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焦慮、人生、念佛
2008/08/01 07:54:22瀏覽1127|回應1|推薦2

Q:這幾天拜讀了您的blog,關於您提到焦慮時看佛書,雖然我本身也有信仰,可是一直都在懷疑和信任之間徘徊,怎麼也無法虔誠,怎麼辦? 如何以佛法解救憂鬱呢?

A:
我的憂鬱症是屬於體質性的,不是心理性的,因為本身自律神經失調,
所以呈現或憂或躁的病症,基本上,我覺得我的人生觀和心理是正常的。
 
但基於一位躁鬱症患者的經驗,我認為,他應該投入正常工作和社交活動,
這樣反而有助他在規律的生活下控制病情,不過因為躁鬱症患者投入工作會比較辛苦,所以這時他可以選擇比較安定、壓力不要太大的工作,並按時服藥紓解不適感。
 
至於輕鬆的社交活動,當然是很適當的,絕對有助情緒抒發喔,所以歡迎浮出水面,或出來跟我們聚會,我們都是很和藹可親的,但必須自費。
 
另外,我也經常用吐納、靜坐、念經來調整自己的自律神經和情緒,非常有效,這部分您可以在我的「佛學網」找到相關的文章喔!
 
至於信仰,我並不認為有一位「神」是很重要的事,因為透過念經、念經典,我們發現的,是自己的內心,「信仰只是一個手段,看見自己、沈澱自己」才是目的。
看清自己就不會再憂鬱、恐懼了。要幸福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bud&aid=20971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身心照顧很重要
2008/08/01 10:54

學佛可以提昇我們看事情的高度與角度

進而心寬

屬於體質方面的話,(任何人都需要)

請記得蛋糕類等甜食容易讓人體缺少B群要少吃

(B 群需要額外補充,或含有B群這樣的快樂食物)

一旦人體營養素缺乏,就容易產生情緒不佳與疾病

人心情低落時都會喜歡吃點甜的,但食用後卻更低落

飲食上要多多注意ㄛ

(OMEGA 3和鈣對穩定情緒及幫助睡眠也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