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人,別高興得太早!三哥的事還沒完?
2021/05/04 14:35:34瀏覽499|回應0|推薦2

這次五一長假釋放了中國人的一口悶氣,這口氣足足憋了一年又三個多月,總算是好不容易舒坦了,就算到處塞車和排隊也甘願;本來在今年過年時就可以的,卻在國家謹慎評估後,硬生生地給憋了回去。

作為一個母胎天然烏鴉,本來該在這個好日子好天氣時,識相一點閉上烏鴉嘴,但愈想事情愈不簡單,忍不住打開鍵盤說兩句;先說好,愛聽不聽,因為沒啥好話。

首先,我想請有興趣的網友在自己心裡先衡量一下,到底印度這個國家之於中國的重要性有多大?如果我沒猜錯,應該大部分人都會認為沒多大,不過就是人多愛花錢的鄰居罷了,而且行為奇葩又有強烈的大國幻想。

我的看法是除了這些以外,其實印度是中國周邊最危險、最有可能發生戰爭的地方,甚至比台海更危險,台灣問題不是軍事問題,對中國來說只是經濟問題。我曾經預判去年發生的中印衝突不會導致實質戰爭,但只是根據當時的狀況說的;現在情況不同了,印度在新冠疫情爆發後,莫迪的性格會導致形勢更加危險,簡單說就是三哥內部問題愈大,外部成功煽動蠢動的風險愈大。

以下我簡單分析一下:

一、莫迪的性格:

簡單來說,去年中印衝突是老美的煽動,三哥垂涎克什米爾已久,很難不讓人衝動一下;但莫迪是尚有理智的,一是政權極為穩定、且民調高,也就是民眾支持,二是自己也深知老美的目的和手段,若真的開打反而會讓印度陷入泥淖難以脫身,莫迪這時根本沒有冒險的必要;所以後來在關鍵時刻,發聲阻擋了國內主戰的聲勢和整頓失序的民意,順便壓制一下親美的媒體。

但是現在的情況不一樣了,疫情很可能在老美和內部親美媒體聯合渲染下,對莫迪產生極大的衝擊,莫迪這次能否支撐的了尚未可知;若是民眾支持度大幅下降,莫迪的理智必定會向現實傾斜,保住政權才是一切。

二、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表面看起來三哥的重要性確實不高,但千萬別忽略其將人拖下水而死無葬生之地的功力,人命對於三哥來說真的不算回事,而且三哥人也多。一旦開戰,若三哥在有計畫性地和有針對性地持續獲得援助和支持,且歐美日共同斷絕和中國經濟往來之情況下,你老共能夠支撐多久?而隨便編一個理由斷絕往來,似乎不是很難?

三哥耗得起,只要滾滾恆河的水不斷,生命的輪迴將會讓印度成長為世界第一大國。

三、如何破局?

說真的很難,英美的心計經歷200年的磨礪和驗證,幾乎達到出神入化之境界,而老共直來直往不知變通讓人擔心不已。

但至少在此時口徑一致很重要,老共的內奸也不少,而且高級內奸極為隱晦不容易和不輕易顯露,心理和輿論的引導往往讓人察覺不出,言論必定是經過千錘百鍊和政治正確,不然早已拖去午門斬首了。

所以,喝令停止任意針對三哥發出評論,這是第一件要事。統一口徑並謹慎地向三哥和國際社會發出任何信號,並積極透過私下或第三方協商溝通並示弱,這對三哥來說應該比較受用。光腳的不怕穿鞋的,這是人性。而在網絡小品中,精神病患者不可能聽院長勸說的,不可能因院長循循善誘就乖乖聽話,他只怕另一個患者要修理他,因為院長不會打他而神經病真的會打他的。

四、中國長安網事件

看到中國長安網發的這個對比圖面,我第一反應是,這是有病嗎?即使要表達對印度的不滿,要強調國內的進步和諧,非得拿人家正在發生的悲劇來發揮嗎?就算印度是個毫無輕重的鄰國,幹出這等欠抽的宣傳都不應該。

還記得去年武漢新冠爆發的第一時間,台灣對內地的各種落井下石嗎?那是什麼感受?有人還記得嗎?

胡錫進長年浸泡於宣傳輿論的環境,算是還有點敏感度,第一時間發聲指出不妥。這種事在我的認知是,當胡發聲後各路人馬就會理所當然地立刻閉上狗嘴,而事實卻不然。呵呵~真不知該說什麼!混亂到如此地步,失智到如此境界,令人讚嘆!

也許,事情並沒我說的那麼嚴重,印度可能也沒有我說的那麼有種,但在這個豺狼環伺的國際情勢下,老共麻煩你上點心,讓你那個龐大腦殘的內外宣機器先閉嘴,召集各部門巨頭開個會商討商討,控制一下少犯傻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rank3353&aid=16240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