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錢復沒志氣,深藍太小氣
2011/06/14 09:13:19瀏覽6426|回應45|推薦58

幾天前,錢復和朋友吃飯閒聊,感嘆馬英九不應該只想做「全民總統」,結果綠營不買帳,照樣仇視,而藍營的,特別是深藍選民,對馬的「親綠」大為不滿,讓他對國民黨的選情深感憂慮。

以上,是聯合報披露的新聞。看完後,我當下只有個感覺,既是私下聚餐,聯合報怎麼會知道這事的?── 這只有兩種可能,倘若不是錢復自己對外洩露此事,就是他的老友吃完飯,立馬把這項「錢復的藍色憂鬱」,透露給聯合報報導。

如果是前者,錢復有牢騷不肯對總統明言,反而講給媒體聽,這是陷馬英九於不義;於公是出賣自己的政黨領袖,於私是「賣友求榮」──藉此示台灣以直名之聲。可要是後者,能不是錢復的朋友出賣了他嗎?

但不管怎麼講,這樁新聞只讓我感覺到錢復除了「出賣」總統外,實在毫無意義可言。我在想,這也是為什麼前天馬英九談到此事時,會為之哽咽的原因──他不在乎被別人罵他親綠,可錢復卻是他認識了數十年的師友之輩,怎麼也會如此不了解他呢?讓人傷感的是在這裡。

這種悵惘的心情,習慣於出賣台灣人的綠營是不會了解的,當然會逮到機會加以嘲笑。若論此輩之心,自是豬狗不如。

但也正因錢復的這番滿腹牢騷話,讓我感覺蔣經國的始終只把他放在外交體系,而不肯畀以重任,眼光準確得驚人──此公的剛毅竟是裝出來的,究其內心實是柔懦如此,以致臨難而退卻,眼界實在短淺得可以。

讓我們問一句吧,當錢復希望馬總統不要只想當「全民總統」,不要「親綠」時,自個兒有無民進黨或台獨的朋友?答案是有,而且為數不在少。否則他如何在扁朝當了四年的監察院長,當得那麼安穩?

同樣的狀況,也可問問那些以此怪罪馬總統的深藍之士,例如郭冠英先生,就曾寫了兩三篇大作痛詆馬英九不該妄想做「全民總統」,莫非自己以前就沒綠營的好友?答案也是有的,否則 2008 年之前他在新聞局是怎麼工作的?

就以尋常百姓來講吧,不是有不少人都有綠色的朋友和綠色親戚嗎?然則自己都難以切割、做不到的事,卻逼著馬總統要隨他們好惡偏見的心態施政,豈非既荒謬又特好笑?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話說從頭,從「全民總統」這一字辭的根源探討起。

誰都知道最先倡議這四個字的,始作俑者是 2000 年剛做上總統的陳水扁。彼時也,媒體對他可真是「三千寵愛在一身」,光是造神的肉麻話加總起來,十部貨櫃車都裝不滿。但不到三個月,頂多四個月的光景,陳水扁的「全民總統之夢」就破碎了。

其中很大的原因,我們現在都知道了,那只是阿扁用來掩飾貪腐的手段,原來他前腳搬進玉山官邸,這對寶貝夫妻就已開始籌劃如何賣官鬻爵,他哪有真心要做「全民總統」,不過就是忽悠媒體和民眾的障眼法。

可這能怪誰呢,怪自己眼夠瞎吧,不管是媒體、文化界和學界,又有哪個一眼洞穿「全民總統」這一名詞根本就是贅詞和廢話; 不要說那時看不出來,哪怕到了今天,依然還是懵懵懂懂。

必須知道的是,「總統」就已含有領袖「全民」的涵義,正是代表不分藍綠的全國人民在執政。如果不是如此,台灣的全民直選總統就必然是樁民主大笑話,因為大家連這點基本概念都無法識別、釐清,可終日卻在夸夸而言大吹台灣有多民主的牛皮,只能笑翻全世界的民主國家──井底之蛙也敢奢談民主?

有不服氣的嗎,讓我問一句,歐巴馬和薩科吉是否分別為美法兩國的總統,是不是這兩國全體人民的總統?他們要是敢宣稱自己乃「全民總統」,保證全國當下為之嘩然──這兩個老傢伙究竟有無民主常識啊,總統之名當然等於全民總統,用得著如此廢話個沒完沒了?

事實上,只要回顧 2008 年 3 月馬英九勝選後的談話新聞,必會發現他從未講過自己要做「全民總統」,所說的是,身為總統必須守護憲法,要照顧的不只是投票給他的 765 萬選民,也要關心不投票支持的綠營選民權益。

這其實是很尋常的民主理念表白,但從此卻被膚淺無知的傳媒和政論名嘴,莫須有的扣以他要當「全民總統」的大帽子,任意加以醜化和詆毀。

三年多了,如果馬英九不辯白,同樣的一幫人就會罵他漠視人民的感受;可要是隱忍不發呢,不得了,另一頂帽子就扣上去了,痛斥他把總統做小了。而剛剛講這句話的,不偏不倚恰恰就是錢復、深藍和趁機興風作浪的綠營民眾。

講好聽一點的吧,這是錢復沒志氣,深藍太小氣。可要是讓我講句難聽的,請恕我用粗話表達,他媽的,這叫台灣人一起在犯賤!

請問,能不是如此嗎?連個簡單的「總統」定位,他們都渾渾噩噩,居然也敢橫加插手干預馬總統該如何施政,美其名謂之「監督」,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嗎?

舉個例,請這幫口口聲聲馬英九不該親綠的深藍政客告訴我,如何把台灣在地理上由北至南劃分成藍、綠兩大塊? 在政治上,以 ECFA 而言,如果你們是馬英九,敢講這政策只對藍營有效,但不及於綠營的百姓嗎?再說了,如今中華民國論外交已有落地免簽一百多國,你們能說,只有藍的可去,綠的不行嗎?

總統施政,一榮俱榮一枯俱枯,如何分藍綠?有本事的,請站出來劃分給大家看看。

這就很明顯了,凡至今還在拿「全民總統」這一名稱羞辱自己國家元首的,以錢復而言,是沒志氣,以深藍來說,是太小氣。可總結而言,這幫人其實還活在傳統的冷戰思維年代裡,一個個都是不知現代戰爭早已改變型態的蠢蛋,愚蠢又好大言的蠢到極點。

見識淺薄,虛妄無知,缺勇氣乏智慧,才是台灣人的真正大敵 。以前無視於陳水扁的貪腐,現在又盲目於蔡英文的貪吝和扭揑作態,乃至好不容易有個願意為百姓分憂的好總統了,卻成天百般糟蹋和凌辱,這不是台灣人生性犯賤,又是什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532212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喜歡電影的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立院三讀 江國慶案補償上億
2011/06/14 12:54

其實,每天新聞來來去去,我心裡一直都沒忘記江案

今天看到新聞,江母好像確定可獲得近億元的補償,心裡還是空空的,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替江母高興

固然這些錢足以讓江母度過晚年(我一直都認為江母沒有其他子女,只是不確認),可是家破人亡,江母的人生已經毀了,江家經歷的是人世間最悲慘的劫難。我覺得除了該有的賠償外,一定要讓後代子孫永遠牢記台灣曾經發生過這麼悲慘的一件事。

當屠殺江先生的那顆子彈射出去的那一剎那,一切都來不及了! 我只希望這筆錢可以早日到江母手上,而那些折磨江先生的軍官,至少一定要起訴,不能因為什麼追訴期已過就這麼算了!但一切該做的事都不能算伸張正義!因為正義在台灣已經隨著江先生的離去永遠消失了

人膽子小,我一直都不敢去看新聞報江先生被折磨的細節,怕看了會難過,可是看新聞寫說,江先生生前被拘押了總共三百多天........ 今天又要難過一整天了

-----------------------------------------------------------------------------------------------

立院三讀 江國慶案補償上億
 更新日期:2011/06/14 05:30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3日電)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將冤獄賠償法名稱改為刑事補償法,依據三讀通過的條文規定,前空軍士兵江國慶案可望獲約新台幣1億元的補償。


依照冤獄賠償法原本規定,對死刑執行者的賠償計算,應以受刑人執行死刑當年度國人平均餘命計算,1天賠償1000元到3000元,最低賠償金為1000萬元,最高上限3000萬元。


但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初審時,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潘維剛、呂學樟等人認為,人的生命無價,人死不可復生,建議刪去最高金額上限,民主進步黨立委黃淑英也指出,若江國慶案只獲賠3000萬元,對家屬來說太少,要求提高每日賠償金。


委員會最後通過修正,將死刑執行賠償金改為每日以5000元折算,最低賠償金仍為1000萬元,但沒有最高金額上限。全案今天晚間經過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以江國慶21歲即遭槍決及當年國人平均餘命76歲計算,江家約可獲補償1億元。


此外,冤獄賠償法也依據司法院釋字第670號解釋理由書認為,所謂的冤獄賠償是國家賠償法的特別法,是國家刑罰或實施教化、矯治,導致民眾憲法保障的自由權利受損,依法律規定以金錢給予「刑事補償」。因此,修正法律名稱為刑事補償法,以「補償」來取代原條文所用的「賠償」。1000613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3/5/2t91h.html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3:11 回覆:
不要悲傷,記取教訓,不要被媒體愚弄。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黑白巔倒的台灣
2011/06/14 12:54

台灣真是個奇怪的地方,有時候讓人哭笑不得,民主時代選出來的總統,難道不應該都是全民總統,難道民主時代的國家是選贏了一邊上天堂,選輸了一邊下地嶽嗎>

只想討好投自已票的選民,我們要這樣的總統嗎?這樣的總統是對的嗎?

綠的不領情,那是綠的沒水準,但我們要全民的總統跟他一樣沒水準嗎?

難道藍的認為我們的總統應該像小孩扮家家酒一樣,今天小明很生氣跟小美說,我不跟你好了,小美也要立刻回他說,不跟我好就不跟我好,我也不跟你好了嗎?

到底是誰想把中華民國的總統作小了,恐怕是批抨他的人吧!

身為國家領導人,執掌國家機器,始終抱著謙卑的態度為人民謀祉,謙卑有錯嗎?難道暴政大家比較喜歡,明明是凡事不推諉把責任都往自已身上攬,不敢稍作辯解,但卻偏被罵「不沾鍋」,真的是無理取鬧到極點。

台灣人的邏輯真是很特別,一個號稱台灣的精英報,一個是國學大師之後,綠營時代的前監察院長,怎麼都把很簡單的黑白都能扭曲了,真的是在挑戰台灣人的智慧,但我很悲觀,很多人可能也被搞渾了,不清楚我們是個民主國家,當上了總統就應該放棄一黨之私,為全民話福利,當全民總統是萬惡不赦的,傳出去世界會被笑掉大牙。 

看完這報導,真能體會馬為何哽咽,真的讓人哭笑不得!我們的社會,媒體何時才會像個正常人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3:11 回覆:
錯亂的台灣,這種台灣真是混帳透頂。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錢復說得沒錯 是因為含蓄
2011/06/14 12:51
當藍營不提統一 綠營仍扣帽斥責的聲音大
當綠營談獨立 藍營的聲音極小表現尊重
這當然不是馬英九的關係 卻是事實
追根究柢 就是部分台灣人 以為自己靠著國民黨經濟奇蹟庇蔭有幾個錢
就自命比大陸人清高優越
自我感覺良好 當深綠昱伸DEHP一爆破 一切打回原形
我認為馬英九沒錯 但是對藍的太苛了
律己嚴 卻給對手羞辱的機會

夏瀛洲言論護憲愛國 郝柏村歷史考證嚴謹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2:53 回覆:

對藍哪裡苛了?

做人不就是要律己以嚴嗎?

更何況對哪個藍的苛了?

宋嗎?嘿嘿。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2:58 回覆:

照你的邏輯,我也可罵胡錦濤和綠營是同夥的,否則為何同意讓他們去大陸,不都該抓起來殺光嗎?

想想其中的道理吧。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為 錢復沒說錯
2011/06/14 12:37
當 有人說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時 國軍是中國軍時
綠營就大聲叫囂 支那豬
其實根據憲法何錯之有? 92共識不是 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嗎
綠營說出 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 扁自稱是美國軍政府代理人
藍營卻沉默自制
綠營撕裂族群有餘 深紅(我不認為他是藍的)一個郭冠英 就被免職
為什麼嘉義市那深綠公務員稱支那怎不被免職呢
言論自由不是單方面的 郭冠英你可以不贊同他言論 但不能因此免職
我知道馬英九的不得已
本來就是要不偏私
但是馬英九就像小孩間吵架有衝突 就先打自己小孩給別人看的媽媽
綠營則像是 寵壞小孩的媽媽 悻悻然在旁奸笑著
如果要真不偏私 不可以只打 郭冠英 夏將軍 給人看
綠營的 是不是更該免職?
如果 無法給綠營免職
馬英九 就不該給 夏將軍 喝斥
藍營的自制 就是給奸人欺負
所謂台灣是多元包容的社會 完全是假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2:47 回覆:
不對,我們和綠營不同正是在此,不因勢而移。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2:51 回覆:

你告訴我,綠營的如何免職?隨便你舉例,但是要依法。

郭冠英莫非沒錯?他錯在不該欺騙長官,甚至曠職多日。不要以訛傳訛。至於夏,那根本就是假新聞。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應該
2011/06/14 12:35

當個全民總統

我們更應該加以支持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2:45 回覆:
是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出卖
2011/06/14 12:04
就叫做出卖吗?国民党内就只容许马团队一种声音吗?深蓝难道就只可以马英九一种选择吗?钱复的言论内容或许不对,但是有必要上纲上线到出卖和背叛吗?真是可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2:09 回覆:

你不是大陸網友,少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2:10 回覆:
混帳東西,滾回蔡英文的裙子下去。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事
2011/06/14 11:55
注意“来源:凤凰视频  发布时间:2011-05-08 11:58”

http://v.ifeng.com/news/taiwan/201105/241fec22-2f0d-4631-ba20-85e9db0099bf.shtml

 不知道我有沒有眼花,鳳凰視頻發布時間是 2011-05-08 11:58 ,都一個多月了,何以這件事情突然爆發?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2:04 回覆:
嘿嘿,問聯合報,媽的,台灣出內奸了。

delight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精準?
2011/06/14 11:48

有一點我不同意,蔣經國選了李登輝,哪裡有看人精準。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1:53 回覆:

蔣經國要是晚死一年,李登輝就滾蛋了。他活著時,李登輝乖得像龜孫。


阿強七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藍營總統要怎麼做?
2011/06/14 11:46

那....藍營總統要怎麼做?

把綠營那票政客全抓起來關?不可能阿?

這名詞聽了很久,可是我真的搞不懂?

總統不就是全體的嗎?

難道還要分藍營總統和綠營總統嗎?

真可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1:51 回覆:
別人不懂也就罷了,錢復能不懂嗎?

SGT.JOE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的輿論走向瘋狂
2011/06/14 11:34
一國的領袖當然是屬於全民的

但是現在在臺灣做「全民總統」竟然被批判!?

好像上個世紀世界各地的左冀紅色政權和右冀軍事獨裁政權

就是把人民分「階級」、「成份」再對其加以迫害

其中最有名的例子為波布領導的紅色高棉

全國七百萬人口二百萬人被幹掉

去年對赤柬的審判才告一段落

我們的輿論界是不是覺得對岸的文革玩的不夠過癮

想試試紅色高棉的威力?

瘋了真的是全都瘋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1:50 回覆:
是瘋得很笨。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