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安,競爭力的命脈!
2014/10/23 23:04:57瀏覽3050|回應11|推薦82

食安,競爭力的命脈!

 

這幾天的名人桃色新聞沸沸騰騰,網路上街談巷議排山倒海而來,甚至因有記者訪問當事人時做出了一些表情動作也成為新聞焦點,臉書動態上,網友轉貼分享新聞事件,且放上連結做出評論,事件當事人因為名氣大,又是很多年輕人的偶像,一夕爆發這樣的私密感情事件,自是難逃公眾人物形象被審視的命運。然而這新聞會比當下急待解決的食安問題、十二年國教、以至民生、內政、經濟………各種問題來得重要嗎?

 

尤其近來社會大眾對食安的憂慮,以至不知該如何健康飲食?如何選用正常可食的材料?更別說是想吃什麼養生健康的有機食品了,現在飲食的選擇只求不會摻入有毒物質,而不求是要生機飲食或選用多好的培育食材,但怎樣吃才能不危害身心?才能安心每日食用呢?我們需要有關單位更嚴格的把關,更高的檢驗標準,更積極的做法制訂出一套食安的把關流程,可能隨時抽查檢驗,可能罰則較重,總之,在食品管理上能讓人飲食安心,保護國人的健康為要。

 

健康是一切首要之本,沒有健康的身體,要能如何展現競爭的實力?近來食安問題接二連三,每次爆發,總是一片驚嘆之聲,食品下架,追查相關事件與責任,新聞連播數日,全民憂心忡忡,食不安心,睡不安穩,大家都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事件,以後不會再有飲食危害,相關單位也會開始嚴謹把關,商人會更以此警誡自律,以為從此可以過著幸福安心的生活,但是,一次次的事件發生,以致令人錯愕的各種有毒物質竟能是我們每日賴此維生的食品,這種風暴帶來的陰霾空氣,橫掃了生活在此美麗土地上的每一個人,莫說已然影響了身體健康,也影響了心靈。

 

近來聽到有人說,年輕人在這裡不知還有什麼未來?連吃都無法安心吃了,還能求有什麼展望呢?在這裡只是讓人更擔憂……這真是讓人不願聽到的令人沮喪灰心的話語,可又如何能讓人不擔憂?正值年輕的身體,每日所食都無法健康成長,還能讓人對未來有所期盼嗎?雖然悲觀前景的人不需要如此消極的為年輕人設想未來,但是對這賴以生存的飲食問題,若不能藉此次事件縝密把關,未來難保不會再次發生問題。

 

名人的桃色風波固然有滿足部分喜好窺視八卦的民眾,但更多人關心自己的健康和飲食安全,要如何吃的安心?希望媒體把焦點放在八卦新聞的同時,更能持續的關注和了解維繫國人健康的重要命題!並期望有關單位能讓國人從此安心飲食,邁向健康的道路!能吃得安心,過得健康,這不僅只是小老百姓的小確幸而已,這是一種極大的幸福。

 

蘋果蘇打  2014.10.23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313&aid=184054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4/30 14:05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302 
 
▲💖👍😎全人類「百億身價」共富幸福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期假、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1/04 11:20
轉貼:A00653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任何人在任何 → "不良生命環境"、"不良政治環境" → 苦過來,都有他正當性理由(堅信存在的理由)(堅持存在的理由).
 
▲但往往換個位置,就忘了"初心",遭受唾棄!!
 
▲天下任何事~不再被利用(腦袋不卡死)就好了\^^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善性)共富NMN法治環境(法案)」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貪癲癡)及仇恨因果」萬年惡性災難
●再聊其他………………
▲💥💥💥其他科技政治. 股票經濟. 樂透彩券. 網路遊戲. 古裝追劇. 忠孝情義. 詩詞古畫曲樂. 全世界旅遊瘋景美食. 登山涉水走遍全宇宙. 及<全方位教育>………………等,及"💖💖💖全人類太空宇宙NMN科技共富健康不老不死好命"發展 → 才能達到「●●●絕美素顏不造假」最高境界!!👍😘🕺🏋️‍♂️🚴‍♂️🤸‍♀️👣\^^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8 17:14

禮義廉恥式微的連鎖反應,再再重創台灣社會,

五年級的我,很傷心~~~!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23:00

頂新魏家沒品沒良心

撈錢自肥全家壞心眼

這樣的奸商  魏家為錢大家都危險

給他判十個死刑都不過分

至於某名人既然靠公眾取利

平日自命清高矯情好發議論

如今形象全毀也實在怨不了人



oldoil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5 15:55
  我猜,他 馬的 早跟 魏 打過招呼,謂 : “ 魏兄 你是 我 馬、國民黨的 大金主 ( 據 吳子嘉 爆 馬收 逾十億 )。 而 我 是你 魏家的 門神 ( 壹週刊報導 ) 。 今 為了 我、國民黨,你 就 辛苦一下,到 監所 蹲幾天,選後 就送你出來,也不會處你重罪,放心好了 ” 。 這 就待 日後驗證吧 ! 我     
 

oldoil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5 15:52

請轉告 丹尼爾 及 ROCgood 部落格 版主 : 既敢開 部落格,就 勇敢接受 正反批判 ! 不然 關掉算了 ! 不必 另立 黑名單 來 封貼止批 ! 7


oldoil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5 15:43

哇 ! 魏應充 被 收押、起訴、求刑15年, 讚 ! 但 網友們 別爽得太早 ! 種種跡象顯示 那是 選前 假動作 ( 連上手銬 都是假 )。 “ 選前 切割、縱容 串滅證、假押、假訴,選後 事化無 ”,是 馬政 貫用技倆。 不要忘了 : 魏家是 馬、國民黨的 大金主 ( 據 吳子嘉 爆 馬收 逾十億 獻金,如沒收 馬更正 應提告 )。 而 馬 是魏家的 門神 ( 壹週刊報導 )。 不信 您可 拷存本文 ( 不管藍綠 ),待 選後一年半載 驗證之。 由前觀後 就如 日月光、林益世案,雖有 一槍斃命 鐵證,今 前者 只罰 300萬、而 林 迄今 在外 悠哉無事。 這就是 馬政、國民黨 可惡之處。 問題是 年底、2016 您 還投 那些 藍咖們 ?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視消費者如芻狗的心態
2014/10/24 10:41

2030多年前頂新集團在彰化是賣地溝油起家,當時大部分地溝油賣入軍方。魏家3兄弟當時都有參與他父親的勾當,這是彰化老一輩的都知道的事實。有多少軍人至今皮膚過敏,甚至罹癌。就只有台灣政府不知道,真荒唐。

頂新在大陸也以自來水充當礦泉水賣,謀取暴利。

「我不是霸氣,是霸道!」魏應州曾這樣形容自己。罪犯該串供和淹滅證據、搓湯圓、送錢打通關係的,人家早做好。頂新魏家視消費者如芻狗的心態。

昧著良心賺黑心錢,集團年營業額25000億新台幣,現在拿出30億,九牛一毛算什麼?

還有出家人說參與滅頂新都是紅衛兵,這真是荒謬言詞


是非正義的衛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4 09:14
古書都沒讀好!老祖宗所說的民以食為天,當政者及黑心業者都忘了嗎?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4 07:09

先放下自已的貪念!

現今的食安問題不就是出在自已的貪口慾之上?

格主難道沒有覺得為什麼自已做的食物不會比坊間做的好吃?

難道不會心裡頭怕怕的想說他們到底加了什麼『死人骨頭』?

把口慾降低了列最少還有個好處,不會太胖!

PS:外面做吃的會用貴的原料很少,

不然『白牌油』要賣給誰?你沒看過的『味素牌子』就是這些店家在用的!

某家在網路上很有名在羅東賣米苔目的我就曾經在他的攤子上看到他將整包十兩重不知名的味素倒在要舀給客人吃的大鍋裡!(我就坐在鍋子旁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