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體無恥,視民賊如干城
2010/07/01 09:53:04瀏覽5125|回應39|推薦40

──孫子兵法計篇〈 8 〉

兵聖孫武老先生:如果諸位記憶猶新,應該還記得個把月前,台灣的媒體突然一窩蜂「懷念」起過世了九年的李國鼎來,一方面讚揚他是中華民國的科技教父,順帶著也趁機把馬政府挖苦和臭罵了一頓。

可在我老孫看來,馬總統也好,蕭萬長、吳敦義也好,簡直是好心沒好報。他們本來是希望藉著緬懷這位老先生一輩子對台灣的貢獻,用之啟發民眾──但凡國家建設,都必須有高瞻遠矚的眼光,以及任勞背謗的勇氣和智慧。

這樣的苦心,哪知到了媒體和政論名嘴的口中,竟然變成驢肝肺。論此輩之下作和下流,就連我老孫也要氣得吹鬍子瞪眼睛。然而,媒體如此惡搞,其實已不是頭一遭了,過去那兩年的追念蔣經國和孫運璿,皆是同樣的惡劣行徑。

論其機心,真的是「國亂思良將,家貧思賢妻」嗎?

在清朝中葉,也就是我老孫死後2300 多年吧,有這麼一位已然佚名的書生,編寫了一本 5000 多字的書,名曰《增廣昔時賢文》,以之為兒童啟蒙的教材。「國亂思良將,家貧思閒妻」為其中一句,這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

可這書,另外還有一句──「國清才子貴,家富小兒驕」,頗值得大家念一念,想一想。

要知道, 1949 年,蔣介石把國民政府播遷來台,此後 26 年,辛苦耕耘,極盡艱辛的想方設法,擬將台灣建設成三民主義的模範省,其後半生所栽培的人才,又何止蔣經國、孫運璿、李國鼎這三位?

他們絕不是天縱英才,也不可能是打一出生,就成為不世出的治國大才。哪一個不是從基層打熬、磨練、砥礪出來的?

昔年未經數番寒徹骨,如今焉得梅花撲鼻香。

國家栽培良將,作育良相,有時非數十年不為功。可要輕易將之糟蹋,百般作賤,可是太容易了,容易到,媒體只消連著三天做出不公不道的報導和評論就行。

然後,等到這個人死了幾年,再來惺惺作態的嚎喪一番,順便還罵上幾句今不如昔的鬼話,就算有所交代。了不起啊,這就是台灣媒體和名嘴以之為傲的「民主監督法門」。

在我老孫看來,這全是他娘的屁話和鬼話──生前不敬重,死後再追悼、再惋惜。 這不明擺著是在欺負過世的先烈先賢,沒法給自己喊冤和叫屈嗎?他們能希罕這些,只怕一個個都會是嗤之以鼻的態度。黃鼠狼給雞拜年,全都是鬼心眼!

此之謂,消費死人,其惡滔天。

大家必須明白的是,從來賢相難遇,良將難覓,就以今日馬總統的處境為例吧,不少媒體紛紛痛罵國民黨沒人才,獨獨不願檢討自己,再好的國之干城,只怕到了他們筆下,也會被遭賤得不成人樣。

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即為鮮明之一例。

可看看同樣的媒體和政論名嘴,又是如何看待蔡英文和蘇貞昌的?什麼有多英明的肉麻話,都端上來給大家聽、給大家瞧。要專訪,給專訪,外帶一篇捧上了天的造神之論,楞是叫人老覺得,好端端大白天的,怎麼活見鬼啦?

媒體不長進,這邊罵罷真心想為人民做事的馬政府,那邊立刻拍起只會欺弄百姓的蔡英文、蘇貞昌的馬屁。

這種媒體和名嘴,實在是當今中華民國之妖孽。要照我老孫當年的脾氣,還能不立馬斬於吳王闔閭之庭階下,如同斬掉他的兩名寵妃一般?

身為中華民國一份子的你們,為什麼不生氣?

這就談到我寫兵書時,論五事之經的第四項──「將」之計也。論軍戰,固然要靠良將,但談治國之道,身為選民的大眾又該如何權衡當前的候選人,誰屬良駒,誰為劣馬?

有五項標準,可提供給諸位參酌,此即,一曰智,二曰信,三曰仁,四曰勇,五曰嚴。

大家好生想想,漫說過去的陳水扁,沒一項及格。當今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蘇貞昌,就有智、有信,有仁、有勇和律己以嚴嗎?

如果連其五之一,都達不到,卻仍百般為其等抹粉的媒體、政客和名嘴,不就更可恥了?

咱們明天續談。

● 註:孫子兵法計篇原文:

孫子曰: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故經之以五事,校之以計而索其情;一曰道,二曰天,三曰地,四曰將,五曰法。道者,令民與上同意,故可與之死,可與之生,而不畏危也。天者,陰陽、寒暑、時制也。地者,遠近,險易、廣狹、死生也。

將者,智、信、仁、勇、嚴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418292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桢之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麒麟鹿"
2010/07/01 18:32

這個臺獨教授太搞笑了。

麒麟無此動物,為傳說中的神獸。

後來鄭和下西洋,起船隊到達了毛里求斯等東非海岸,得到了當地進獻的長頸鹿,并運囬中國。

中國的那些大臣們也不認識,但是他們對古籍很暸解,覺得這玩意兒和傳說中的麒麟很象,就叫它為麒麟。

“麒麟鹿”的來歷就這樣的。明史中有相關的記載。

臺獨學者,就是往往欺負臺灣的鄉下人不讀書,張嘴就敢胡說。還把自己搞成多大的發明家的樣子,很可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7-01 18:41 回覆:
台灣在李扁執政時,搞了太多學院和大學,結果就是一肚子的草包,在當博碩士。這幫人拿學位,往往靠拍馬屁、走後門,方始豎子成其教席。

桢之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插話請教一下
2010/07/01 18:27

以前遇見一個臺獨分子,說河洛話是“真漢語”。

我以前是學中文的,老師也說過閩南話、客家話以及粵語有很多古音。

但是自從那傢伙非得說閩南話才是真漢語的時候,我就畱心了一下。因為經常上台灣的網站,發覺閩南話唸起來押韻的東西,普通話不押韻。以前的解釋是普通話離古代發音太遠。

但是我在讀古籍玩的時候,發現唐朝人對很多字都有註音的,而他們註音的聲母、韻母體系和我們現在的普通話幾乎完全對應。然後我再看閩南話,詫異的發覺,其聲母、韻母體系都是亂的。

于是我推論,閩南話是古漢語和百越語言的混合。它保畱了部份古漢語的發音,可以作為研究古代漢語讀音的參照。但是要說它秉承了古漢語的發音體系,我是大大的懷疑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7-01 18:39 回覆:
各地語言,會隨著人的遷居,而相互滲透、混雜、融合的。時間一久,就不會是原本的聲腔了。

璇子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但不會看公視節目,也不會捐錢給公視
2010/07/01 18:24
說真的,我不但不看公視的節目,也不會捐款給公視,因為公視這幾年的節目,品質好糟糕喔,如果要我捐錢,我寧可捐給創世基金會或是世界展望會這些公益團體。總而言之一句,總讓它倒閉吧,反正公視的節目是very難看到極點,它也沒有存在的價值!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7-01 18:27 回覆:
是該讓公視倒,謝謝。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答案是錯的!
2010/07/01 17:05

錯!答案是錯的!

佇地虹頂懸的『意思』是‥‥

站在彩虹的上面!

最主要的是"懸"這個字,被長老教會那幫人拿來當作"高"的台語字!

殊不知高有兩個發音,一個是白話音就是他們要當作"懸"的那個音,

還有一個是文言音,用在姓或讀音上,

所以銀老會錯是正常的,

因為他們就是要用這種似是而非的字面來推翻中文!

我解釋後銀老就能讀出來了,不過誰能和隨時有人解釋啊!

PS:懸這個字我老婆查遍各種台語字典也沒有發"高"的音,漳、泉、潮、汕各種腔調都找不到!

也不知道他們怎麼有辦法弄出這個東西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7-01 17:16 回覆:

那我倒要高興了,這樣亂搞的台語一定會死翹翹。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頸鹿台語怎麼講?
2010/07/01 16:45

長頸鹿台語怎麼講?

就是上述的那個台語教授發明成為"麒麟鹿"的!

而我老婆他們比較贊同的是直接用國語講"長頸鹿",

因為台灣以前根本沒有長頸鹿這個動物(連圖片搞不好都很少看到),

所以就把他當作"外來語"直接發音就可以了,

不過就是這些學閥自已會東發明西發明的!

PS:寫一句奇文請銀老翻譯一下!

『佇地虹頂懸!』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7-01 16:56 回覆:
蘇信兄把我問倒了,我雖因為在三重市度過童年,打小會講台語,可你問的,敢情要靠直譯──站著看頭上懸在天邊的彩虹?哈哈。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視最不需要的就是即時新聞和政治評論!
2010/07/01 16:14

公視最不需要的就是即時新聞和政治評論!

偏偏這兩個節目他們做的最爽,

尤其是新聞還都是民視過來的人,

播報台語新聞的那個女的,台語那麼不標準竟然還穩坐主播台,

(她常直翻國語為台語,讀音或語音也常常搞錯,

很顯然是由某個"台語"教授訓練出來的,這個教授的專業不在台語,

不過他在民視卻開了一個教室,他很常硬翻國語為台語,

還有他用的詞彙和長老教會一模一樣)

新聞播出時也常加註意見,卻不知道記者的最佳位置就是"我不存在"!

還有公廣集團裡的"幹部"薪水都極高,

那個有話好說的主持人聽說是某個幹部的侄子,領的薪水也很多,

聽說直逼沈春華,

難怪公視做不出來好節目,因為錢大概都被他們自已人領走了!

如果捐錢進去就是助紂為虐!

PS「去年還和政府搞了一次錢有沒有發下去!

政府是說前任政府應允的置入性行銷廣告費是非法的,(也是還沒做的)

當然不可以發給,

公視還動用媒體公器指控政府剋扣經費,

後來怎麼了?還不是政府合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7-01 16:36 回覆:
說得好,只要鄭同僚在一天,一毛錢都不要捐,讓他們垮。

作田人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無辜,是媒體人無恥!
2010/07/01 16:01
 具法律專長的前總統,專鑽漏洞行貪腐之實

具新聞專長的董事長,專鑽漏洞行擴權之實

這些人,沒有專業,只有專長

標準有才無德之流,危害之烈尤過白案陳進興

最近公視猛打廣告,要小民捐款贊助

請問鄭大/雙(公視、華視)董事長:小民捐的辛苦錢,你會不會挪去打官司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7-01 16:34 回覆:
本來如是,謝謝糾正。

地球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10/07/01 15:13

台視非為公廣集團之一

另↓

公視每年經費約為15億元,其中政府捐贈9億,有線電視事業發展基金每年捐贈30%,約9千萬,其餘靠自籌。自籌方式包括企業捐贈、個人捐贈、租金收入、影視產品與節目版權銷售、活動收入、孳息收入等等。

華視是公廣集團中唯一沒有任何政府預算或補助的電視台,完全依賴廣告業務收入,自負盈虧。依據台灣證券交易所所登載之公開發行公司資訊,2005年華視營業收入為16.8億元。

客家頻道、原住民族頻道、宏觀頻道的經費是來自政府經費,由各相關的政府單位編列預算。客家頻道一年的預算為4.5億,其中4.4億來自客委會,其餘靠自籌。原住民族頻道經費為3.67億元,其中3.5億來自原委會,不足的部分也須自籌。宏觀頻道經費來自僑委會,一年經費約為1.45億。

(以上取自公廣集團http://www.tbs.org.tw/#)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7-01 16:30 回覆:
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公視
2010/07/01 14:13

從公視的問題而言,我想從另外一個觀點去看,不是藍綠,而是左右。

現在公視其實是被一股左派(社會主義)勢力把持,從公視新聞各個節目與新聞來看,就活像是一個社會運動、環保運動NGO團體專用的宣傳頻道,與國外所定義的「公共」(Public)差距甚大,因為NGO的利益是否就等於全民最大的利益,仍待商榷。以ECFA而言,左派份子就會將其視為「照顧財團利益」的事務。不過放眼世界,全球的社運團體對於類似自貿協定的東西都會強力反對,與目前世界一股「反全球化」的左派思潮是可以連接的。

許多人說,民進黨養了很多外圍團體(打手),以社運、環運作偽裝。我認為有部分的確是民進黨暗中資助的。但是有部分團體其實是與民進黨互相利用,拉抬自己的聲勢罷了,例如野草莓靜坐期間,綠黨參加並順道利用媒體宣揚其環保政策。以公視而言,左派人士利用民進黨執政的機會進入公視,民進黨也可以利用他們掌握資源,各取所需。因為在台灣,國民黨是屬於右派保守政黨,而民進黨是逢藍必反,而這些社運人士本來就與國民黨利益相左,因此恰好與民進黨有共同利益而相互利用,也不會令人意外。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7-01 14:32 回覆:
了解,謝謝您的分析。

農天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公視快變成另一個民視
2010/07/01 13:41

這幾日看了公視的有話好說,分別訪問了陳博志及朱雲鵬,談的是ECFA,我很訝異,一度以為這是民視的節目,這位陳姓主持人看起來文質彬彬,怎麼好像一點經濟學的概念的都沒有,問的都是民進黨問的那一些老掉牙的問題,現在全球的市場已起了變化,各位都沒有看到歐洲及美國、日本的情形嗎?大家都怕賺老共太多錢會被套住,那我們就有骨氣一點,不要賺他太多錢嘛?也不要他讓利嘛?他給我400項,我們也給他400項,好不好?我們請美國、歐洲多買我們的產品好不好,但你以為他們現在有能力多買嘛?他們還要硬塞給你一大堆你不需要的軍火呢?

那不然不簽嘛?等將來日本、韓國簽好了,他們享受零關稅,我們要10%的關稅,同樣的產品他們在大陸賣100元,我們賣150元,這樣我們自然就可減少對大陸的依賴了,我們賺的錢就愈來愈少了,這樣應該可以達到民進黨人的理想了,好不好?

簽了EFCA台灣有部份傳統產業就會受影響,因為大家都會買大陸的便宜貨,為了照顧這些傳統產業,從現在開始我們絕對要好好照顧他們,只要他們敢上街說他們是弱勢的傳統產業,他們所生產的項目,政府一律不準開放他國進口,若要進口,便要補貼他們,說真的,全世界有這種穩賺不賠的生意嘛?大陸不賣給我們,照樣賣全世界,台灣有本事的人生意作到全世界去和別人一較高下,沒本事的賴給你國家,問題是能賴一輩子,如果你當家,你會為了這不到2%的產業,放掉98%產業的發展嘛?

這都是簡單的邏輯,ECFA不是特效葯,說真的經濟真的也沒有什麼特效葯,他要很多維他命綜合起來才會達成效果,但我覺得最其碼經濟要好,領導人不能貪,不能他所想所為均為一己、一黨之利,其次笨蛋不能太多,連一些簡單的邏輯都搞不清楚,老是被一些能言善道的野心家騗得團團賺,人家把你賣了,你還幫忙數鈔票,這就令人不可思議。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7-01 14:32 回覆:
呵呵,公廣集團是民進黨執政時成立的,制裁公視的辦法,就是全民罷看,反正他們的節目一向很爛。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