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黨內「遍地」反彈?吳伯雄難看?
2009/09/30 09:41:02瀏覽1803|回應1|推薦14

今早看到一家米果集團媒體的頭版頭,嚇,雲林敗選效應,引發國民黨全台「遍地」反彈,嚇死人啦。可再細看內容,我數了數,新竹、嘉義、花蓮,好吧,連雲林算進去,總共四縣市,這叫全台「遍地」?

再來,反彈的都是誰,其中就有位大名鼎鼎,嘉義縣的蕭登標,急忙撇清,「我不是泛藍的」。好咧,謝天謝地,我還真怕這位「登標哥」講他是藍的,不然馬英九要跟這些以前李登輝縱容出來的,腐朽勢力的地方大樁腳、各派系,道聲「珍重,不要再見」,敢情還得耗上很大力氣。謝啦,登標哥。

可,我得把話拉回來,這家媒體這樣「慎重其事」,實在是「司馬昭之心」。這不,眼看著 10 月 17 日,吳伯雄就要交卸國民黨黨主席了,這會兒說黨內「遍地」反彈,不是擺明了要讓政壇上大家尊稱「伯公」而不敢名的吳伯雄難看?

「清君側」之心,刀光殺氣,都赤裸裸的亮在頭版頭,秀給大家看。

現在,如果你要問我的意見,我會冷笑一聲,伯公啊伯公,你是自找的。

咱們有帳從頭算,孔子誕辰才剛過兩天,我得趁熱把他老人家的學生曾子,講過的一句話攤開來問問你。這是曾子當年在世,每天晚上都要做的功課:

「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對不起,我敬愛的伯公伯老爺,打從去年 520 以後,你在這三件事上,沒一樣及格過,搞到現在,你連雲林立委的補選,你都能輸得「老神在在」,我不想佩服你都不行。

台灣的老百姓可是都瞧在眼裏的,你那黨主席的「寶座」,可是馬英九再三拜託,請你「看管」的。你們相交多少年了?至少 20 年以上,對不?可怎麼回事兒, 這一年多來,你對黨卻變成「只看而不管」?

我在想,要是過世的廖風德地下有知,只怕會老淚縱橫,你這一年輸了幾場地方上的小選舉?台中的、花蓮的、雲林的?對,這些都是無關宏旨、無礙大局的小選舉或黨內初選,可輸就是輸,而你的態度,莫非只會在事後雲淡風清的表態一下要檢討嗎?你在檢討誰?皮裏陽秋之談,我可是冷冷的看在眼裏。

為人謀而不忠乎?

瞧瞧你,打從馬英九當總統後,你總共有幾次透過媒體,透過放話工具,問馬英九是不是想要回鍋接黨主席?一之為甚,豈可再乎?你老人家總共問了至少三次

。實話告訴你,甭說是馬英九,連我這個不相干的,都會被你問得很煩。你怎麼一而再,再而三的在試探你的長官、你的總統?你應該是讀過史書的,連我都知道,這是犯了任何領導者的大忌。

泥人,也有個土性,何況馬英九不是泥人。

他每天事兒那麼多,國務繁忙到連個便當都沒能好好吃,你倒好,三番兩次問他要不要回去接自己的位置。你說得輕鬆,「我隨時可以讓」,你是這樣對待自己的好友的?

與朋友交而不信乎?

弄到頭來,你還是得走。讓我跟你遞個實話兒,你老人家運氣算好,這是在民主時代,你要是碰上劉邦、朱元璋那樣的主,十個吳伯雄也不夠他們兩個宰的。

知道韓信、劉伯溫怎麼死的嗎?一個理兒,都是從「試探」上種下的禍根。

馬英九請你當黨主席,不是讓你整天翹二郎腿哈啦哈啦的,是要你整頓黨內的各種歪風邪氣。這,我一個局外人都能看得出來,你會看不出?結果呢,這一年四個多月,表面講的好聽,以黨輔政,可究根柢,你是以黨大扯馬英九和行政院的後腿。

看看你這一年多都幹了些什麼好事兒?

去大陸的風光,你要;回台灣,讓你督黨,你就睜隻眼閉隻眼,縱容底下那幫不分區立委在跟自己的總統過不去。一個不懂分寸,不懂自己職責所在的立委,也配談民主和監督?沒錯,我講的就是邱毅和羅淑蕾,還有其他陽奉陰違的民代!

黨紀吶,黨的靈魂吶,伯公,你都忘啦?

前些日子,在你被馬英九逼著要你裸退後,你還好意思對媒體講,馬英九應該多學學「人和」。嗐,伯公,伯公,你怎麼就不知道你口中的「人和」,正是讓你回家養老的原因?

你所謂的「人和」,不是「人和」,是姑息適足以養奸!

你倒好,過去一年多的黨主席,你在黨內大做人情當老好人,那馬英九不就擺明了要當惡人?你是這樣陷自己的老朋友和總統於不義的?

傳,不習乎?

最可惡的是,你這近三個月的五日京兆心態。怎麼,反正快要不幹了,黨內事務不論大小,都擺著爛?

雲林的敗,澎湖公投的輸,在我看,沒什麼大不了,可你這種當一天和尚,連鐘都懶得敲的心態,才叫我受不了。

得,請讓我說一句,你的臨別身影,實在有夠難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3364024

 回應文章

right 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忠與信的問題嗎?
2009/09/30 16:32

說的好! 可是, 吳伯雄只有忠與信的問題嗎? Amy Tsai 在
去年 520 後不久就已為文論說過吳伯雄不應當國民黨黨主席.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09-30 16:42 回覆:

我是紅樓夢講的「求全之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