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恩恩爸尊重自己嗎?
2022/06/26 07:59:16瀏覽5396|回應8|推薦27

也許我年紀大了,終究不能理解恩恩爸在追究自家兩歲孩子,因omicron病歿後的一連串行為。誰延誤了讓小孩子致命的病情呢?奇怪的是,他在臉書上發文感謝陳時中,不以指揮中心的「制度殺人」為異,卻怪罪執行中央命令的新北消防局、衛生局和侯友宜市長。

 

大致觀察到的現象,這人每隔一兩天就拿兒子的不幸蹭一次新聞版面,與其說在「擠牙膏」,毋寧是百般凌遲基層公務員。

 

老實說,本來同情恩恩爸,現在不了。恕我說一聲,慈悲也要有智慧,不能亂給。但讓人不得不問的是,恩恩爸有表現過尊重自己,尊重自家小朋友生命權的行為嗎?

 

唯一確定的是,表面看來很有心機,實則根本不知自己在幹什麼。因為在保護小兒子這件事,他的可作為實在只做了一半,只做到打電話和等待救護車。讓人懷疑是不是他已判定小孩染疫,沒有重症到需要當爹的迫不及待,親送到醫院急診室的地步?這是做人做父親該有的正常行為?

 

你想嘛,好不容易這輩子做人了,總要學點智慧吧。遺憾的是,當爸爸的在事後三天兩頭蹭新聞,挑刺兒的怪罪接電話員工的旁邊有人在說笑。但有誰看到這個爸爸面露悲傷過,是對自己小孩走了後該有的冷靜自持嗎?或者,難道就不是一種沒盡好父親責任的先行諉過?

 

可說到底還是不認得自己,不尊重自己,當然不會體諒地方政府基層人員,每天面對幾百個、幾千個確診病例的辛苦。

 

談到認識自己、尊重自己,我曾舉過冰塊的小實驗向大家說明,只要你把冰塊擱在桌上,問一句「冰塊去哪裏」後,什麼都別想。就這樣盯著瞧,很快你就可證明,冰塊的本質根本無來也無去。

 

那個小朋友的本質自性,也是如此無來也無去。

 

請試想,如果能夠覺知冰塊具有「不來不去」法性的你,莫非就沒有這樣的本能?在這裏,不妨講個故事。

 

一九五零年代中期,倓虛大師在香港講《首楞嚴經》時問在場弟子,釋迦牟尼佛夜睹明星悟道,為什麼同樣看星星,我們卻不能開悟?這一下,把當時坐在道場內的僧人和居士給問倒了。

 

其實,道由心悟,答案就在世尊大澈大悟後的感嘆中。

 

「奇哉奇哉,大地眾生本來皆具如來智慧德相,但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若離妄想,一切智、自然智即得現前。」

 

何謂「如來智慧德相」?

 

如來者,不來也不去,隨緣不變,不變隨緣。如來智慧呢?無始以來,只要是人都有這根本智。一句話,如來智慧德相,說的是我們的真心自性。換言之,根本智也好,如來智慧德相也好,乃至悟道、成道、明心見性,首先就要認識自己、認得自己。

 

為何不能證得呢?

 

念頭一起,起了妄想心和執著意識,就迷失了自己本來有的真心自性。可要找回來,容不容易?簡單,離妄想,不執著吧。問題在這麼簡單,我們卻做不到。

 

所以才舉冰塊為譬,請大家不要思慮,不要有任何念頭,看桌上的冰塊慢慢融化就好。冰塊去哪裏了?

 

這是從世尊學來的開悟之道,當年他老人家或許就這麼問,星光在哪裏滅、哪裏消失不見的?

 

千萬記得,問就好,不要乍見星光,整個心思都歪樓,想到別地方去了。否則就會像沒開悟前的德山宣鑑禪師,被一個在路邊草棚內賣點心的老婆婆輕易給問倒。

 

「聽說大和尚您專講金剛經,深通般若經要。真有這回事?」

「談不上精通,對付南方惠能老匹夫那幫魔子魔孫,絕對綽綽有餘。」

「尊駕說的是。」老婆婆聞言笑道:「我是賣點心吃食的,請教您,佛經上說的『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敢問法師您點的是哪個心?」

 

當下,德山只能光瞪著眼,張口結舌一句也答不出來。為什麼?

 

如果他認得自己,就會尊重自己,就會知道草棚內坐著一尊老菩薩,告誡他佛法平等沒有高低。倘真心自性無來也無去、不生亦不滅,不就大如虛空,大到哪有過去、現在、未來?

 

是以回到本文一開始的問題,恩恩爸有尊重過自己,尊重過自己兩歲小孩子的生命權嗎? 

 

當知一個尊重自己的人,絕對會把小孩子面臨死亡的急迫性放在最優先,肯定比遵守陳時中的防疫指引來得更重要;更不會孩子都死了,還配合別有用心的綠營電視台,綠營民代、名嘴,大玩「防疫選舉」,對著侯友宜和忙翻天的消防局、衛生局窮追猛打。

 

你真要追查真相,怎不控告蔡政府一大票高官,哪個不是導致你家小朋友走了、很多小孩子走了的主要嫌犯?請問,恩恩爸有關心過別家同樣莫名其妙被害死的兒童和少年嗎?沒有吧,毫無愛屋及烏之心。

 

這樣的爸爸很不道地,如果那不是情緒勒索,什麼才是?怎麼忍心拿自己小孩子的亡故,藉勢藉端讓民進黨撿到槍呢。拜託,意識形態真有那麼重要?小朋友屍骨未寒吶!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75370433

 回應文章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8 20:23
這篇說出我心裡的話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6-28 20:44 回覆:
人同此心的,謝謝。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6/26 15:04

如果民主制度有用,只要超過2/3的州能通過墮胎權法律,就能在參眾兩院通過憲法修正案。就是因為人口佔一半的女人連自己都無法說服,才搞到什麼都別想。

這些人就指望靠聯邦最高法院的老賊幫他們偷。

可惜那個RBG老女人死了。

Roe v Wade的隱私權是違憲的。他們不准聯邦政府放棄。

第二修正案的持槍權是白紙黑字規定的。他們要廢。

美國不垮,他們一天不罷休。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6-26 15:18 回覆:
美國民主本來就是個自欺欺人的天大笑話。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6/26 14:50

台灣是美國的實驗室。什麼賤招都會在台灣先實驗。如果一件事情腦殘都同情,我就不管了。因為我不是三姑六婆。誰在乎誰去管。不差我一個。

侯友宜我也不在乎。人民這麼弱智,他還想當政客,那就是他自己的事。

美國現在是活該。如果民主制度真的有用,聯邦最高法院講的很清楚,Roe v Wade是違憲的垃圾。墮胎是否合法是州的問題。既然女人佔一半,要在什麼州通過墮胎合法化應該都不成問題。就是因為有太多女人知道會墮胎的女人都是什麼貨色,所以有些還沒被洗腦的正常州怎樣都不會任由這些人為所欲為。

民主黨從來不想解決問題。就像溫室效應,歐巴馬當滿兩任,其實都是玩假的。所有社會問題都不會解決。好社會就是完全不在乎。看民進黨就知道。

什麼被強姦要墮胎都是藉口。如果美國女人在乎的是不要被強姦,就該提出大規模死刑的法律。就該經常待在家。就該恢復1950年代的舊社會。自由派一切都是藉口。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6-26 15:15 回覆:

要不要問美國那九個大法官,站在他們背後指揮的,是不是主教、牧師等教會領袖?藉口「憲法並未賦予墮胎權」,管理墮胎的權力必須回到人民手中。你只要把「憲法」改成「上帝」,就知道這票大法官有多麼邪惡了。

同理、美國憲法有賦予人民有買槍殺人權嗎?沒有吧,那為什麼軍火商可以在美國境內大賣槍枝,大法官竟不敢說違憲?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6/26 12:36
所以我從來不在乎誰家死人。這就是大智慧。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6-26 12:51 回覆:
哈哈....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6 12:31
3f,以及銀兄,
其時洪案以及小燈泡案只是民進黨對藍營窮追猛打,國民黨只有被打的份

但新北案,舔耳案,三傻案,我們可以看出民進黨精心設計

舔耳案,李慶安搞錯被設計,民進黨故意裝傻

我認為,與民進黨這麼恐怖的政黨共存,沒人玩得過民進黨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6-26 12:53 回覆:
民進黨恐怖是媒體和老百姓搞出來的。

老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6 11:52
又一起洪仲丘和小燈泡第三版,一個模式。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6-26 12:03 回覆:
是啊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6 11:02
銀兄,
我認為這事是民進黨精心安排
1,幼兒在新北死亡,民進黨逮到機會打候
2,民進黨早就拿到錄音檔案,假裝不知道,假仙要新北拿出錄音帶
3,一樁小事,民進黨可以鋪天蓋地搞成大事

我想起多年前三傻踢館,完全是民進黨安排(從冒牌民眾打電話報案開始,就在逼三傻掉入陷阱)

我的預測,如果年底候不測,恩恩爸有功,必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6-26 11:14 回覆:
他的作風根本是綠營網軍的一貫套路。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6 08:53
看看年底會不會參與選舉活動,為綠腦袋抬轎,或自己參選囉?
據報導恩恩家距雙和醫院才約數百公尺,步行就醫約五分鐘,我也是與多數網友們一樣,認為恩恩爸很奇怪,為什麼不自己抱著小孩就醫,最近才一例為鏡,一位確診爸載著高燒小孩就醫,政府也認定為情有可原,所以不用開罰,連確診者送孩子就醫都可以了,更何況是送確診病危小孩就醫哩!
而且新北市並沒有特立獨行的SOP,是中央後來修改指引政策,才會恩恩案那時的新北市SOP與現在中央指引政策不同。這事已經挑刺到要人變成神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22-06-26 09:18 回覆:
說得正是,更奇怪的是,恩恩媽從孩子過世後,就失去話語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