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from 6 place Saint-Germain des Pres,75006 Paris France
2014/03/17 22:22:15瀏覽143|回應0|推薦1

18,from 6 place Saint-Germain des Pres,75006 Paris France

 

Dear xxx

  經過綠色的塞納河(陰天,因此優養化的河流,不映照天空的顏色)空氣乾且靜,站在聖日耳曼大道上的修道院看著一路上談論的雙叟咖啡館。因為沙特與西蒙波娃的關係,這裡是出版商與作家碰面的重要所在。雙叟這個名字,似乎來自於店裡的中國老人雕像。

  一路上,我在言談中時不時地說著這些小故事。但面對著店面的現在,卻決定不進去喝一杯咖啡。因為一路上我談到的是因較便宜的物價以及精美的貴族建築而能夠成為費茲傑羅等作家能藏身的巴黎,以及那樣真正平價奢華的生活。如今,那一杯咖啡實在貴的過分了。反正我的背包裡有一瓶裝滿水的紅酒瓶子,還有一個準備用來泡咖啡的保溫瓶。

  一陣刺鼻的消毒水味,索邦大學前的廣場兩旁是舊書店以及影印店。噴泉則是消毒水味的由來。大概是觀光客太多的緣故,大學的入口站著兩個保全,沒有學生證的話,禁止通行。於是我說的"花神咖啡館的情人"裡全書圍繞的幽暗中,綠色檯燈燈罩發出文雅的光線,照著木質書桌上手臂厚的書,這樣的畫面也只好回家看電腦了。

  最後在奧賽美術館旁的犀牛像下,用法式濾壓壺泡起昨天買的咖啡豆。隨便買的長裩都很好吃,就這樣看著對岸,解決了午餐。

  多麼棒的上午,下午要去哪發呆呢?

 

                        From xx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eatwill&aid=11793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