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不下仇恨,走不了多遠
2009/11/18 08:51:29瀏覽3536|回應36|推薦50

有這麼一張照片, 11 月 16 日 在台北拍攝的,這兩天卻迅速在大陸走紅。可在台灣因為「孫仲瑜效應」發燒,被淹沒了,就算「驚鴻一瞥」,也只能「聊備一格」。

現在的台灣,在媒體的短線操弄下,在長達 21 年的民進黨政客族群挑撥下,除了仇恨,實在是一個缺乏記憶,也毫無歷史感的島嶼。

我為何有如此感慨?

照片中的兩位主角,乍看也沒什麼。因為一位是蔣孝嚴,這,大家耳熟能詳,也都看膩了,無甚希奇之處。可另外一位,生得眉清目秀、神采飛揚的孔東梅,卻是大有來頭。

孔東梅,何許人也?

表面上,她是大陸來台參加「第四屆女企業家兩岸經貿論壇」的成員之一,在北京東北區一角的 798 藝術區開了家「北京東潤菊香書屋」,經營當下頗熱門的文創產業。

談到這家公司的名稱,典出毛澤東大名,「北京東潤菊香書屋」,望之可知,「東」者,澤東也;「潤」,取毛主席的字,潤芝也;而「菊香書屋」,則是他自 1949 年一直住到過世的中南海「御榻」之處。

現在,大家都知道了,孔東梅實在就是毛澤東的外孫女,身世顯赫,但和同樣是蔣介石孫子的蔣孝嚴,也有著不為外人所知的離奇一生。

上兩代的仇恨,在這一代,在台北拍了一張合照,照片中的兩人,滿臉笑容,神情愉悅,剎那間定格。

若論國仇家恨,當代兩岸民眾,有誰可比這兩位所扛起的「不可承受之重」,更具體,更鮮明,更有著歷史意義的?

既往矣,大江東去浪淘盡,歷史大浪還復來,所有的仇恨在時間大潮的沖刷下,終究淡了,遠了,飄緲了,消散在蒼穹宇宙的浩瀚大氣中。

所以,我總是不明白,也難以理解台灣怎麼還能有人可以一再炒作這種仇恨,藉此挑撥族群憤恨的?

要說仇恨,以我個人而言,較諸那幫無知的綠營,我身上才真的是背著「雙重的仇恨」吶。

我在網路上看見,有恨我的綠營網民,把我形容成是「中國難民之子」。難民?那種口氣之輕蔑、不屑,害得我當下詫笑不已。是的,先父當然是「難民」,在 1949 年前後那個苦難的大時代,我父親被蔣介石的大軍拋棄在後方,一個人吃盡千辛萬苦,才得以輾轉從香港來到台灣。

他老人家當時可不具有軍人的身份,不過就是個念大學念到因為內戰而無法畢業的大學生。

此後,他在台灣活了大半輩子,安份守己,奉公守法;那種小心謹慎的程度,連走到樹下都怕被樹葉打到頭。

但我父親的心理,始終無恨無怨。

他是龍應台在「一九四九」那本書下所稱的「失敗者」嗎?

只有龍應台這種沒志氣的媚俗知識份子,才會得意洋洋的以此四處傲人

這是我的第一重「仇恨」。

談我母親這一邊吧。過去三年多,肯定有認識我的網友,都知我在中時部落格講過若干次;先母是新竹人氏,她的叔叔也就是我的外叔公,是在 228 那一年,因為在新竹竹蓮寺廟口前,目睹十數位台灣人在圍毆一個落單的外省人,也不過就仗義多了那麼一句嘴,當下就被台灣的暴民給活活打死。

如果說, 228 有恨,那我們家這筆帳是要找哪個台灣人討去?那些 228 遺屬還可向政府要求賠償,我們家卻沒法子討,因為外叔公排行老么,都還沒來得及成家呢,自然亦無他自己的後代可言。

這是我的第二重「仇恨」。

怎麼辦呢,要以我個人的身世而言,我跟兩岸的族群,兩岸的大陸人和台灣人,都有著來自上一代和上兩代的仇恨。設若我像支持李登輝和民進黨的這幫無知民眾,每天滿懷這種莫名其妙的「仇」,記罣這種不知所以然的「恨」,只怕我自個兒早就活不下去了。

這是歷史的無奈,大時代的轉折和頓挫。

這才真的是歷史的共業。

所以,當我看到蔣孝嚴和孔東梅的合影留念,我微微笑了,三代後的今天,蔣介石和毛澤東的孫子終於能夠一笑泯恩仇。

仇恨,使人卑微,使人渺小。放不下仇恨,就走不了多遠。

看看今日民進黨的卑瑣,台獨的濁穢,不正是最明顯的寫照和印證嗎?

讓我告訴現在還在仇恨兩蔣的那批民進黨年輕民眾,你們的那種對於外省族群的敵視,實在是很無謂的,不過都是李登輝、陳水扁、謝長廷這種狡詐的「民主妖孽」和「民主惡棍」所灌輸給你們的,很抽象的「莫須有」。

請記住,這是歷史的鐵律──凡屬於恨的,必被自己的恨所打倒。 沒有一個例外。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350803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 1927 台北 1947
2009/11/23 15:17
Chiang's police record in the British-administered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 grew over the years to include murder, extortion, numerous armed robberies, and assorted other crimes. He was indicted on all the listed charges, but was never brought to trial, or jailed.

[Chiang Kai-shek] abandoned himself to a life of intense dissipation. He would disappear for months from headquarters in the houses of sing-song girls, and for some reason or other he acquired a fiery, uncompromising temper which weighed very tryingly on his friends...He also came into contact with the leaders of the secret societies of Shanghai, which later on became very useful to him in his dealing with the Shanghai capitalists.

But Chiang Kai-shek had other ideas. He had to replenish his army' bankroll. Shanghai's financiers had regarded him as their savior. Now they discovered to their everlasting dismay that he was to be their tormentor. The White Terror was turned against the wealthy merchants. According to journalist Sokolsky, 'Every form of persecution was resorted to on the pretext of hunting Communists. Men were kidnapped and forced to make heavy contribution to the military fund..
Next, Chiang issued his own short-term 'government' bonds, and used soldiers and Green Gang toughs to force everyone from small shopkeepers to bank presidents to buy them. When one millionaire refused, his son was kidnapped. Another youth, the son of a dye merchant, was arrested as a 'counterrevolutionary,' but released when his father 'donated' $200,000 to Chiang.

On an island of such moderate proportions, Chiang's secret police and armed forces were effective in a way they never had been on the mainland. They gave Taiwan the treatment that Chiang had given Shanghai in Black April 1927.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務之急是要增加兩岸人民的瞭解,化解不必要的誤會
2009/11/19 12:04

畢竟現在的時空環境與60年前大不同了,我現在比較不擔心綠人還有能力挑撥對立製造另一個228,但228的歷史真相必須忠實還原,絕不容綠人為了個人政治利益歪曲歷史真相。

現今我比較擔心的是,綠人為了騙取選票,藉由歪曲歷史,醜化國民黨、進而醜化「外省人」,再進而醜化「中國人」後,所造成兩岸人民間的不瞭解,甚至互相仇視、此現象若不能有效化解,長期下來兩岸極有可能演變成兵戎相向,屆時將是整個中華民族與所有人的不幸。

如果一個不關心政治的台灣人不瞭解大陸,那也就罷了,但台灣有許多關心政治,甚至是政治狂熱者,特別是綠人對大陸的認知與瞭解卻的貧乏的讓人好笑,譬如:至今還有人不瞭解大陸「國家主席」與「總書記」的差異,以為「胡主席」稱謂指的是共產黨黨主席。所以前陣子連戰訪問大陸時,有人指責連戰以「黨主席」身份與「胡總書記」見面是自我矮化,認為「連主席」應該與「胡主席」見面,才是對等的笑話來。

上面例子只是部分無知台灣人鬧的笑話之一,還有一些台灣人對西藏與新疆的暴動,也都以自己既有的成見去評論,結論就是通通都是共產黨的錯,或怪罪共產黨不是不實施西式民主所造成的。哪當有聽到那些以「台灣民主」自翔的名嘴做此類似評論時,都差點害我摔落椅子。如果大陸今天真的實施西式民主制度,而以漢人為多數的,這些佔極多數的漢人看到新疆或西藏少數人發動的仇視漢人暴亂,會如何要求老共中央採取何種措施?只要不是腦袋有問題的人也知道,漢人一定會要求老共採取強硬手段鎮壓,甚至一些漢人百姓也會加入。

還記得紅衫軍到台南被一些綠人打砸汽車,多數的台灣人面對與西藏暴亂相比可說是小巫見大巫的暴力事件時,是如何要求政府作為的?以此再推論大陸漢人面對西藏、新疆暴民時會要求大陸當局採取何種作為,應該八九不離十。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19 12:37 回覆:
您講的,就是我講的思維的僵化,事實上大陸也有這樣的謬誤。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19 10:27

Sorry,浪費了您這麼多時間.

人各有見,是我不夠修養.

自省五天,謝罪.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19 11:08 回覆:

您可別學吳育昇也來個「五天」嘛。

小事一樁,發發火,過了就算了,歡迎常來聊。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恥更可惡
2009/11/19 09:58

台灣人外省人300年前都一家﹐假借228煽動省籍族群仇恨的政客最無恥﹐以挑撥選民而騙取選票滿足個人政治野心是最可惡的行為﹐很不幸的台灣被一群毫無道德可言的騙子政客蹂躪了近20年﹐還好中間選民水準每年提昇﹐這種瘋狂無恥的選舉手段已逐漸失效﹐我相信10年後﹐除南台灣少數地方﹐省籍族群仇恨會被選民唾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19 10:10 回覆:
咱們還得努力化解這不必要的仇恨。加油。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09/11/19 01:05
更正:不一定是---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的無奈
2009/11/19 01:01

" 這是歷史的無奈,大時代的轉折和頓挫。"

就是這樣。總然沈重的嘆息!

對於過往時代悲哀,觀點角度原故,各人有不同的慨嘆;龍女士也許有她看守成或失守方面的觀點,不一是是媚俗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19 05:48 回覆:
謝謝您。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11/18 23:33
感謝支持~ ^_^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19 05:47 回覆:
早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偏偏要仇恨!
2009/11/18 19:43
對於扇惑台灣愚民  製造族群對立的民進黨等皇民組織  我就是要恨死他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18 20:03 回覆:
哈哈。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愚民手段太多
2009/11/18 19:16

被民盡黨灌了麻湯迷藥的年輕學生,需要社會正義儘速急救.民盡黨灌不了中老年屁股,找年輕人下手不意外.譬如那個叫"卡甚"的無知小女生.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18 19:26 回覆:

我都稱她為「卡怪」,年紀輕輕就鑽法律漏洞,害死一些守法守規矩的卡友,因為銀行把那漏洞補了。

話說回了,也只有這種女妖,謝長廷這種民主惡棍才會收去當弟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佔有慾與仇恨心
2009/11/18 18:42

僅以兩句話回應並支持作者:

1. 大地不屬於人類, 而人類屬於大地。

2. 歷史讓我們學到的不是仇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11-18 18:51 回覆:

是的,此所以「敬天法地」也。謝謝您的支持。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