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才稱得上是「台灣烈士」?
2014/01/23 07:29:07瀏覽8357|回應37|推薦90

●本文同步刊登於今日《旺旺中時、中時電子報》之〈名家專欄〉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123000524-260109

 

1988113,蔣經國猝逝,李登輝繼任中華民國總統。一年之後的47,發生鄭南榕自焚事件。兩相對照,足證鄭南榕倘若為了台獨理念而死,也是死在李登輝手上,和已故的蔣經國基本無涉。

 

除此格外要注意的是,這一年施明德仍因「美麗島事件」繫獄,當然不可能知道該起事件始末。請問25年之後,此公憑什麼敢外宣稱鄭南榕是「台灣烈士」,甚至為之老淚縱橫?

 

這讓人不得不奉勸施先生,倘因孔子基本是中國人,不以所勸「及其老也,戒之在得」為貴,不妨記住年紀大了,宜有「四戒」:一者戒耳朵太軟,二者切不可健忘,三者言語勿零碎,囉哩囉囌沒個完,四者別動不動一把鼻涕一把淚,理盲而濫情。

 

要知死有「重泰山、輕鴻毛」之別,乃鄭南榕者死因不可疑,但自囚其室71天,既不是國民黨逼他走投無路,更非李登輝下令憲警關押他。正如李敖所言,一票「台獨狐群狗黨」才是讓鄭南榕最後不想自焚,而非自焚不可的罪魁禍首。

 

現在讓我們看看,當初出錢讓鄭南榕、陳水扁辦《自由時代》的李敖,是如何談起這段往事的。

 

2004年,李敖在電視上發表了一篇演說,名曰「揭發台獨烈士的真相」,一邊怒不可遏,痛罵陳水扁竟拿「鄭南榕死亡15周年」一事大舉消費,一邊侃侃而談整起事件經過。

 

「他第二次為什麼燒死自己?他沒有要燒死自己,他是怕第二次牢。因為坐牢以後又不能抽煙〈按:鄭煙癮特重〉,那怎麼辦呢?他想來一次轟轟烈烈的拒捕行動,買了汽油彈,什麼東西都準備好;你來抓我,我就跟你們大幹一場。結果一群所謂的台獨分子,整天在他身邊。你想想看,人有時候是會動搖的,可是他不能動搖,所有人包圍他,永遠保持這個氣,打足,跟下面的警察、包圍他的警察對幹。所以,在警察衝上來時,他丟出汽油彈拒捕,房子著火了。那些整天包圍他的所謂台獨分子,一群王八蛋,把後窗打開,統統跑掉了。

 

至此,若疑李敖片面之詞如何可信,不妨證諸當時媒體報導:

 

「鄭南榕在引燃汽油彈後,似已呈瘋狂狀態,除向警方攻擊外,也向當時在場的雜誌其他同仁攻擊,要他們與他同歸於盡,嚇得這些人紛紛奪門而逃。」

 

必須知道的是,鄭南榕一輩子只坐過一次八個月的牢。但關在土城看守所的那場牢獄之災,也和「言論自由」無關,實係遭到「黨外人士」張德銘控訴,違反《選罷法》所致。

 

由此可知,鄭南榕之亡,論其大半原因,寧非死在「台獨自己人」的手中?那批整天在場包圍他,既不容他後悔於前,又見死不救的「台獨夥伴」,論彼等惡行是否更加令人不齒?

 

然則,我們要請問施明德的是,如此鄭南榕,憑哪一點稱得上「台灣烈士」?果然非要善頌善禱不可,則在1895年乙未台灣六堆之役前後,堅決抵抗日軍侵略而犧牲的十多萬先民,又將置於何地?

 

更可笑的是,為了表彰鄭南榕,在明知台灣根本不可能獨立建國的情況下,施明德居然以「烈士是沒有國籍的」自欺欺人。可不管施明德也罷,一度執政的民進黨也罷,乃至陳水扁、辜寬敏、蘇貞昌、蔡英文等,有誰紀念過「乙未六堆抗戰烈士」的?

 

莫非死在日本軍國主義者迫害之下的台灣祖輩,皆如螻蟻可輕易捏死?只有類如鄭南榕者,才稱得上是「台灣烈士」?

 

由此可知,發言質疑鄭南榕事件的王文霞教授,何錯之有?真正錯的是施明德,以及藉機尋隙非難王教授和成功大學的《自由時報》,錯就錯在他們盲目「去中化」,以之操弄族群鬥爭。

 

倘如施明德指出,不須紀念黃花崗烈士。請問,何來中華民國?若無中華民國八年抗戰,慢說焉有今日台灣,只怕施明德以及台獨分子,能否生而成人都大有可疑。歷史連串因果,豈可任意去彼取此?

 

然則這正是「去中化」弔詭處,殊不知施明德此舉,也同時把400年台灣史給「去」掉了。否則請施明德回答,120年前死在乙未抗日者,是不是台灣烈士?鄭南榕比得上他們的抗日義舉,配得上這一尊榮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10720410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09:55

真理越辯越明,

歷史真相只有一個,

大作擲地有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1-23 10:03 回覆:
謝謝。

心不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09:41

政府發言人不可以據實澄清真相嗎 ?

民進黨一句行政不中立,馬姑息三緘其口,,,,,,


大隻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09:09

俗話說的好,樹無皮則無活,人不要臉則天下無敵!

民退黨真不知羞恥為何物?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1-23 09:19 回覆:
是啊

地球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09:04

最可惡的是民進黨徒滲透詐騙利誘台成清交等各大學青年學子,不學無術只搞綠衛兵政治鬥爭,成大的台文所、清大的社研所...

希望政府能重視這件事,請這些鬥爭退出校園,給予學子們清幽單純的讀書環境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1-23 09:18 回覆:
同感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08:39

臺獨雜碎居地、男無情女無義,鳥不飛花不香,水土糟糕,刁民横行。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1-23 09:04 回覆:
很可嘆。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08:19

一個多元社會,應該允許不同的意見看法。我不反對人把他當烈士或英雄,可是,也應該允許其他人的看法,挑戰,與質疑。那位王教授的看法,有其價值與合理性。攻擊王教授才是這個社會的大問題與隱憂。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1-23 09:03 回覆:
我也很想問問施明德,王文霞沒有言論自由嗎?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07:55
由於綠人的濫用亂消費,所謂的「台灣烈士」跟「愛台灣」一樣,都不值幾毛錢。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4-01-23 09:02 回覆:
說得好。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