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色維也納
2014/02/01 17:57:26瀏覽544|回應0|推薦1
藍色維也納

 
曲名: Waltz Medley: Tales from Vienna Woods/Blue Skirt Waltz/You Are My One True Love
1.Tales from Vienna Woods: Johann Strauss;
2.Blue Skirt Waltz:
作詞: Mitchell Parish
作曲: Vaclav Blaha
3.You Are My One True Love
作詞: R. Kaiser
作曲: Bob Kames
演唱: Bobby Vinton (1976年)
舞名: 藍色維也納
編舞: 黃耀南老師

其實在今年以前,我沒聽過這一首舞名,更不知道這首舞從何而來.後來查了一下舞之心論壇,才知道

這首舞在台灣流傳已久,可是還是沒有看到有哪位舞友介紹過這首舞.  

因為這首舞音樂裡面有一段是藍裙子華士舞,所以我猜是藍裙子華士舞的另一個舞名,但是仔細聽

完音樂的內容竟然不是!! 於是我繼續往下挖,看看這首舞的源頭到底在哪裡.最後查到蝗蟲葛格送我的

張慶三老師編著的"中國土風舞暨創作舞全集"才知道這首舞是黃耀南老師編的.我猜或許是以前南部

老師的自編舞有一些沒有流行到北部來,所以才疏學淺的我連聽都沒有聽過,我還是在今年可1月12日

參加周執中老師在平鎮辦的聯歡會上看到後才有一點印象,可見學海無涯,我的見識還不夠廣啦. 


言歸正傳,這首舞名雖取名為"藍色維也納",但是歌跟舞跟維也納好像都搭不上邊,我一直想不透取這首

舞名的原因為何?這可能要問黃耀南老師本人才行啦. 

這首舞採用的配曲是Bobby Vinton在1976年出版的唱片"Serenades of Love"專輯B面第一首歌,是一首組曲,

由藝術家生涯+藍裙子華士舞+You Are My One True Love三首歌所組成.(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把

藝術家生涯寫成維也納森林的故事?).



藝術家生涯大家都耳熟能詳,藍裙子華士舞我已另篇介紹過了,第三首You Are My One True Love

大家可能不太熟,其實這首歌取材自波蘭民謠,我們先來欣賞You Are My One True Love這首歌的完整演奏:




第三首You Are My One True Love的編曲者Bob Kames,大家光看名字可能不認識,但我如果提一首

大家都很熟的舞,大家可能就會豁然開朗啦---我們跳的"美國鴨子舞"也是Bob Kames作的曲哦:

美國鴨子舞原創作者與"雞群"表演"美國鴨子舞": (我以前是不是有介紹過美國"鴨子"舞其實是"雞"舞?):



最後,我們來欣賞這首藍色維也納,由Bobby Vinton在1976年所演唱的原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flin01&aid=1089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