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老同學
2009/09/20 19:58:45瀏覽880|回應0|推薦6

9月19日,五名六年前的學生聚會,我有幸受邀參加,老師和老同學碰面能談些什麼呢?可能因為我在彰化縣工作,談來談去還是八卦。

有位女同學,家住八卦山下,問了她對彰化市長選舉的看法,她因父親在地方上常活動,倒是很關心選情;我不小心說出她大一的情人是某某某,只見她一臉尷尬,「難道這種事要講一輩子嗎?」我只好快做結論,「可見交友要謹慎」。

和大家還聊到最近很紅的facebook,還不懶,有一半同學不懂,可見老師年紀雖大,但在媒體工作,還是有這麼一點點優勢。

這次和我聯絡的是筱倩,大二時的班代,永遠記得她在我生日前,和總務捧個大蛋糕進教室;而今她從事保險業,看來挺不錯。

康媽回母校工作,順便向她抱怨為何兼課講師還要多繳勞保費;小頭玉的頭還是很小,在自家的科技公司上班;鍾昔良換幾個工作,目前待業,問他有無領失業金,他說非志願離職,領不到。

回家途中,接到筱倩簡訊,稱讚我還是那麼有活力;的確,跟年輕人在一起,不能硬是裝年輕,要打從心底就有活力;筱倩還說,下次跟不同同學約,還是要找我,當然,我也一定會去。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eddytang&aid=3334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