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千萬元看不在我眼裡
2009/04/04 08:31:59瀏覽347|回應0|推薦1

一千萬元看不在我眼裡

 

【聯合報黑白集】

2009.04.04 05:44 am

 

陳敏薰說,她捐了一千萬元政治獻金給「民進黨主夫人」吳淑珍。吳淑珍說,陳敏薰沒有要發票,所以未開發票,且補上一句:「我沒那麼窮,去侵吞一千萬元,一千萬元看不在我眼裡!」

真是好大的口氣,更是天大的謊言。吳淑珍連家裡的菜錢都要詐領國務費,豈能誇言不把一千萬元放在眼裡?大家也都記得吳淑珍將萬海的鑽表換成鑽戒,溢出的二十七萬元差價,也是由詐領國務費支付,還有臉說看不上一千萬元?

陳敏薰說,大華證券董事長的價碼何止一千萬元,而吳淑珍說「一千萬元看不在我眼裡」;言外之意是,因貨與價不對稱,所以否認有對價關係。這正如SOGO案中檢察官曾益盛的觀點:吳淑珍只收了幾張禮券,與SOGO的價位並不相當,因而認定無對價關係!

這是將貪汙視為「明碼實價」的標價行業,簡直是笑話。即以南港案與龍潭案的案情而論,龍潭的四億賄款,相對而言,其實較南港的九千萬「便宜」;而前桃園署立醫院院長何豐名涉嫌買官的「獻金」僅五十萬元,則怎會不將陳敏薰的一千萬元「看在眼裡」?

最滋議論者,是「獻金」這兩個字。且不說,陳敏薰這一千萬元完全不符「獻金」的法定要件;但即使是「獻金」,難道就沒有對價關係?畢竟馬永成與林全皆已供出陳敏薰由爭取開發金經營權,到鑽營大華證券董事長之位,至出任一一董事長的全盤過程。難道僅憑「獻金」二字就能開脫?

據說,檢察官將追究陳敏薰的偽證罪;「明碼實價」,可求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延伸閱讀》
敏薰對質 珍:一千萬不在我眼裡
否認求官 陳敏薰嗲說:不記得了

2009/04/04 聯合報】@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shela&aid=281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