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剩六天,就要送別了!
2007/11/11 13:40:15瀏覽382|回應0|推薦1

父親的靈柩,再過六天就要下葬了。

這三個多月來,每天早上陪父親一起渡過,

有時我會透過擲交杯與父親聊天,

有時父親會願意與我聊天,有時父親也不太想理我,

最近因為很迷韓劇鹽巴娃娃,而把心思轉移了,真是個不孝女。

總是會認為,父親會原諒我的,因為我是他的可愛寶貝女兒,

心裡總是自己這麼以為,也許這樣可以讓自己有些小小的幸福感,

耍個小任性,只有自己的父母才會包容,因為知道自己的父母很愛自己,

用這種自己安慰的方式,來讓自己不覺得孤單。

再過半個月,我就要上班,內心真是惶恐不安啊。希望工作一切順利。

在陪爸爸時,我最常想到,小時候的我,很黏媽媽,只要一看不到媽媽,

我就會一直哭,會一直找媽媽,和媽媽在一起才會有安全感,

媽媽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時會趁我睡覺和父親一起下田,

當時田裡還下著大雨,父母親穿著雨衣斗笠,在田裡工作,

我醒過來,因為一個人在家很害怕,在廁所窗戶對著父母親狂哭喊,

因為哭的很慘,所以自己很有印象,媽媽最後,大概受不了我的哭喊,

回家來陪我,我也曾經看著辛苦收割施肥的父親背影哭泣,

因為知道自己的爸爸真的很辛勤在工作,像牛一樣,拼了命種田,省錢,

我的爸爸真的很能幹,因為他是長子,我爸爸家裡小時候真的很窮,

所以爸爸什麼事都做過,也曾經同時做三份工,努力賺錢給家裡,

爸爸還因為要賺錢而放棄唸書,他說他小時候五歲就會種田了,

跟著爺爺在田裡種田,又去工廠打工,挑剩菜飯,挑糞給家裡菜田施肥。

因為小時候的苦日子,所以父親很珍惜東西,省吃撿用,

如今,卻還沒有享到什麼子孫給他的福,就辭世了。

爸爸啊!我每次想到你的遭遇,我就替你不平。

為什麼,老天爺對你這麼殘忍?

女兒我,什麼都不會,但就是很愛享福,

所以有什麼好康的,我第一個都想與你分享,

我之前就想,如果我的經濟允許,每年我都要帶你出國玩一次,

看到你快樂,我就覺得什麼都值得,

但你總是不捨得我花錢,要我省點存錢,我那時也沒想太多,

怎麼知道我們可以一起外出玩樂的時間如此短暫,

如果知道,我一定不會在意金錢的花費,

爸爸啊!我們父女的緣份是不是沒了?

爸爸啊!你有沒有在生我的氣啊?

我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好女兒,很多地方做不好,讓你失望了!

答應你的事,我一定會努力完成,否則我會虧對你。

爸爸啊!為什麼你這麼早就離我而去了!

媽媽是,二姊是,現在連你也離我而去了!為什麼?

這世上最疼愛我的人,卻都一一離開了這世上,

剩我一個人,我很害怕,早知如此,真不希望出生來投胎。

從小到大,都常常覺得很後悔投胎,很不喜歡自己的出生。

不是覺得自己的父母不好,或是生長環境不好,只是覺得......

討厭活在這個世上,常常要面對很多不快樂的事情,或是自己無法應付的事,

而現在世上再也沒有任何人會保護我,做我的靠山了,一切都要靠我自己,

生病,失意,受傷,好的,不好的,全都只剩我自己。

爸爸!我好想你喔!我一點都不想失去你,老爸!

希望你出去的那天,是個好日子,希望出殯過程一切順利圓滿。

祈求老天爺,讓我的父親在另一個世界,可以過得很快樂美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136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