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常
2008/04/23 00:38:02瀏覽290|回應0|推薦1

那天

在伯父的喪禮後的餐宴上

看著一群下一輩的年輕人

大多數是堂姊妹的小孩

其中有2位小男生

我跟妻說:這2位我比較看得順眼

妻說:他們是2堂姊的小孩,大的那一位剛從英國留學回來

 

坦白而言:人的氣質,真的跟教養有關

而且,在一群人中,馬上就可以察覺出來

 

不料

前天卻傳來噩耗

2堂姊的大小孩心臟病猝死

 

任誰也難知,人生的無常

 

黃主任

好好先生一位

殷實且苦幹

但總是土法煉鋼,常忙到夜晚才回家

那年我接他的職務

印象最深的是:這一個櫃子內的文件都是移交的

然後,我好不容易打開櫃子,突然一堆文件迎面倒了下來

只見一旁的他,無心機的攤開雙手,一副無奈的笑容

其後,有一些業務上的問題,有幾次用電話跟他請教

他女兒想要來校代課,卻因為種種因素未果

後來幾年的校慶,他沒有再送禮物來

這個學校,他奉獻了近30

誰還記得?

 

日昨,接到消息:

不久前摔了一跤,躺在醫院沒多久,就走了

 

歷史

堆疊了許多人們的血汗

而不是只有『知名人物的興衰』

可是

人們總是遺忘

遺忘

用很無情的腳

踩踏前人戮力興築的城垛

然後,繼續嘶喊:這是我的成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ms0505&aid=180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