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下雨了!!
2007/06/08 13:53:15瀏覽468|回應0|推薦8

        連日來不斷的雨,下得真是另人發悶,就好像一顆心,也跟發霉了,突然想到,許多可歌可泣的故事,總發生在雨天,下得愈是淒厲,故事愈是感人,愈是刻骨銘心,三年前,也是在這樣的天氣裡,看著她頭也不回的離開,我到現在也搞不懂,為什麼當時的雨,會滴到我的眼裏,時間在此時,靜靜的鎖住了我的思緒,天空掉下的水,是要洗淨我的臉,還是要沖掉我的悲哀,還是要嘲笑我的無知,是什麼,我也搞不懂了,只知道就這樣過了三年。

        這三年來,變化可真大,承蒙老闆的照顧,在公司的升遷,是一路順暢,公司裡也人緣頗佳,當然感情生活,也是眾人的注意的地方,不僅是我,公司的未婚男女,也是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這話題,也是少不了配對的了,有時還創出不少對佳偶呢,而我和她,當初也是這樣在一起的,沒有鮮花的追求,沒有情書來往,就這樣自然而然的在一起,偶而去看電影,偶而去逛街,加班也一起,在平淡的日子,我和她慢慢的喝著幸褔滴下來的蜜,不急躁,沒有轟轟烈烈的激動,只有細水長流的感情,沒有甜言蜜語情話,只有關心呵護的話語,當時我想,這樣子的日子,就算是讓我做總統來換,我也不要,而人生所追求的,也不過是如此而已。

        三年了,她離我而去三年了,也是這樣下雨的日子,像水一樣的秀髪,柔順的披在她的雙肩,白色的衣服更襯得出她的美麗,她就在那裏,而我卻只能在這裏,我想走近,她卻走得更遠,她不在用明亮的雙眼看我,也不在用朱紅的雙唇叫我,她有轉頭回來看我嗎,我不知道,我不確定,為什麼三年前的雨,今天也來矇矓我的雙眼,她有看我嗎,為什麼我都不知道,為什麼無情的雨,要檔住我的視線,不讓我看,是為了保護我,不忍看我悲傷,那為什麼不來保護她,忽然想起痞子蔡的第一次親密接觸,他沒有哭,只是在最後看到信的那一刻,將淚水全還給了那女孩,而我為什麼要哭,啊,,原來我哭的是她連一封信都沒有留給我。

======完======

這是我在網路上,第一次寫,很難為情,,在大師級的各位面前,獻醜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o66&aid=101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