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女記者血淚史座談會之僑生篇
2006/11/26 21:43:14瀏覽963|回應4|推薦8

寫在前面:僑生,中文造詣,比絕大多數台生還好。年復一年

杜湘君    A93011503   

社會女記者血淚史——感想:

        對許多還抱著舊思想的人來説,記者是一份屬於男性的職業,因爲這種工作不止要抛頭露面、攀山涉水,甚至有時還會有一定的危險性,絕對不適合女兒家。但是,我眼前三位长得標致可人、弱質纤纤的女性,卻打破了大衆一貫的想法。她們不止是一名記者,更是一名能夠與男記者並駕齊驅,表现出的女記者。

        雖然台灣也和許多國家一樣,一直提倡男女平等,并且打开了政治的大门,讓女性有机会参政。但在少數人的想法中,還是保留著男尊女卑的舊觀念,认为女性就是低男性一等,把女性视为二等公民。這就是爲何念玆、蘋果妹和Der在工作上一直吃虧,尤其像她們這樣有姿色的記者。

當聽到三位記者敍述其他的男同事,如何在背後重傷她們,說她們靠左大腿、靠美色取新聞時,我非常驚訝,現今社會竟然還有说出这样的话。既然技不如人,就大大方方方的接受,在背後搞小動作,这些男人簡直比女人还要女人。

更讓我吃驚的是,竟然有女記者被同行、警察甚至受訪者性騷擾,這可是我從未想到的。或許我太天真吧,也或許我很幸運,以前到報館實習時,沒有碰上類似的事件。公然的性騷擾,對女性來説不僅是肉體上的侮辱,更是心靈上的傷害。換作思想較守舊的女性,或許就這樣懸梁自盡了。我對於三位女記者的遭遇深感同情,但值得我敬佩的是,這三名女記者沒有因此放棄,依然勇敢地捍衛尊嚴,堅持自己的理想,找出自己的一片天。

        或許,女記者在工作時,會面對比男記者更大的壓力,但以正面的角度來看,這也可以是一种原動力。既然別人要欺壓你,你就更應該力爭上游,把他們壓回去。在實習期間,我也因爲是女兒身而遭拒訪,當時我非常懊惱,也充滿了挫敗感。可是,聼了這三位女記者的遭遇后,我發現自己所受的委屈根本不算什麽。跟她們比起來,我已經算是幸運的了。

        雖然整個的交流時間不到兩小時,我卻在輕鬆非常的氣氛下,得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分享。從這三名年輕漂亮的女記者的身上,我看到了執著、堅持與毅力。忽然覺得,當一名成功的記者未必很難,但也不容易。其實,只要有毅力、夠堅持,她們能夠做到的事,我相信我也能夠做到。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ddytang&aid=561551

 回應文章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了
2006/11/27 12:41
嗯  換部電腦以後  我看得到了

年復一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這裡看是簡體
2006/11/27 07:57
若需要,我寄原件給你。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亂碼
2006/11/27 01:01

這位同學報告亂碼好多

看不太到說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害羞
2006/11/26 21:52

我眼前三位长得標致可人、弱質纤纤的女性,卻打破了大衆一貫的想法。

說的真好,老師,把他的學期成績打一萬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