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續情緣 - 華爾滋
2013/12/27 22:06:39瀏覽926|回應3|推薦1

再續情緣

曲名: You Make the Moonlight
作詞: 4 Runner
作曲: 4 Runner
英文舞名: Second Chance Waltz
中文舞名: 再續情緣
編舞: 黃文宏老師

由於這首歌歌詞雋永,旋律優美,加上速度平緩,非常適合用來為初學者編舞,因此早期的社交舞,Round Dance和排舞....等等,許多編舞者都拿這首歌來使用.

在台灣則是由黃文宏老師大約在2008年發表的再續情緣.黃老師的編舞,動作簡單,但稍有變化不至落於單調,

頗有早期Round Dance的風格.

在這裡先來參考一下美國的Round Dance跳法,現場有口令員喊舞序,舞者依照口令跳舞:
(如果您有讀過"土風舞之路",或者您對基本舞步名稱相當熟悉的話,不妨也來挑戰一下自己的舞技吧.^_^.)



本曲英文原文歌詞:

1.
I used to hate it when night came around
So silent, so lonely, so dark
Now I can't wait for the sun to go down
So I can hold you in my arms

和.
You make the moonlight
You make every star shine bright
Without you around, they'd all go out
You are the only love in my life
Only you make the moonlight so right

2.
There is a fire that burns in your eyes
And chases the shadows away
Now and forever when I face the night
I'll never look at it the same

和.
You make the moonlight
You make every star shine bright
Without you around, they'd all go out
You are the only love in my life
Only you make the moonlight so right


結尾:
You are the only love in my life
Only you make the moonlight so right 


歌詞中譯: (一樣是由青蛙我來操刀吧,大家請忍一忍啦. )

1.
以前我曾經很討厭夜晚的來臨
如此的寂靜,如此的寂寞,又如此的黑暗
如今,我卻迫不及待地等待太陽趕快下山
因為此時我才能擁你在我懷中

和.
月光因你而生
你使得每一顆星星都如此的閃亮
沒有你在身邊,星星月亮都不會出現
你是我今生唯一的愛
唯有你使得月光如此的美好

2.
你的眼中迸出愛的火花
趕走了黑暗的陰影
從今以後,當我在度面對夜晚來臨的時候
我將不會再用像以前那種討厭的心情來面對它了

和.
月光因你而生
你使得每一顆星星都如此的閃亮
沒有你在身邊,星星月亮都不會出現
你是我今生唯一的愛
唯有你使得月光如此的美好


結尾:
你是我今生唯一的愛
唯有你使得月光如此的美好

好啦,痛苦的看完青蛙的翻譯之後,我們就來欣賞原曲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flin01&aid=10188326

 回應文章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21:16
想不到青蛙對土風舞的興趣竟然一生專情,看了讓我也想學了。愛你喲!
frank_flin(frankflin01) 於 2014-01-14 11:57 回覆:
小浣熊,我忘記你住在哪個城市,你再告訴我一下,我看看那裡有沒有華人的土風舞社,介紹你去學舞唷! 開心(ㄏㄏ、ㄎ、哈)

frank_f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8 11:05
嗯,我喜歡認真的學生.開心(ㄏㄏ、ㄎ、哈)

bubbles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23:29
我有認真看”土風舞之路“唷~
但對那些術語還是很不熟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