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裡相思...
2012/03/22 00:58:23瀏覽531|回應0|推薦14

 

2011蔡琴演唱會,我也在現場,靜靜聆聽,淌著眼淚。

男人有太多不該哭的理由,但偶爾在黑暗中默默釋放,想來還算健康吧?或許逐漸走到人生中途了,這幾年我經常哭,看到某個電影片段,或聽到一首好歌,都可能喚起某些記憶。眼淚倒也不是因著劇情或歌詞哀傷而流,只是正好觸動了某些熟悉的感覺,於是便靜靜在黑暗中讓淚水滑落,無須拭去,那反而欲蓋彌彰。

早過了自艾自憐的年紀,也沒有多愁善感的理由,工作順遂,生活穩定,沒有甚麼可堪抱怨的。只不過,人生難免有些埋藏在心中的回憶,不時有鹹杯盈滿的時刻。

不常思念過去,夜裡也不多夢,逝者已矣,憂思傷人,既然無能為力,不如釋懷放下。只是,偶爾想起那些曾經犯的錯、傷的人,愛得越深,傷人越重,便不免淡淡惆悵。

人說「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或許真是如此吧?電影 City of Angels 裡有段台詞,哭泣是因為情緒決堤,靈魂承載不了,因而流溢眼眶。對我而言,哭泣並非委屈酸楚,反倒近於淨化,當內心充滿感受,淚水彷彿可以溶化過多感受與壓力後流出,心情反而輕鬆。

與週遭的人緣分都淺,倒也無牽無掛。幾個認真愛過的女人,都被我傷得極重。越是在乎,越是處理得胡塗,傷人的同時,自己也遍體麟傷。激情熱淚只是一時,經過時光沉澱過濾,默默留在心頭的往往是最平淡但卻最深刻的部分。此時淚水早已沒有太多情緒,只是每當過去的熟悉畫面因音樂旋律而模糊浮現,便會冷不防濕了眼眶。

我將生活安排得很好,充實忙錄。2010年夏天,突然想起自己從小就想學鋼琴,於是買了台電鋼琴,規律而認真地上課。我想起韓劇「金三順」,原來「愛的羅曼史」這麼容易,難怪她可以快速學會彈給心上人聽。只是,我彈琴只為排遣生活、平靜心靈,卻不在有機會彈給曾經愛過的人聽。

難以言喻的,並不表示不存在,只是無法化諸文字而已。生活有許多無奈,而青春也就在無奈中如淚水悄悄滑過。或許,有時愛也包括默默祝福吧?默默目送著對方的背影,揮揮手。畢竟,人生有那麼一段路,我們曾經攜手走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51001&aid=6243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