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from Taiwan
2014/03/18 20:43:56瀏覽91|回應0|推薦3


  Dear xxx

      鏡中的自己與相片中的自己似乎相當不同。鏡中的自己總是比較瘦。好像反而經由相片才能看到較接近自己外表的樣子。

  本來,我想跟你分享,腦海裡,一家叫做"一奔千里"的行動咖啡館,結合著書架。每個月介紹一本書。利用這樣來加強自己沖煮咖啡的技巧,也與大家分享好書,並且收集世間的故事。

  但面對近日的眾多事故。我感到無力。看到大家依舊陷在XXX裡。我更是無言以對。這樣粗糙的作法,卻依舊有人幫腔。

  這樣的代議制度,究竟會讓世界走到哪裡?

  XX對民主、代議的疑問與不信任,我慢慢地感受到了。任何形式的權力都像是不停的暴雨,令一切或快或慢地崩解、發霉。在暴雨下,別說建築物,連把傘都沒有。衣、褲都被雨緊緊地打在身上,眼睛也張不開,濕氣透入骨子裡,令人從內裡發寒。

  我好不容易脫離了太宰治。但今天我想起舞鶴小說裡,明明身強體壯,但只能帶著在都市中受騙、遭挫所留下的傷痕,回到部落,每天地灌酒的青年。可是哪裡是可以回藏的山啊。

  信封上用毛筆字寫的Taiwan如今顯得諷刺。

  

  晚安。

                       From xx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atwill&aid=1181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