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滿的一天!
2007/11/17 23:51:12瀏覽393|回應0|推薦3

感謝老天爺,順利讓老爸的出殯儀式很圓滿完成,

也很感謝家裡的眾多親朋好友,在深夜時分還特地都前來送我爸一程,

我內心真的好感謝他們,如果沒有他們,場面會顯得很冷清寂寥,

還好,大家都是有心人,而且很多人都主動協助我們,

讓我們可以好好替我爸辦好他人生中最後一件大事,真的很感謝大家。

也謝謝老爸在天之靈的保佑,從昨天一整天,到今天早上,

整個儀式順利又圓滿,真的令我安心不少,雖然昨天吃了很多苦,

又是跪,又是哭,從昨天六點到現在這個時間,40小時內,

我卻大約只睡了5~6小時,本來應該是很累才對,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心情卻很好,可能一直在擔心老爸出殯當天的事情,現在完滿結束,

心裡安心不少。而且看到很多親戚,不辭辛苦,在昨晚略涼的天氣中,

還特意前來送爸爸最後一程,心裡真的很高興,也很感動

大姑與大姑丈已經快要八十高齡,卻在深夜二點多帶著他們的兒子女兒女婿

一同前來;還有與爸爸同輩不同房的大嬸嬸,深夜時分,也遠從汐沚前來;

爸爸的三兄弟四姊妹,每個人都來送爸爸,他們以前多少都和爸爸有些恩怨,

手足之情勝過一切,雖然他們的父母不在了,可是他們手足之間仍是有情有義,

這真的是令我們這些晚輩值得學習的地方。

叔叔們與姑姑們都帶著他們的家眷一同前來,送爸爸最後一程,

和我從小一起長大的堂兄弟姊妹與表兄弟都難得聚首,長大後大家改變不少,

嫁人的嫁人,娶某的娶某,他們也都有小孩了,或各自有事業工作,

難得再次聚首,一切都是為了老爸,

他們也是真的很尊重老爸這個大伯,才會都前來祭拜他老人家,

還有其他姻親,也都是特意前來,真的很感謝他們這些人,

有些人一年也不見得見過一次面,難得他們都還特地前來參加,謝謝他們。

對於這次的圓滿,我的內心有說不完的感謝。

凌晨三點,本來阿姨還怕沒什麼人會來,還好參加的人不少,還是有那個聲勢,

我想爸爸他老人家在天之靈也一定也很滿意,這些有心人,不管任何困難,

他們還是會去做該做的事,不會因為困難而放棄,爸爸的最後一程也因為有

這麼多有心人的幫忙,而順利圓滿的告一段落,真的很令人心慰

本來以為安葬時,因為時間的關係,應該會是在黑暗中進行,可是特別的是,

我們上山時天還是黑的,可是到達山頂老爸墓地時,天就亮了,現在是冬天,

有時早上五,六點起床時天還是暗的,而我們到達山上時,應該是凌晨四,五點

可是天就亮了,之前的擔心天黑不方便真是多餘,加上今天天氣不錯。

好人好天氣,是一個好兆頭。

我相信好天氣就是老天爺對爸爸的一個肯定。感謝老天爺。

雖然和父親的父女情份結束,但仍是可以感覺到父親對我的疼愛,

當我想看的電視節目可能因為法會的關係而看不到時,沒想到法會卻提前完成,

讓我可以順利看到節目;當我內心好想吃干貝時,解穢宴上居然出現我最愛的

干貝,讓我可以解嘴饞;本來想說我好可憐又要坐花車,沒想到居然因為沖到

的關係,哥哥問我要不要和其他親戚一起坐小巴,不要坐花車,

不過我想算了,還是坐花車好了,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次和父親一起搭車,

送他最後一程,所以我想沒關係。反正移靈時,我也有沖到,

可是我爸爸移靈時,我還是和其他家人一起,參加老爸的移靈儀式,

我想我是他女兒,應該沒關係吧!

好吧,就算真的有關係,那就認了!因為他是我爸爸,我是他女兒。

自己盡力在替爸爸做事,心裡覺得踏實許多,心情也就好了很多,

不會老是覺得虧對老爸,所以他對我很不滿意,心也就跟著釋懷很多。

有些事情,我心裡想著,沒多久它居然一一實現,很神奇的經驗,

所以我覺得是老爸在實現我的願望,他在表示對女兒的疼愛,”有求必應”。

那現在,我心裡大概最想的就是-嫁給我最喜歡的男人-金佑錫!

他好帥,我好喜歡他,他好高,又很有個性,酷酷壞壞的樣子,我愛死他了!

人在難過的時候,幸好有一個喜歡的人,才可以轉個心情,

喜歡他,讓我覺得心裡很幸福快樂,雖然我知道很可笑,

但他確實是目前支持我唯一最大的力量,有個喜歡的人,真的很幸福!

希望他以後愈來愈好,愈來愈紅!金佑錫,加油,我愛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iend168888&aid=138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