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網友見面-南投草屯-寶島時代村
2015/04/10 07:11:00瀏覽1548|回應9|推薦99

  我們一行人辭別古錐後,就進入寶島時代村裡逛了,這個2012年才開幕的景點,本來以為沒甚麼好玩的,沒想到逛了三個半小時,還只能走馬看花!這個地方,大人小孩都能玩!有許多懷舊事物,能勾起我們的童年回憶!小孩看到零嘴、童玩更是心花怒放啦!門票還可折抵一部分消費,挺不錯的。

  很多攤子在這裡算是另類的文化保存,覺得這樣的方式立意很好。

  那些碗粿、香腸攤子以及其他小吃攤,一些看起來不符合現代美感的海報,將舊時的歲月一幕幕倒帶回來。看了很有感觸。

  看到這路標真有趣!以前到處懸掛國旗,現在兩黨對立,國旗好像變成一種罪惡。

  以前,郵局沒那麼多家,平常要買郵票寄信,還得在雜貨舖買。那時候平信最常見的兩款郵票就是"勿忘在莒"以及"莊敬自強"。

  這個哨兵可能是更早時期的,我住眷村時已經沒這個職務了。

一些商店街。

  小時候很哈煉乳。吃的機會太少了。看到電影裡草莓淋上煉乳,只能用看的,腦子裡想像。

  那時不流行滅火器,於是村裡要有消防用沙,我小時候好像已經沒有這樣的裝備了。

這個火車頭是瓦楞紙與厚紙板做的。

這個紙工藝店的東西好多喔!可惜也是沒時間細看。

平交道後面那個戴浴帽的廣告海報,我記得我小時候好像看過。

賣碗粿的。我很想吃一碗,不過,中餐吃太飽了,無福消受了。

這車輪餅我們眷村人都叫大鼓餅。

以前還有三輪車招呼站,就跟後來的計程車招呼站一樣。

看到奉茶很懷念,我小時候喝過,我用自己的水壺裝過。

  混了一天,蒂兒終於贏得小安安的信任,可以跟安安一起拍照了。那天穿的格子服裝是不是很復古,搭配周圍的景色,很聳吧!呵!可惜球鞋不對頭。

在香腸攤子玩的比大小的遊戲。

這裡當時有人表演扯鈴。

  那些扯鈴藝人表演過後還要求打賞!不少人去給了錢。

  這是個賣糖葫蘆、麥芽糖、糖蔥的攤子!老闆還現場表演了製作糖蔥的過程。

左上為麥芽糖棒棒糖,右下是包裝好的糖蔥。

草鞋

  現場有棉花糖的DIY機器。真是聰明,不用花錢請人力。一枝也不便宜。

ALEX小時候很愛糖葫蘆,那天竟然不吃!

  我去跟豆花阿伯買了碗豆花,是用碗公裝的,賣到一半沒有碗了,阿伯還叫我們等等,他要去洗碗,等會兒再來,太有趣了。

再回頭來看作糖蔥示範

小學課本裡有"爸爸做糖蔥"。

做好之後,立刻就硬了、酥脆了!老闆折給大家品嘗。實在太甜了,不是我的菜。

  累了!我找到喝咖啡歇腳的地方,這個地方有好多舊舊的東西,但禁止攝影。小丫頭吃冰淇淋,我喝熱紅茶。

  這裡的紅茶很好喝!我忍不住買了一些回去,非常貴,五十公克就要390元。

仿集集車站!

火車頭冒煙了!

小安安看得傳神!


這些電影我從來沒有印象,到底是甚麼時候拍的啊!

  解救大陸同胞是那個時代的氛圍,也是我們小時候作文與演講比賽必備的台詞!呵!

  我跑去壓壓看,看地下水會不會出來,安安馬上阻止我,不要被"工作人員"看到,說得煞有其事的模樣,太過正經的表情很發噱!哈哈哈!

      對這些電影我超好奇的說!

只要有"請勿張貼"的字樣旁邊,絕對有廣告單。

  我記得小時候,父親說剛開始有洗衣粉,因為不是肥皂,卻有著肥皂的清潔力,就命名為非肥皂!後來才有白蘭洗衣粉。還找來影星白蘭代言。

  我們準備要離去前,走進一家捏麵人,師傅幫安安捏了一隻粉紅豬!我比較有興趣的是,牆上掛著國父及先總統蔣中正的照片,再現幾十年前的氛圍。現在不會有人掛這些了照片了,掛了不但被笑,還有可能被批判哩!

安安的粉紅豬很快就做好了,現做的一隻130元台幣。

這衛生所也喚起我的記憶。小時後眷村都有醫務室,小小年紀都自己走進去看病,我小學一年級就自己拿著一塊錢去掛號。


時代村下午6點關門,我們離去時已超過5點半了。


  我跟K醫生都互相送對方茶葉,我送台灣的烏龍茶,K醫生送我一種很特別的紅茶。有著水果香味。

  我跟格友或網友見面從不特意,幾乎都是格友主動邀約我,如果交流夠久,我通常不會拒絕,大部分都是媽媽級的,當然也有單身女生,我不單獨與男格友見面,如果是一群的網友,男女都有,我就不會忌諱。

   以前就跟過許多網友見過面,從未遇到什麼倒楣的事。寫部落格以後,先後跟了四位格友見面,都是相談甚歡,其中一位住在西雅圖的格友去年還見了第二次面。K醫生也約我明年還要再度一起遊玩。(我得好好的探詢中部旅遊景點了,以及交通路線。)

  我從不主動邀約格友,怕造成人家困擾,蒂兒臉皮較薄,只有一次例外,在互動一年半以上的格友父親過世時,想去探望表達關切遭拒絕,以後就更不敢主動邀約了。

  網路緣分千里一線牽,能見面的都是水到渠成。

 

  這是K醫生送我的紅茶,錫箔紙有小孔洞,放在熱水裡,上面沒有孔洞的部分可以捏著當成攪拌棒。

聞著香,喝著暖在心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di63&aid=21926910

 回應文章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的國旗
2015/04/18 11:14
國旗不是罪惡。那一個國家沒有自己的國旗。即便在國內有多政黨,紛紛擾擾,也認定這是我們的國旗。在國外,久不見自己國家國旗,偶然聽到國歌真想大哭一場;我還是有國家的人。
蒂兒(fudi63) 於 2015-04-19 09:27 回覆:

ti的感覺應該是許多留學生的感覺!

現在有很人不認同這面國旗,跟國旗或黨派有關的事變得很敏感。讓我有所感慨。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6 14:12

“在互動一年半以上的格友父親過世時,想去探望表達關切遭拒絕,以後就更不敢主動邀約了”

蒂兒遭拒是可以理解的,其實也不必放在心上

家有喪事,每個人都又醜又垂頭喪氣,這時候讓從未謀面的格友看到,不是太笨了嗎?

要是我,我也不會答應,呵呵


蒂兒(fudi63) 於 2015-04-16 20:06 回覆:

那個格友的心情可能跟悅己姊想的不同,從他拒絕的言詞來判斷,我覺得他是怕家裡的人驚訝於他怎會跟網路上的人互動那麼頻繁,那麼熟悉,熟悉到告訴一堆家裡的事,而他家的人可能不知道他有網友吧!我去了不就穿梆了!

(我跟網友互動比較熟的都會跟我妹說,不會隱瞞。)

在那之後,他就疏遠我了。其實他錯估我了,我是最不會糾纏人的人。

無緣的就算了,網路一切隨緣。沒有人能陪我們一輩子。

漸漸的我在網路上只認文章,不認人。

本來開格子就是為了寫一些東西,不管是消遣還是為了精進自己,文章本身才是最重要的。悅己姊累積那麼多文章,一定了解我所說的。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3 16:52

話說時代村~

這真的是經濟財勢造就出來的村子

可是我還是喜歡它的真實造景

滿值得參觀

蒂兒(fudi63) 於 2015-04-14 12:45 回覆:

要蓋一座這樣模擬以往的室內街景,的確需要投注很大的財力。

感謝這些投資者。

這些場景算是另一種歷史教育吧!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2 09:24

蒂兒帶安安他們到寶島時代村太適合了

除了讓安媽懷念小時候的生活

安安肯定也會感到既新鮮又有趣

前年吧~飛雪也和朋友去過一次

在室內不必擔心日曬雨淋

裡面的確很懷舊

好多東西及擺設都讓我們感到新奇有趣

我對牆上那些以前的廣告DM最有興趣

文案都是一刀見骨開門見山

而且"叢哥武辣"

從幾張電影海報更可窺見早期人們的妝扮

當時心裡就想是什麼人可以還保留這些傳統

應該是個電影人之類的

只有拍電影的人才會留下這些

 

蒂兒(fudi63) 於 2015-04-12 12:45 回覆:

小飛雪也跟蒂兒的想法一樣,去這裡玩不會風吹日曬雨淋的。呵!

以前的海報行銷根本不講究美感,都是很直接的,現在看起來真是不好看,尤其印刷也很不精美,紙質也很差。但也就是這些造就的舊時代氛圍讓人懷念。

這些電影海報大概當時的戲院與電影院經營者或是放映師都可能收藏。拍電影的反而不會留存。有些印刷廠也可能留存一二。

小飛雪前年去的時候一定有很多參觀者,聽說剛開幕時人超多,影響遊玩品質。現在熱度終於退了些!

最近小飛雪成半退隱的狀態,連帶我這裡也冷清了,超無聊的,昨晚又差點要關回應了。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1 12:51

好豐富的“街景”!這個是小時候吃過,那個是小時候用過.....令人目不暇給,走進了時光隧道。

謝謝您的分享,好懷念那個純樸的年代!


蒂兒(fudi63) 於 2015-04-11 20:00 回覆:

我那日逛著,也是有些驚喜,有些過去的事物都快從自己的記憶力褪去了,沒想到一下子喚起沉睡已久的記憶。

以前的幸福好簡單,人們也容易知足、惜福、感恩!懷念從前!也慶幸自己在那個時代生活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眷村
2015/04/10 12:58
當年的眷村有這樣的熱鬧嗎?我的意思是,這麼多看起來很現代的商店?
蒂兒(fudi63) 於 2015-04-10 13:16 回覆:

珍珠姊您誤會了!

時代村不是專指眷村,是那個時代的生活縮影。

寶島時代村正式誕生於2012年6月30日,創辦人江欽良草鞋墩人文觀光產業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對舊時代的眷念,以夜市文化為時代回憶的起點,從人文關懷、地方特色、鄉土民情出發,融入台灣四大族群,濃縮百年生活光景,打造全亞洲最大室內懷舊主題文化村。我們建構眷村、客家庄、原住民部落、集集車站、三合院辦桌、復古老街、黃昏市場、.地方小吃等場域,並結合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以傳統生活、飲食小吃、實境表演,精心網羅全台各食衣育樂商家於寶島時代村,呈現台灣豐富而多彩的社會風情及庶民經濟,創造最獨特迷人的寶島印象!

 

現在,我們穿越時光甬道,身歷其境穿梭百年歲月,一同享受時空之旅,發現台灣真善美! "寶島時代村"重現曾經的美好時光,讓所有遊客玩得盡興!

http://www.twtimes.tw/

先回覆您。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0 11:45

紅豆牛奶冰裡銷魂的煉乳
潔白信封上的國旗郵票

走進了記憶裡的街道
時空長廊中懷舊古早
緬懷永遠回不來的美好

蒂兒(fudi63) 於 2015-04-10 13:22 回覆:
對對對!就是紅豆冰煉乳,夏天時爺爺給的三塊錢就能吃一碗。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糖蔥
2015/04/10 10:14

歷史大回顧

撩起情不自禁的思古和懷舊

真巧

今天妹妹才從台灣給我帶來了糖蔥

自從孩提時代就沒再吃過的糖蔥

到今天來還不知那東西為什麼叫糖蔥

蒂兒(fudi63) 於 2015-04-10 13:21 回覆:

我問那個做糖的人為何叫糖蔥,他說因為形狀與顏色的關係而命名。

糖蔥實在太甜,不合蒂兒口味,蒂兒沒買。

聽說燉豬腳可放,泡咖啡也可。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5/04/10 07:42

謝謝蒂兒的介紹﹐點點滴滴喚起了記憶﹐真令人感動。

下次回台﹐有機會去參觀一下﹐好多都是我們那個年代的東西。

蒂兒(fudi63) 於 2015-04-10 13:18 回覆:
那天走馬看花完畢,我心裡就想還要找機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