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系學生看記者被毆之一
2007/10/19 20:07:28瀏覽1325|回應2|推薦15

(以下以當事者角度寫心得)

如果我不在採訪現場,就是在電腦前寫稿,

如果我不在電腦前寫稿,就是在往採訪現場的路上。

新聞尖兵,衝鋒陷陣,上山下海,穿越街頭巷尾,

哪兒大風大浪沒見過!?

記者的生存工具也會成為一種威脅嗎?二十五年寫作好手,守不住血光痕跡。

    施暴有很多種,家庭暴力事件、同學間看不爽互相痛毆、政客炒新聞在立法院大展拳武行,太多暴力存在社會裡面,但傳統正義的象徵-記者也會被打?

    那天晚上,我正騎著小綿羊往事發現場,只拍了七張照片,惡少就圍起我,一下上勾拳一下飛天旋踢,我備感無辜及憤怒,「我是記者,別打了!」我大喊,原本以為惡少是誤會我,以為我是愛湊熱鬧的鄉民,沒想到一聽到是記者,他們彷彿著魔,踹得更是猛烈,突然想到最近大家愛嘲諷我們記者的話:「好好一個人,為什麼要當記者呢?」莫非這之中也有講話很酸的假宅男鄉民呢?「算了!要打就給你們打,我要死守我的相機。」

    警察來了之後擺脫惡少的窮追猛打,我也順利發了稿,經過一夜的休息。

字細看看隔天的報導,咦?!我所寫的「百餘名惡少圍堵警車事件」在網路上討論熱度竟然不及「記者被打」來的熱烈。「聽說記者被打了耶!」「真的嗎?送啦!」

「真是老天有眼記者被打了 科科」,看到自己的部落格成為鄉民攻佔吐槽之處,心裡頭突然有種「X你老母」的感覺,真是沒想到這年頭「記者被海扁」是大新聞、熱門話題,記者寫出來的東西,卻是被「酸民」嫌的一文不值。但每當午夜夢迴時,心中難免有種淡淡的憂傷,這年頭記者像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相機,我的謀生工具,從什麼時候成為捲入血光之災的致因?

    以我用鄉民豪洨的心態來分析,我猜八成惡少是鄉民派來的,專業的鄉民應該早就已經策劃一連串「海K記者計畫」,想想惡少再怎麼壞也應該也不會揍記者,但是論鄉民這機會可就很大,一下丁丁是個人才、記者腦殘,我想嘴巴酸又缺少行動了的鄉民肯定是幕後推手(鄉民比較俗辣 不敢出來打)。那再想想前幾天在緬甸被射殺的日本記者,看來也很有可能是鄉民「海K記者計畫」之一吧?(作者為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蔡佩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ddytang&aid=1310927

 回應文章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是有人下次遇到不白之冤,請不要找記者爆料!
2007/10/21 14:39

看完這位親愛同學模仿鄭杯杯的虛擬文章,

我會跟那些白目的人說,「下次遇到不白之冤,請不要奢望找記者爆料!」

老子不會鳥你的!

年復一年(freddytang) 於 2007-10-26 14:35 回覆:
小辛這麼拚工作,真的有好料,諸如杜龜子之事,相信你還是會勇往直前的。

張念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0/19 23:58

寫得很有趣

這個小孩有前途

年復一年(freddytang) 於 2007-10-26 14:33 回覆:
我一定會轉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