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戰艦 近年少見的巴格達電影 (有雷)...
2012/04/29 01:51:55瀏覽2258|回應1|推薦14



「超級戰艦」(Battleship) 號稱「海上版變形金剛」,俊男美女組合沒話說 (可惜美女出場時間太少,只有一位可愛黑人女士官),特效也做得不錯,戰爭砲擊場景壯觀,而且影片裡美、日居然在珍珠港同盟,真是一幅戰後和解、世界合作並肩作戰抵抗外侮的美麗縮影~ 深具象徵性意義。

但是… 我知道這只不過是個娛樂電影別太認真,花錢看特效爽一爽就好,跟看煙火的道理差不多。然而 請原諒我的龜毛,我真的難以忍受「巴格達電影」(bug很大的電影)!我真的嘗試接受了,但看完電影卻仍然忍不住嘀咕,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1. 情感鋪陳近乎於零。好吧沒關係這是戰爭動作片,感情戲不是重點。但是為了贏得美人心偷雞肉捲,背景音樂居然配頑皮豹!? 這真是太跳 tone 了,我程度快跟不上了...

 

2. 發出電訊沒多久,外星人就來了!?距離太陽系最近的半人馬座星系約 4 光年。倘若訊號以光速進行至少要 4 年才會到達。而外星生物接到訊息以光速前來,也需要再花 4 年。即使離我們最近的星系一來一往也至少要 8 年。更何況其他星系,怎麼可能像電影那樣迅速?莫非他們就是火星人,直接從鄰星前來!?

 

3. 外星人除了保護自身安全外,幾乎不濫殺無辜。他們只摧毀攻擊太空船的戰艦,將其他艦艇飛機以電磁屏幕阻擋,破壞聯外道路以確保順利通訊,然而遇到手無寸鐵的民眾一概不殺。為何反而地球人要將他們趕盡殺絕?莫非這部電影是在反思人性的殘酷,居然連外星人也不如!?

 

4. 為何那麼喜歡模仿鐵達尼?戰艦居然也從中折斷再垂直沉沒,而且還有「跟你共事是我的殊榮。」「不,我才覺得榮幸」的熟悉對白。要不要演奏一曲「與主接近」(Nearer My God to Thee) 呢?

 

5. 電影「ID4」外星入侵者至少有保護罩,超級戰艦的外星人有能力進行遠距太空旅行,反倒輕易被二次大戰骨董級戰艦密蘇里號用傳統飛彈擊沉!?無論飛彈穿透力或是彈頭搭載炸藥的強度,都不太合理吧?我猜密蘇里號可能是美國秘密開發的太空武器,配備有反物質彈頭的木蘭飛彈!

 

6. 密蘇里號全速航行過程中下錨扭轉船身躲避攻擊,卻完全不會側翻!?這非常近似日本漫畫「沉默的艦隊」的做法嘛。如果要耍帥到底,何妨裝個「風來砲」,就可以像「海賊王」裡面的「千陽號」一樣飛行啦~ 最好他們通訊都用電傳蟲,保證不受干擾。

 

7. 海軍因為黑夜,雷達又被外星人干擾,無法偵查外星人位置,只好靠 NOAA浮標定位。這些浮標的無線電訊號居然不會被干擾!?好吧,即使干擾波段不同好了,外星人自己也無法偵測海軍船艦就太扯囉... 難道他們也被干擾嘛!? 在太空不用雷達或聲納吧?他們難道沒有更先進的偵測儀器就貿然進入太空?那麼能到達地球還真是幸運呀!

 

8. 千里迢迢從遙遠星際飛來的外星戰艦,居然會因為穿越大氣層失敗而墜毀於香港!?他們一定只會製造有油門而沒剎車的交通工具對吧?

 

9. 太空船降落海面就飛不起來了?而且只能在海面移動?還笨到被海軍偵測到?一般飛碟的基本配備本來不就應該有瞬間移動能力嗎?還是說外星人住在威尼斯,平時習慣以 Gondola 移動?

 

10. 人類即使阻止了外星先遣部隊的通訊,母星球發現派出人員未歸難道不會過來查看?到時候發現所有外星人都被殺害,恐怕會興起星際大戰吧?喔!我懂,正好拍續集是不是?果然高明!

 

總之,每部電影都是一個虛構的世界,在這個世界中只要能夠自圓其說,形成有說服力的邏輯,至少我都還能夠接受。但是這部電影,我也很想融入情節,我也想腦袋空空不去懷疑,但是... 這些情節真的挑戰了我的邏輯極限呀!!!!! OMG... 太抱歉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51001&aid=6397103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星際大戰第一個要推翻的理論就是 愛因斯坦的光速是極限論
2012/04/29 13:59
倘若光速是最快速度的極限,那什麼都甭玩了,外星人在太遠了!
陳徵蔚(g5551001) 於 2012-04-29 22:02 回覆:
對呀,但是人類傳訊號過去至少不會超過光速。當然外星人可能透過時空跳躍或是蟲洞來移動,那麼就不受光速限制囉。但是重點式,一個可以利用超越光速極限的文明居然會被傳統炸藥彈頭轟炸掉,真是太扯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