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網友見面-彰化王功採蚵
2015/04/08 06:59:47瀏覽1175|回應3|推薦81

 

 (這張是格友古錐的專業攝影)底下其他照片才是我拍的。

  我跟住在南加州的格友K醫生在網路上交流了四年多了,今年三月份她跟先生帶著五歲的女兒回台省親,順道來台中找我玩。我們在3月14日那天早上到王功採蚵,中餐後轉往南投玩另一景點,我充當一天司機,平日在假日只會採買、打掃,窩在廚房裡的我,那日托他們的福玩得非常盡興,我們承諾好明年還要再約一次。

   這次我與K醫生出遊,最要感謝的是彰化的一名格友古錐,他先是幫我們聯絡王功採蚵的專車事宜,以及中午訂餐廳,能吃到價廉物美的一餐,而且當日所有費用竟然都是他一人出的,讓我們既感激又惶恐!而且還送了我們小禮物!採蚵飽餐之後,怕蒂兒路況不熟,格友又開車向東帶路,陪我們前往草屯,否則,我必須回到早上接K醫生他們的霧峰,然後南行至草屯。可能會多花一些時間!受到首次謀面的格友那樣照顧,令人永生難忘!

  那一天早上我在霧峰接了K醫生一家人,要上國道3號時還小小的迷路了一下。好不容易終於到了芳苑鄉,按照芳漢路前進,誰知採蚵網頁是叫我們開進漁港路,我沒弄清楚,就在那裏鬼打牆,幸好K醫生打電話給古錐,問清楚了,才能到目的地。古錐早已在那裏等待我們多時了。

  我們到了集合地點,搭鐵牛車到潮間帶去體驗採蚵,退潮後的海灘可以行走鐵牛車,我們赤腳在淺淺的水裡玩樂、挖文蛤。

  K醫生的女兒小安安只要有沙子可玩就好!

遊客中心

退潮後的樣貌

鐵牛車行走後的痕跡!仍有淺淺的海水。

上面是我們採文蛤的道具。下面這個螺沒有經濟價值。

  還不少人喔!聽說早上人較少!若是配合的潮汐正好在下午,就能觀看美美的夕陽了!(每天的潮汐時間不同。)

  從車上下來,踏著小板凳,我一度讓板凳陷入沙裡傾斜,差點摔倒哩。

  安安玩沙玩的不亦樂乎。

  小孩沒有不愛玩水的。

多麼專注啊!

  東跑跑西逛逛!

  水裡有一種喜歡鑽沙子的生物,長得像蟲,不瞭解是甚麼?

  會直走的螃蟹(和尚蟹),一會兒我們就放生了,還裝死耶!很有趣。

  這是男生們挖到的文蛤。還不少喔!夠煮一餐了!

  安安怕螃蟹,又愛看。

  憨慢的蒂兒只挖到一隻文蛤。76歲開鐵牛車帶我去的阿伯隨隨便便就挖一堆。

       玩的差不多了!要轉往下一站了。

  到了蚵仔的養殖場

這裡真是寫生與攝影的好所在。

  聽說這裡是台灣海峽最接近大陸的地方!

  我們在此得知一些資訊,現在養殖業越來越沒人做了,採蚵一天所得約一千多元,年輕人不願做,錢少又辛苦。

  所幸,將養殖業與觀光業結合,保住了養殖場,收入也較豐!

  右下角是寄生在蚵仔上的一種螺,必須除掉,是可以吃的,阿伯請大家吃的,生吃!我當然不敢吃。

  阿伯現場開了蚵仔請大家吃!我忍痛吃了一顆,不噁心,只是太鹹了點!後來別車的放檸檬水來去腥及去掉一點鹽分,聽說更好吃!我沒再去嘗試了。

很大顆

這是另一種螃蟹,是橫走的招潮蟹。

  上車後,安爸抓了一隻來觀看,安媽K醫生筆下的鼠膽安老闆嚇得花容失色!可惡的蒂兒阿姨還在一旁大笑兼拍照。

      嚇得腿都縮起來了!哈!

聽說在此看夕陽很美!

(當然也得要跟對人啦!)

準備回到遊客中心了

海邊泥沙淤積都沒水了。王功漸漸步上鹿港的後塵了。

彩繪牡蠣(蚵仔)殼

安公主在吃點心

樣子好可愛喔

這王功之弓再捕捉一次吧!

王功的芳苑燈塔

  準備去吃中餐了,這家餐廳叫做"樹"。菜色都是格友古錐點的。

這是蚵仔酥

配泰式沾醬

蚵仔麵線(不是大腸麵線喔)。

當地生產的蘆筍

文蛤炒絲瓜。

海鮮南瓜湯,一點也不腥味,連蒂蒂都敢喝喔!

鳳梨蝦球。

橙汁排骨

我們吃成這樣,過一會兒就全掃光了。

  海鮮店裡的許多海產,蒂兒都不認識。飯後我們前往時代村,安安抱著叔叔不放!

 
附上王功採蚵資訊:

http://048931968.tranews.com/

每年七月還有王功漁火節,這幾年爆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di63&aid=22071270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3 22:42
我們的網友見面都只在市內的咖啡廳吃吃喝喝 兩三小時 最多了;蒂兒和安家  玩很大, 玩了一整天 。大笑
蒂兒(fudi63) 於 2015-04-24 17:14 回覆:

有小小孩在,咖啡廳就不適合了,初次見面格友,坐著聊天也怕半天擠不出話來,呵!

出遊很適合。

我們從王功往時代村的路上,小安安和她爸坐格友古錐的車,K醫生坐我的車,我們才得以好好聊聊一小時。

我早上7點出門去霧峰接他們,接到人都快8點了。晚上6點半多在台中火車站送他們一家人上車,我回到家都7點多了,整整12小時,從來沒有跟網友一口氣玩那麼久的。即使是第一次與香港網友碰面,陪她們吃夜市也只有幾小時而已。這次真的創紀錄了。

PS:我這次拉手遊戲本想拉盹姐姐的,想到去年拉您時,沒拉到,這次就不好意思拉了!微笑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0 12:43
有住國外親戚要到台中玩.正不知要去那.妳這資訊太棒了.
蒂兒(fudi63) 於 2015-04-10 16:00 回覆:

可以參考我附的採蚵網址,參考潮汐時間,但可能誤差一小時,最好打電話給當地的人。他們比較清楚,否則跑去一看,一片汪洋,就掃興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蚵女蒂兒
2015/04/10 05:49

好久以前有一部電影「蚵女」,不過我沒有看過

迎風踏浪又採蚵,一定玩得過癮 微笑

蒂兒(fudi63) 於 2015-04-10 07:41 回覆:

看雲姊好久不見了。

看您現在重心都放在小阿美身上了。

王莫愁演的蚵女我也沒機會看,上演時我大概還沒出生。青島東路的電影資料圖書館有。

叫做莫愁的都紅顏薄命,邵氏的莫愁後來為情自殺。台灣的王莫愁年紀輕輕就守寡,而且一結婚生子就老了,馬上就只能演媽媽,不過,啞女情深很好看,我好像十幾歲在電視上看過,還哭了。

那天採蚵的天氣實在太棒了,本來那一週天天下雨,還冷得要命,沒想到週五放晴,週六不冷不熱,晴天卻不曬,大概是格友K醫生好福氣,托他的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