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6
真的是一顆"流浪氣球"嗎?
時事評論兩岸 2023/02/13 00:18:58

這是一顆很神奇的"氣球"(亦稱之為"飛艇"),近來知名度已經超越1937年造成36人喪生的興登堡號飛船!但是這氣球沒有名字,所以被稱為"流浪氣球"

之所以叫"流浪氣球"是因為大陸新春電影檔期的"流浪地球2"大賣,最新票房突破36.5億人民幣,正好碰到神奇氣球這檔事,便就此命名了!

"公然"入侵了朝鮮、日本、加拿大和美國等國的領土,據稱美國上百個核導彈發射井被看光光,造成白宮大亂和全美民眾恐慌。

NOAA推論"流浪氣球"是從中國新疆啟程,一路飄過大陸的東北地區經朝鮮半島、日本、阿留申群島和阿拉斯加等地,再穿過加拿大進入美國蒙大拿州(見下圖)

到底何時發現氣球的?

事件爆發時的時間是美國時間22日,據稱發現這顆"氣球"的是一名攝影玩家Chase Doak,然後才緊急通報再經媒體揭發才引爆全美各界譁然!但也有人稱是一名民航飛機乘客看到的,好奇怪?這種事也會有兩種版本?

Chase Doak在視頻中陳述說,"乍看下我以為是一顆星星!但感到有點不可思議,因為當時是大白天。當我看著他時,他太大了不可能是星星!" ( At first I thought that's a starBut I thought that's kind of crazybecause it was bright daylightAnd when I looked at itit's just too big to be a star

又據稱當國防部派人前去觀察時,這氣球還從約3萬公尺高空降到2萬公尺左右,後來好像知道自己被發現後又往上升高,所以被認定為"疑似間諜氣球"

拜登政府後來改變口風,宣稱氣球在加拿大就被發現。拜登親口回答記者:"星期三(21)我就收到簡報,我下令五角大廈儘速擊落....."。與此同時,國防部也宣稱128日就在阿拉斯加外海發現這顆氣球,即使被抨擊這樣的拖延處理是向中國示弱的一種表現,也無所謂?!甚至前後不同人的說法,發現地點竟然都不相同!呵呵~

其實,稍稍整理新聞報導的時間順序,很容易發現後面發出的訊息根本和前面搭不上!拜登說21日收到簡報,而國防部為何128日發現時沒向總統匯報?為何那時不派人前往觀察?甚至當時有所懷疑的話,就可以將之無聲無息地摧毀掉啊!那邊外海應該沒有人住吧?

老美的壞習慣就是說話很容易前後矛盾,說謊從來不打草稿!因長久以來也沒有媒體敢找碴,可能是媒體怕失去廣告收入,或者記者和主管深怕少了許多私下收外快的機會吧!呵呵~

到底是因"發現"氣球而導致布林肯取消訪中?還是因放棄訪中才"發現"氣球的?

如果今天我的看法和一般自媒體和網路新聞都相同或差不多,那就沒必要發這篇文章了!何必浪費你我大家寶貴的時間?

就是因為不知何種原因,總讓人感到這事件相關新聞非但前後矛盾,而且有很明顯的操縱痕跡企圖隱藏背後的真相!

我就是喜歡隨便亂猜博君一樂,大家就隨便聽一聽吧!

應該是發現這事太過丟人,怎麼隨隨便便就讓一顆"偵查氣球"無聲無息地進入自己的領空?老美發現狀況不對,迅速取消布林肯訪華的企圖!這"流浪氣球"明顯洩漏老美國防安全的漏洞了!萬一這"流浪氣球"攜帶的是小型核彈頭呢?每年天價的國防預算居然防不住一顆"流浪氣球"?甚至很大的可能是一直都沒發現啊!

布林肯放話訪華到底是要談什麼?我猜八九不離十就是美債。

美財政部長葉倫在美國時間28日表示,她仍然希望能夠訪問中國大陸。財政部管什麼事的呢?難道老美收稅要收到中國去嗎?呵呵~

我猜葉倫訪華也是為了美債!說穿了,老美在台海、南海和中印邊界搞事,就是為了有朝一日逼迫中國買美債!而且是逼你老共"心甘情願"地買美債,決不是美國人求你老共買的!這就是一種霸凌思維!

同樣地,老美透過二鬼子把台灣逼成中共的死對頭,再逼迫中共忍無可忍喊著要打台灣,你台灣人就得把美國當作阿公阿嬤拜,拜託美國保護台灣,拜託美國賣過期武器給台灣!霸凌你台灣人,你台灣人還得感謝美國!

烏克蘭的命運更是悲慘,結果英勇保衛國家的烏克蘭人就這麼給犧牲了!換到了尊嚴了嗎?換到年輕男子死光了、房子全垮了和水電全斷了!真他媽的爽了!

還有南韓女人三不五時就有被美軍強姦的,南韓檢察官和法院卻無權提人審案!也是真爽!爽到了美國大兵。

回到正題,這顆神奇的"流浪氣球"絕對不是流浪的氣球,老美心知肚明這絕對不是偶然。就這麼巧!在布林肯放話要來中國,又各方面打壓中國時,這氣球就正好"流浪"到美國?這明明是一種反制。

老共這招玩得很漂亮,但又深怕玩過頭以致老美翻臉,從頭到尾都不敢太聲張,這顆"流浪氣球"就是帶著警告意味來的!我不敢直接發射導彈證明有打擊你本土的能力,弄這顆氣球到你本土上空也不難,這下相信了吧!

老美原本霸凌高張的氣勢,馬上跌到谷底了!這時還談得下去嗎?當然立馬取消訪華,而且還要安你中國的不是!布林肯說了,"....這顆衛星氣球在美國領空現蹤,是明顯違反美國領土和國際法的,是非常不負責的行為。"

這真的是一顆"流浪氣球"嗎?

眾所周知,每年漂流在大氣平流層(高度11,000~50,000公尺)的氣象偵測氣球有不少,而北半球由西向東有一條空中快速道路稱為"噴射氣流",它通常位於對流層的頂部(高度約11,000公尺);因為巨大的氣壓和溫度差,使得這條噴射氣流的流速可高達每小時200300公里,這次的"流浪氣球"路徑(見上圖)與噴射氣流的路徑高度相似。

也就是說,有很大的可能這顆氣球並非隨意流浪來到美國的,極有可能是經過縝密的計算而飄過來的。這才是讓人害怕的地方!害怕到本來的高張氣勢降到了谷底!

其實,從太平洋西岸施放氣球到美國本土, 這並非是歷史上的第一次。日本在二戰期間從日本本土釋放了超過9,000顆氣球炸彈,試圖遠程轟炸美國本土;但因當時的技術不足,所以放出去的氣球只能聽天由命,最後只造成部分小區域火災以及一顆掛在樹上的未爆彈。

根據美方公布的"流浪氣球"照片,看到氣球上的太陽能板也有可能在某種程度上提供動力。美國公司Raven Aerostar在公開的資料中就顯示,他們開發的平流層氣球可以移動,但移動方式不是像火箭般使用反作用力推進,而是透過改變氣球的壓力進行垂直的上下移動,利用高度、風速和風向的不同,甚至是改變風翼的方向來完成水平移動。

根據大陸官方報導,這個"侵入"美國本土的氣球乃是由湖南"株洲橡膠研究設計院有限公司"所製造,簡稱"株洲橡膠院",前身是"化工部乳膠工業研究所"。該公司在2017年代表中國主導制定了國際標準《氣象氣球規範》,並佔了大陸國內氣象氣球80%的份額,全球飛的最高的48,000公尺氣象氣球就是其製造的,而且是全球唯一。

這次看到老美對這顆氣球反應這麼大,不難想像老共應該也是突破空中操控氣象氣球的技術了!

這根本不是一顆"流浪氣球",它是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控制的氣球,飄洋過海來向美國告白的!

這是一顆"告白氣球"

告白氣球,風吹到對面!

老美說我很難搞,想要我知難而退!

布林肯的約會,不怕會搞砸一切!

親愛的別任性,你的眼睛在說我願意(買美債)

最新創作
真的是一顆"流浪氣球"嗎?
2023/02/13 00:18:58 |瀏覽 479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麥卡錫:蠢蛋!誰說我要去台灣的?
2023/02/03 13:38:57 |瀏覽 34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台積電真的是"護國神山"嗎?
2022/12/07 22:33:08 |瀏覽 444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到底是愚蠢還是使壞?就連抄作業都不會!
2022/11/30 09:32:41 |瀏覽 430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說好的"拭目以待"是不是一句廢話?
2022/08/15 10:22:20 |瀏覽 517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最新影像 428
04
01
04