目的,他要同我合作,我開始是嚇了一跳,但他說要送我些鬼使使,我一時也為了我的私利,於是答應了。」,阿豐道:「你答應何事?」,何並成道:「他說要去連台山找個清修之地,但那地被一群強盜給佔了,他是有辦法對付,但有群鬼在那裏,也挺麻煩的,我一聽之下,也猜到的八九成,此人的用意,是要殺了那些人,並讓我收了那些鬼走,想想也對自己並無不利,也就答應了。」,阿豐道:「你和他的關係,也是如此囉。」,何並成點頭稱是,阿豐道:「好,那我走了。」,何並成道:「這位爺,我,這位爺,我........」,阿豐早已走遠了。

       『顯然何並成和那狗精,也沒有多大干係,今日來問算是白工了,那狗精到底是何來頭,我是否能應付得了,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如今我對狗精的認識,只有狗精而已,該怎麼面對呢?難道像上次面對樹精一樣,不行,還是再來一次調查,這次可要小心一點,必竟這次面對的是一隻妖精。』,阿豐在往回客棧的路上,是邊走邊想,邊想邊走,就在快到客棧時,阿豐道:「對了,上次大聖爺有送我一本書,裡面是七十二變的方法,當年大聖爺變成蜜蜂進入牛魔王的家,那也如法炮製吧,哈,這次曉晴可要稱贊我囉。」阿豐說完,便往連台山走去。

        「奇怪,今天怎麼有股、有股人的味道。」,在連台山上強盜的山寨裡,有一個人正在用力的聞空氣中所散發出來的味道,這人就是狗精變成的,聽到這句話,阿豐心撞了一下,暗咐:「真該死,我忘了狗的鼻子最靈了,但我在這屋樑上,又變成蚊子,他應該不知道我在這吧!」,就在此時,那狗精似乎也知道了味道的來源,眼神望向了屋樑,「真是失策啊,靜觀其變吧!」阿豐心想,繼續注意狗精的一舉一動,狗精再度用力的聞了一下,似乎要確定味道的來源,「朋友,下來吧,你能變身,算來是高人,不知來此,有何事呢?」,那狗精突然開口道,阿豐心理暗駡狗精的鼻子,卻不馬上發作,那狗精見無甚動靜,但這人的味道是一波波的襲來,是假不了的,道:「朋友,為何還不現身,即是有膽來此,卻無膽現身呢。」,阿豐心想:「原來他已是十分確定了,那我該不該下去呢?」,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阿豐考慮是否該現身時,那狗精突然縱身一跳,往屋樑跳了上來,好在阿豐也還算靈敏,飛走躲開了狗精這一擊,阿豐心想:「再躲下去,也是無用了」。

       「我在這裏!」,阿豐來到山寨前的院子裡,變回人身,聽到阿豐的聲音,狗精轉過身來來到阿豐身前三尺停住道:「朋友,你我素不相識,為何今日探我清修之地。」,對於能變身的阿豐,狗精也頗畏懼,試探性一問,阿豐道:「也沒有什麼大事,只是有些問題一問?」,狗精道:「什麼事?」,阿豐道:「既是清修,為何你要開啟殺戒。」,狗精知道阿豐所指何事道:「朋友你說的可是前些天裡,那些被傷的村民」,阿豐點頭道:「還有那一窩強盜。」,狗精道:「我本在離此處不遠的山洞裡修練,平日是不管世事,但因那窩強盜,平日胡作非為,就在上個月裡,在我修練的山洞前殺了一對祖孫,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所謂盜亦有道,但這些人的行徑太過猖狂,於是在下決定,替天行道。」,阿豐道:「我聽那些鬼說,你是要清修之地,這說法可和你現在所說,不太合。」,狗精心想,眼前著人果然不是汎汎之輩,道:「要清修之地,只是晃子。」,阿豐道:「天理昭彰,報應不爽,作惡之人,自有報應,不是不報,是時機未到,你也不用代替天理,替天行事。將自己的責任推給天。」,狗精一時語塞,阿豐心想,我以前是說書的,這等道理,你也無反駁之處,道:「那村民呢?」,狗精道:「那日我去村中,想去看那應圓道長,不料因身上體味,被村民排斥,更有村民拿起石頭丟,以致我氣不過,所以....」,阿豐插口道:「所以你就傷了他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