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權力的滋味
2009/08/19 14:04:38瀏覽515|回應0|推薦5
小時候坐公車有車掌小姐,但是車掌小姐通常脾氣都不好,幾乎沒看她們笑過,有時候甚至讓人心生畏懼。

但是在公車的全盛時期,是沒得選擇的,不坐公車坐什麼?那時哪有捷運?

公車常常過站不停,車掌的服務品質也很差,我們還是忍耐又忍耐。若是現在的小孩子,受氣委屈了,也還有一個部落格平台可以發洩、申訴,甚至國高中的孩子都比大人還懂得討回公道。

有一個我認識的大小孩,還直接打電話到客運公司申訴。

現在的孩子在很多方面,其實是比我以前那年代聰明多了,大人的所作所為,騙不了他們,他們的眼睛是雪亮的。

老師上課認不認真,有沒有打混?學生在課堂上不吭聲,回家部落格抱怨一堆,如果老師再沒有自知之明,大小孩們可是敢發動抗議的。

小時候我的老師教我,忍耐是個美德,沈默是金。

我的阿嬤也告誡我,小孩有耳無嘴,少插嘴,少管事。

我是被教導不能挑戰權威的,所以,心中很氣的老師,打我打得手要斷掉的恐怖師,我還要告訴自己,他是為我好,不是他不好,是我不好,因為我考試考了九十九分,粗心!更該打!打到懂得反省為止!恐怖師說的。

這麼令人害怕的恐怖師,我卻又敬又愛。我兒時的志願,曾經把當老師納入夢想。因為老師是權威的代表。

而車掌小姐對我而言,也是權威的代表,她掌管公車,發號司令,一個哨子在口中吹啊吹的,好不神氣,如果不聽使喚往車裡再擠進去一點,她會用力的關上車門,任憑你呼喚哀號。

唉!雖然在我當時這小人兒的眼中,車掌小姐是如此張牙舞爪,但是我竟然還挺羨慕這個職業,不知是不是,權力的滋味,人人都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313&aid=3237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