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辜寬敏的鱷魚眼淚
2009/09/14 11:25:21瀏覽1450|回應3|推薦17

昨天,扁案宣判後的第三天下午,高雄市的深綠場子──「台灣建國路」系列講座,陸陸續續來了一些支持者。中時說,這些人總共到了「幾百人」。這就讓我看不下去,幾百是多少?九百也是「幾百」?兩百也是「幾百」?有這麼打馬虎眼的嗎?

當然,按照這家媒體在政治上的誇張習性──比如說,前天去蔡守訓住家附近抗議的北中南社群眾,明明不到50人,他們卻可以誇大成「近百人」──我估計這個場子人數,絕對不到500人,否則媒體就可以宣稱「人數近千人」啦。

好罷,就算是到了幾百人,與五年前、六年前,乃至八、九年前,動輒數萬、數千人相比,群眾參與台獨「盛會」的熱情,簡直就是冷卻到了冰點。 

我相信,這個局面,看在昨天負責主講「咱的台灣、咱的夢」的老台獨辜寬敏的眼中,一定百感交集,滿心不是滋味。

昔年台獨何等意氣風發,怎麼會搞到自己在落日黃昏中喃喃自語的處境?

所以,這位老台獨講著講著,就哽咽了,邊講邊落淚。

一隻老鱷魚的眼淚。

當然,老鱷魚的道歉是必要的,開銷一下陳水扁也是必要的,順便再修理一下法官蔡守訓,那絕對是必要中的必要。

不然,怎麼能叫作是「老鱷魚的眼淚」?

先談辜仲諒。

辜寬敏在演講中,為這位「堂姪孫」在扁案中所扮演的角色向「民眾」道歉。請注意,辜寬敏不是向你、我和全台灣的百姓道歉,他是向在場的台獨支持者道歉。顯然在這條老狐狸的心目中,民進黨和台獨走到今天如此淒慘不堪的地步,是因為他那位「堂姪孫」背叛了陳水扁和吳淑珍的緣故。

辜寬敏口中的「角色」,當然是把辜仲諒貼上「無情無義」的標籤,順帶替他扣上「台獨背叛者」的帽子。

老實說,我看到這則新聞,也跟這隻老鱷魚一樣,滿心不是滋味,直想問候他的令尊辜顯榮老太爺的「在天之靈」──你是怎麼教你家這個老八的?教到這麼貪婪,這麼自私,這麼冷酷無情,這麼台「毒」,毒到為了成全自己,犧牲你的後代子孫?

如果翻翻辜寬敏這輩子的八十四年生涯,我的看法,他的字典中,只有兩個字──「出賣」;他是什麼東西都可賣,只除了他自己的利益,絕對不能賣。

這裏,不妨舉三個例。

1972年,辜寬敏47歲,自日返台,被蔣經國找去單獨談話。談了些什麼,辜寬敏自己諱莫如深?我們只知道,當年這場風波讓「台獨聯盟日本本部」非常惱怒,惱怒到把他踢出日式台獨的大門。

過了九年,1981年七月,56歲的辜寬敏和當時擔任央行總裁兼經建會主委的俞國華開始見面。此後六年,直到1987年的八月,共有多達42次的懇切對話。內容都在說些什麼呢?很簡單,談的都是怎麼讓這位「辜八爺」在台灣順利做生意賺錢的門道。

有沒有談台獨在台灣實行的可能性?

廢話,當然沒有。

這又把日本台獨那幫人氣壞了,可拿他無可奈何。

這麼多年下來,辜寬敏主要做的是航海生意。有沒有走私?頗耐人尋味。

問題是扁過去那八年,辜寬敏就曾經把自己旗下的老舊漁船賣給大陸,一手收人民幣兌換成的美金,轉過頭來,又一手先把船上的台籍員工開除掉,讓這些可憐的台灣人回家吃自己。

這就是我滿心不是滋味的地方。

辜寬敏愛什麼台灣?愛什麼台獨?

他愛的是自家的利益。

而這段歷史,我相信當年的陳水扁是一清二楚的。

「你搞台獨,可以上下其手,通吃日本、台灣和大陸,大撈無數票。我都當到台北市長、台灣總統了,我為什麼不行?」

人的貪,就像新流感,是會彼此傳染,迅速流行的。這就是為什麼民進黨上上下下都在A人民納稅錢的主要原因,也是台灣絕大多數選民徹底拋棄民進黨和台獨的主要原因。

       所以,當我看到辜寬敏在昨天的場子,學諸葛亮「臨表涕泣」,我還能怎麼說?一隻老鱷魚的眼淚,誰跟著哭,誰就是傻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3315567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辜寬敏口中的「角色」,
2009/09/15 23:07
人家歪扁是 成者為王,敗者為寇?

至於辜佬佬?跳樑小丑 ?

小丑 開口 ?

? 指何物 ?

搏諸菩薩 會心一笑, 打四字。

謎底在第二字。

自大腰旁多一點, 狗尾排氣噴後邊,蒸煮炒炸都不是, 六道輪迴此處先.

註3: 這當然是笑話,真理的一种示現而己。 請勿 執著 (抓緊不放)。



見圖識字, 請參考 (點擊):


http://www.toilette-humor.com/cartoon.html

 

yoid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押寶
2009/09/14 17:26

殷汝耕、殷汝驪也是押寶?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09-14 17:49 回覆:

這兩人是兄弟。

殷汝耕是弟弟,當了漢奸,後來被蔣介石處死了。

哥哥是汝驪,有個大名鼎鼎的兒子殷之浩,殷之浩的女兒是殷琪。

殷琪的這位爺爺頗討厭自己弟弟,一向認定汝耕會叛國,不幸而言中。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說辜寬敏的字典中只有出賣
2009/09/14 14:34
那不是辜顯榮遺傳給他的嗎?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09-09-14 14:44 回覆:

辜顯榮當年幹了件有利於自己家族永續發展的事,讓辜振甫挺國民政府,讓辜寬敏投日。一個挺國民黨,一個在日本軍國主義軍閥餘孽的豢養下,發展台獨,變成日本台獨。

辜顯榮的算盤是,這樣兩邊押寶,即便他死後,不論是國民黨或日本,最後誰來統治台灣,辜家都有功勞,都可以分杯羹。

所以,你可以看到即便是李登輝主政,辜振甫可以當海基會董事長,等到阿扁當家,就會辜寬敏把台灣當提款機。

辜顯榮很厲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