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錢復沒志氣,深藍太小氣
2011/06/14 09:13:19瀏覽6416|回應45|推薦58

幾天前,錢復和朋友吃飯閒聊,感嘆馬英九不應該只想做「全民總統」,結果綠營不買帳,照樣仇視,而藍營的,特別是深藍選民,對馬的「親綠」大為不滿,讓他對國民黨的選情深感憂慮。

以上,是聯合報披露的新聞。看完後,我當下只有個感覺,既是私下聚餐,聯合報怎麼會知道這事的?── 這只有兩種可能,倘若不是錢復自己對外洩露此事,就是他的老友吃完飯,立馬把這項「錢復的藍色憂鬱」,透露給聯合報報導。

如果是前者,錢復有牢騷不肯對總統明言,反而講給媒體聽,這是陷馬英九於不義;於公是出賣自己的政黨領袖,於私是「賣友求榮」──藉此示台灣以直名之聲。可要是後者,能不是錢復的朋友出賣了他嗎?

但不管怎麼講,這樁新聞只讓我感覺到錢復除了「出賣」總統外,實在毫無意義可言。我在想,這也是為什麼前天馬英九談到此事時,會為之哽咽的原因──他不在乎被別人罵他親綠,可錢復卻是他認識了數十年的師友之輩,怎麼也會如此不了解他呢?讓人傷感的是在這裡。

這種悵惘的心情,習慣於出賣台灣人的綠營是不會了解的,當然會逮到機會加以嘲笑。若論此輩之心,自是豬狗不如。

但也正因錢復的這番滿腹牢騷話,讓我感覺蔣經國的始終只把他放在外交體系,而不肯畀以重任,眼光準確得驚人──此公的剛毅竟是裝出來的,究其內心實是柔懦如此,以致臨難而退卻,眼界實在短淺得可以。

讓我們問一句吧,當錢復希望馬總統不要只想當「全民總統」,不要「親綠」時,自個兒有無民進黨或台獨的朋友?答案是有,而且為數不在少。否則他如何在扁朝當了四年的監察院長,當得那麼安穩?

同樣的狀況,也可問問那些以此怪罪馬總統的深藍之士,例如郭冠英先生,就曾寫了兩三篇大作痛詆馬英九不該妄想做「全民總統」,莫非自己以前就沒綠營的好友?答案也是有的,否則 2008 年之前他在新聞局是怎麼工作的?

就以尋常百姓來講吧,不是有不少人都有綠色的朋友和綠色親戚嗎?然則自己都難以切割、做不到的事,卻逼著馬總統要隨他們好惡偏見的心態施政,豈非既荒謬又特好笑?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話說從頭,從「全民總統」這一字辭的根源探討起。

誰都知道最先倡議這四個字的,始作俑者是 2000 年剛做上總統的陳水扁。彼時也,媒體對他可真是「三千寵愛在一身」,光是造神的肉麻話加總起來,十部貨櫃車都裝不滿。但不到三個月,頂多四個月的光景,陳水扁的「全民總統之夢」就破碎了。

其中很大的原因,我們現在都知道了,那只是阿扁用來掩飾貪腐的手段,原來他前腳搬進玉山官邸,這對寶貝夫妻就已開始籌劃如何賣官鬻爵,他哪有真心要做「全民總統」,不過就是忽悠媒體和民眾的障眼法。

可這能怪誰呢,怪自己眼夠瞎吧,不管是媒體、文化界和學界,又有哪個一眼洞穿「全民總統」這一名詞根本就是贅詞和廢話; 不要說那時看不出來,哪怕到了今天,依然還是懵懵懂懂。

必須知道的是,「總統」就已含有領袖「全民」的涵義,正是代表不分藍綠的全國人民在執政。如果不是如此,台灣的全民直選總統就必然是樁民主大笑話,因為大家連這點基本概念都無法識別、釐清,可終日卻在夸夸而言大吹台灣有多民主的牛皮,只能笑翻全世界的民主國家──井底之蛙也敢奢談民主?

有不服氣的嗎,讓我問一句,歐巴馬和薩科吉是否分別為美法兩國的總統,是不是這兩國全體人民的總統?他們要是敢宣稱自己乃「全民總統」,保證全國當下為之嘩然──這兩個老傢伙究竟有無民主常識啊,總統之名當然等於全民總統,用得著如此廢話個沒完沒了?

事實上,只要回顧 2008 年 3 月馬英九勝選後的談話新聞,必會發現他從未講過自己要做「全民總統」,所說的是,身為總統必須守護憲法,要照顧的不只是投票給他的 765 萬選民,也要關心不投票支持的綠營選民權益。

這其實是很尋常的民主理念表白,但從此卻被膚淺無知的傳媒和政論名嘴,莫須有的扣以他要當「全民總統」的大帽子,任意加以醜化和詆毀。

三年多了,如果馬英九不辯白,同樣的一幫人就會罵他漠視人民的感受;可要是隱忍不發呢,不得了,另一頂帽子就扣上去了,痛斥他把總統做小了。而剛剛講這句話的,不偏不倚恰恰就是錢復、深藍和趁機興風作浪的綠營民眾。

講好聽一點的吧,這是錢復沒志氣,深藍太小氣。可要是讓我講句難聽的,請恕我用粗話表達,他媽的,這叫台灣人一起在犯賤!

請問,能不是如此嗎?連個簡單的「總統」定位,他們都渾渾噩噩,居然也敢橫加插手干預馬總統該如何施政,美其名謂之「監督」,這不是滑天下之大稽嗎?

舉個例,請這幫口口聲聲馬英九不該親綠的深藍政客告訴我,如何把台灣在地理上由北至南劃分成藍、綠兩大塊? 在政治上,以 ECFA 而言,如果你們是馬英九,敢講這政策只對藍營有效,但不及於綠營的百姓嗎?再說了,如今中華民國論外交已有落地免簽一百多國,你們能說,只有藍的可去,綠的不行嗎?

總統施政,一榮俱榮一枯俱枯,如何分藍綠?有本事的,請站出來劃分給大家看看。

這就很明顯了,凡至今還在拿「全民總統」這一名稱羞辱自己國家元首的,以錢復而言,是沒志氣,以深藍來說,是太小氣。可總結而言,這幫人其實還活在傳統的冷戰思維年代裡,一個個都是不知現代戰爭早已改變型態的蠢蛋,愚蠢又好大言的蠢到極點。

見識淺薄,虛妄無知,缺勇氣乏智慧,才是台灣人的真正大敵 。以前無視於陳水扁的貪腐,現在又盲目於蔡英文的貪吝和扭揑作態,乃至好不容易有個願意為百姓分憂的好總統了,卻成天百般糟蹋和凌辱,這不是台灣人生性犯賤,又是什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532212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錢復夫復何言???
2011/06/14 18:30

銀兄大文所談內容,是錢復日前接受香港鳳凰電視台專訪時的公開談話,

聯合報記者大概據以轉述成文字,或說成自己獨家採消息,

這是個狗屁記者.

錢復大官下來,跑去當國泰集團的董事長,

就如銀兄說的,他沒志氣,愧為錢思亮校長之子!!!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8:43 回覆:

說的是 ,聯合報習慣從網路上抄新聞,此又是一例,可惡極了,拿台灣人當猴子耍。

至於錢復,真的是孔子罵的「君子固窮,小人窮斯濫矣」。患了官癌嗎?沒官做,就向對岸發自己總統的牢騷,丟人現眼!

我都不忍心提他家老爺子的大名,因為現在的台大更不像話。


校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istborn真是在較真
2011/06/14 16:33

天佑的是美國還是合眾國,根本不是重點。

這是網絡世界的弊端,大部分人都是無法認真理解別人的願意。

所以校長在討論了半天後,才發現自己的目的竟然是『想吃糖』。哈哈。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6:43 回覆:

吃糖又何妨?只要沒DEHP就好。辯論嘛,無非是設喻取譬。


銀正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夏令營,品德教育受家長重視
2011/06/14 16:06
  • 2011-06-14 新聞速報 中央社

     金車教育基金會今天公布的調查指出,今年暑假父母最想讓孩子參加的營隊,品格教育首度擠進前5名,影響家長報名夏令營的因素,霸凌排名第2。

 金車教育基金會今天下午舉辦2011青少年暑假休閒問卷發表記者會,調查中公布父母為孩子安排暑期活動的意願、類型、影響因素等結果。

     調查指出,超過4成的父母會煩惱孩子暑假休閒活動的安排,最想為孩子安排的暑假活動,依序為夏令營、才藝班和安親課輔。

     遊、潛能開調查也顯示,父母最想讓孩子參加的營隊類型,依序為科學、旅發、生態和品格教育,過去落在7、8名的品格教育今年首度竄升到第5位,比率也從1成5上升到近3成;而影響父母報名夏令營的因素,以流行性傳染病居冠,占5成1,其次是霸凌,占4成。

 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130518/132011061401679.html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6:09 回覆:
誰說馬英九要求的品德教育沒扎根?鐵證在此!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錢復真的這樣說
2011/06/14 16:04
那他就是犯了和台中王老胡一樣的毛病,喜歡自認清高覺得自己像魏徵一樣說些「諍言」,結果搞半天只是親痛仇快而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6:08 回覆:
他們都自以為是魏徵,卻不知自己是糊塗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校長兄 我可不是要抬槓
2011/06/14 15:55
美國總統說的是God Bless America
美國的國號是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God Bless America 譯為"天佑美洲"比較恰當

強調的是地名而非國名
否則要說"天佑合眾國"才對

台灣也沒少搞這種封建玩意
常常有人喊"天佑台灣"之類的口號 (然後餵台灣人吃有毒起雲劑)

姑且不論憲法上中華民國是宗教自由的國家
總統其實不適合喊這種有宗教意味的話

即使群眾接受也還是少說這種封建口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6:00 回覆:
是的。

芬蘭飛人冷面殺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用個比喻好了
2011/06/14 15:52

一位網友說得好
貪污洗錢的總統有人挺
認真負責的總統大家嫌

錢復之流真是犯賤

====================

這就好比一個流氓中輟生和一個循規蹈矩好學生,流氓中輟生只要乖乖來學校,上課睡覺考試交白卷我們就覺得他可以了,好學生考了95分我們卻要求他說為啥還錯了5分,一樣的道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5:59 回覆:
唉。 

校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辯論,有點像小孩鬥氣
2011/06/14 15:34

》身為中華民國總統,他不必講親中,因為國號就寫得很清楚了。

身為中華民國總統,他更應該講親中才對啊。美國的國號是美利堅合眾國,但那個美國總統不講『上帝保佑美國』啊?

愛馬,支持馬,最好客觀的評價馬。不是嗎?

不要為了維護馬,就搞雙重標準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5:47 回覆:
對,你不覺得自己像小孩嗎?沒糖吃就吵個不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民選總統必然是全民總統
2011/06/14 15:28
政黨政治是由政黨提出主張
藉由選舉交由人民公決

少數服從多數
所以民選總統必然代表全民

比如說馬總統主張核能
核能的使用是以全體中華民國國民的利益為考慮
但是必然會犧牲反核人士與核電廠附近住戶的權益

作為一個負責任的領袖
難道不該四處溝通
並且代表全體中華民國國民向那些被犧牲的居民道歉??

錢復的意思是要馬總統學阿扁無所不用其極地打擊政敵
即使損害國家利益也再所不惜??

深藍的程度就只是深綠的改喊中華民國??

一位網友說得好
貪污洗錢的總統有人挺
認真負責的總統大家嫌

錢復之流真是犯賤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5:46 回覆:
說得好極了。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田與一 還不如蔣介石底下默默無名的水利官員
2011/06/14 15:12
不到20年啊 台灣糧食產量高於日本3倍
就算看蔣任內各水庫竣工時間 也知 蔣介石才是真使力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5:16 回覆:

這些水利人才當中,也有受八田與一影響的台灣人,不要因為他是日本人,就徹底否定。

日本人也有好人和壞人之分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5:20 回覆:
身為中國人,要雍容大度,不要小氣八拉的,那對不起孔子,太對不起了。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在玩道術 民進黨在玩鬥爭權術
2011/06/14 15:08
其實土生土長台灣人也有不少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
就是中國人 怕人講什麼親中?
用中國字 說來自中國的話(包含閩客)
連憲法也是中國 兩岸談判基礎也是一個中國
等著瞧吧 綠營是縱容不肖子的壞母親 遲早有一天
不肖子會咬下那個溺愛壞母親的耳朵
  

夏瀛洲言論護憲愛國 郝柏村歷史考證嚴謹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1-06-14 15:14 回覆:

非也,馬英九是把儒家、道家、法家融於一爐。

身為中華民國總統,他不必講親中,因為國號就寫得很清楚了。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