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時節的家族聚會-永和客家小館
2015/04/06 22:11:44瀏覽1035|回應0|推薦57

  清明節的前兩天我北上,隔天正好是小妹的農曆生日,我們四姊弟一大家子又趁機大吃一頓了。

  每次家庭聚會就感嘆父母早逝,無法看到這樣兒孫滿堂的景象。

  這家店其實已三訪了!妹妹他們喜歡一道菜,全雞與金華火腿一起燉湯,裡面還會加些小排,這次是將小排換成豬腳,除此之外,湯裡還有整顆大白菜,所以湯頭很鮮。

  除了正式的菜色可點,店裡還有各色小菜,例如:芋頭、蔥燒鯽魚、乾扁四季豆、糯米椒香肉...,我們拿了三碟芋頭。

這是放置小菜的櫥櫃。

一樓入口處

這是我們拿的小菜,除了左上的蘿蔔乾是隨桌贈送的。

我們拿了蔥燒鯽魚、乾癟四季豆、辣椒鑲肉以及芋頭。

點了幾碗菜飯分著吃,怕吃得太飽,其他的菜吃不下。

我們點了7碗菜飯,7碗白飯。我只吃了半碗飯。

這蹄膀燉的很軟爛,我會想到父親,這是他的拿手菜。

鳳梨蝦球的份量也很夠,尤其鳳梨好多喔!都被我吃光了。

這盤茄子炒九層塔是為我而點的。下面的砂鍋茄子有魚塊是其他人要吃的。

薑絲大腸,我從來都不敢吃。不曉得怎麼的?我從小就不敢吃。聽說膠質很多,吃了皮膚好。我想...我還是算了。

筊白筍絲

地瓜葉

豆酥鱈魚。我最後一次吃豆酥鱈魚是26歲,我去探望大學的國文老師,老師和師母請我出去吃飯。

就是這一鍋雞湯,火腿很大塊,也且很多塊。

豬腳兩副,右下角碗裡的火腿很大一塊。

炸南瓜,我只吃左邊那一堆泡菜。

水果分量很夠,每個人都吃到四種。

一樓結帳區,這個鳳梨就是鳳梨蝦球的配料,不是用罐頭水果。

我們一共14人,這一餐包括服務費8050元。平均一人575元。我也不知算貴還是便宜。

這裡沒有停車位,要停到秀朗國小旁的停車場。

  本來我都不寫食記與遊記,最近開始很隨興的寫部落格。這些純屬家族的一些記載,不是甚麼有質感的文章,就無須開放回應了。免得忙碌的好友們為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di63&aid=2202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