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的一天!
2007/11/24 02:23:00瀏覽2239|回應0|推薦1

今天是什麼日子?

今天是燒老爸靈厝的日子。

上個禮拜老爸才出殯,因為一些原因所以靈厝隔一禮拜後才燒給老爸。

昨天晚上和朋友出去,天氣還很好,沒想到凌晨起來時,卻傾盆大雨。

我第一個念頭便是-”啊!晚上要燒老爸的靈厝呢!怎麼下起大雨。”

心裡有點擔心,只能祈求白天以後雨會停,因為今天還要做功德,

白天要做功德拜拜,晚上九點多才會燒靈厝。

早上有點慘,因為早上七點師公們就來了,我還在睡大頭覺呢!

匆匆忙忙梳洗後,趕下樓時,居然在場只有大孫(侄子)與他老媽(我大嫂),

加上我,家屬只有冷清清的三隻貓到場,而法會也已經開始了,

大孫已經在”跟拜”,我又開始擔心,老爸晚上的燒靈厝,會因沒有人而冷埸,

雖然我平時很硬頸,但是一點都不希望老爸的重要日子場面冷清清,

而且天空灰蒙蒙一片,雨也忽大忽小,更讓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一大早有上香告訴老爸,今天要燒靈厝給他,讓他要保佑一切順利,

我從上個星期六老爸出山後,就一直在擔心今天燒靈厝的事,

一顆心懸在那兒,沒辦法放下來,

而老爸的法會除了前一,兩次下雨外(頭七還颳颱風),其他時候都還頗順利,

今天因為是要在戶外燒靈厝與庫錢,所以真的很重要,特別是忌雨,

沒想到重要的日子,卻下起雨來,我的眉頭就隨天空一樣,陰鬱化不開,

從早到晚我一直向老天爺祈禱,向老爸祈求,晚上燒靈厝不要下雨,

一有空,我就在心裡禱告或是對著陰雨綿綿的天空,在心裡默念:

”拜託晚上不要下雨,我什麼都願意做,我一定會報答老天爺。”

這是我們子女最後替父親做的一件大事,我希望可以順利完成它。

雖然我之前對今天的事有點心煩,但我知道,今天對老爸很重要,

僅次於上次出殯而已,所以再怎麼樣,都要硬著頭皮撐下去,最後一次了!

從早上,看著天黑著一片,雨忽大忽小,但就是從來也沒停過,我知道自己

不是什麼幸運兒,向來也很少走運,所以我的祈求能起多少作用,我真的也

不太敢奢望,只能接受老天爺的安排,不過看著雨從大變小,從小變細,

我的心裡就燃起一片希望,雖然天空仍然一片灰,雲厚的好像天空快塌下來,

好佳在!下午三~四點左右,雨就停了,沒多久路也乾了,

”奇蹟!”

真的是奇蹟,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向老天爺祈求應驗了,還是老爸保祐。

總之,天雖然仍是灰的,但已經不落雨了!我真的覺得是奇蹟耶!

平時,這種天氣,那麼厚又那麼黑的雲,雨跟本是綿密不間斷的,何況,

有時雨還是很大滴,是斜的,看那個狀況,要雨停根本是不可能的,

是痴人說夢話,那個天氣,我覺得的祈求停雨根本是奢望,可是它真的發生了,

我真的很感謝老天爺,感謝老爸,老媽,二姊,爺奶與朱家的列祖列宗,

地基主等.... ;這次又來幫的親戚們,我和上次一樣,有說不完的感謝。

將來只要別人需要,我一定會去幫忙,我一定會盡自己的薄力,去幫助別人,

沒有神明與戚親們的幫忙,光憑我們幾個,真的很難圓滿完成,

真的很謝謝大家!

沒下雨,真的是一個奇蹟,尤其以今天的天氣來說,

感謝神明的保祐!

希望老爸從今起可以和老媽一起住在新的靈厝,有金山銀山和僕人群,

今天,還有一件插曲,讓我覺得老爸真的很靈,

早上,老哥跟我要禮簿,可是我沒拿啊!我只保管奠儀,沒有收存禮簿,

正好奠儀的錢也有點不太對,所以一定要找出禮簿,以確認奠儀的總金額,

但是我怎麼找都找不到那本禮簿,我怕等一會被哥駡,所以不停翻來翻去,

後來,我就在老爸的神主牌前燒香告訴老爸說,我找不到奠儀的禮簿,

請他幫我找找看,不然我會被駡,才剛說完沒多久,大嫂就告訴我,

她昨天抱一箱東西上去三樓,可能放在三樓,早上她兒子還跟我說找不到,

沒想到居然是被她媽拿走了,真是耍人!不過最重要的是找到了,

而且是在我拜完老爸沒多久後,馬上就有下落,讓我不用再像無頭蒼蠅一樣,

漫無目的的亂翻亂找,感謝老爸,替我省了很多麻煩。

感覺老爸還是很疼我的,就像我很疼老爸一樣,

老爸應該知道,我這個女兒真的很愛他,”老爸第一,志錫第二。”

老爸,你要保佑我,要嫁一個好男人喔!最好像金佑錫,一樣高,一樣帥,

一個溫柔善良,疼愛我,又有長進的好男人,他愛我,我也愛他的好男人,

保佑我們幸福快樂,生兩個可愛的小孩,將來一家四口去祭拜你老人家。

今天燒靈厝真的很神,本以為不會停的雨,居然停了,

讓我們可以順利燒靈厝給我老爸,而且就在我們家後面的河濱公園附近,

本來晚上又烏雲密佈,略飄點毛毛雨,我的心又害怕了起來,趕緊再向老天爺

祈求,還好,只是飄個幾滴,之後雨又停了,我的內心真的很感激,

很想感謝老天爺與眾神明的庇佑,謝謝!

在搬紙糊的靈厝時,我們大家都很提心吊膽的,

因為靈厝是紙糊的,加上路不好走,天又黑風又大,灯光不明的狀況下,

一不小心,可能會壞了老爸要住靈厝,所以大家都提心吊膽的,小心翼翼,

大家總算將靈厝一部分一部分的搬到目的地,還好晚上來了一些人,

四叔四嬸小嬸四姑小姑都回來了,還有好幾位堂兄弟姊妹的幫忙下,

我們才可以順利完成靈厝與庫錢的搬運與燒祭的工作,

當然還有其他的原因,天時/地利/人和,所有要素的配合幫忙下,

我們才可以順利盡到對父親的孝道。

靈厝到吉時要燒時,師公要其他人迴避,

只有我和哥哥姊姊一起到父親的靈厝前點火燃放,我以前從來沒有這個經驗,

媽媽的靈厝,我記得很漂亮,我很喜歡,可是燒的事情我就沒有印象,

阿公和阿媽(奶奶)我只記得好像很多很豐盛,火很旺,記得阿公的四個兒子,

為了自己的爸爸,不停顧前顧後,有什麼事大家都搶著做,沒有人推託,

可能是看了那樣盡孝的父親,所以,我知道自己不可以讓父親傷心失望,

我會盡力做好我該做的事,這是我的本分,為人子女該做的。

只是自己可以參與燒靈厝的點火儀式,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榮幸,

以身為老爸的子女為榮。

我希望老爸雲遊四海之際,偶爾也可以有一個家,

讓他可以和媽媽一起休息睡覺。

他們這一輩都很辛苦,為了這個家辛苦,為了我們幾個子女辛苦!

我會記得要捐錢,要做善事,要幫助別人,我會盡力做到我承諾的,我該做的。

最後我只想再說一次:”謝謝老天爺!謝謝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139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