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3,Janbazar,Taltala Kolkata,West Bengal 700016,India
2014/03/26 21:52:08瀏覽69|回應0|推薦1


Dear xxx

    「我今天要第一次來向你供認:我並不是一個你所說的那種愛國分子。凡是抱著一片愛國心而不再有更高信仰的人,他們的愛國心便好比是用來當作過河渡船的鱷魚的背脊。卑鄙、不忠實、互相猜忌、陰謀詭計、爭奪領導權-這些東西遲早會把它拖進河底的泥漿裡。殺害了國家的靈魂去拯救國家的生命,這是全世界的國家主義者貓哭狗叫地在宣傳著的荒謬絕倫的學說。我恨不得起來對它做有力的反抗。也許我能說出許多有真知灼見的話、許多可以千古不朽的話。但是我此生不再有這種權利了。因此我心頭的苦痛,有時變得非常殘酷。」

  「你怎麼會曉得呢?這不是你自己的力量,這是『大自然母親』摩耶的魅惑。你說話的聲調有著如此的魔力,它拿火熾的音樂來饒燒我的心靈。再有你這隻手,這些手指,它們有點石成金的本領,能使每一樣不值錢的東西,真真假假都變成無價至寶。你的引誘力是如此龐大,害得我不顧顏面、自甘墮落,雖然我走一步要罵一聲自己。我從前只是在書本裡讀到過這種事情,可是我自信我頭腦清楚,萬想不到自己也會來親身體受。到得現在,該把這個幻覺的羅往來撕破了,所以我毫不留情地把真話講給你聽。」

  以上兩段來自泰格爾的小說"四章書"

  我小的時候是個輕信的孩子。獨裁者的人說他看著魚向上游便知努力,我便信了。他們說耕者有其田,我也信了。

  如今右派、國家主義都令我反感。我想起色戒。台灣的歷史被擦去,換上噁心的假象。我甚至歌頌過獨裁者。噁心,我厭惡自己的易於操控。回到色戒,在這一切皆飄浮無根的世界裡,若無愛為錨,真不知怎麼把自己強壓在地球上。

  忍受一切的醜惡只因相信愛能補償一切。

 

                        From xx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atwill&aid=12017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